不支持Flash

英超-郑智打满全场首吃黄牌 查尔顿保级大战憾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2日00:01  新浪体育
英超-郑智打满全场首吃黄牌查尔顿保级大战憾平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1日22时(英国当地时间15时),英超第35轮开始6场角逐,查尔顿主场1比1被谢联逼平,未能超越对手跳出降级区。郑智首发出任中前卫,攻防发挥正常,下半时因背后铲球犯规,吃到他在英超赛场上的首张黄牌。终场前不久,他在门前不远处凌空勾射偏出。目前,查尔顿仍然排名倒数第三位,但保级对手也没有拉开差距,负于利物浦的威根与谢联均高出查尔顿2分,战平布莱克本的富勒姆则领先查尔顿3分。

  查尔顿上轮1比2负于埃弗顿,终结了连续6轮不败,但他们主场对谢联连续11场联赛不败(7胜4平),上次告负要追溯到1970-71赛季,主力射手达伦-本特大腿伤愈复出,后卫赫雷达松与哈塞尔巴因克也已经恢复,坐在替补席上。

  

谢联在周中补赛中0比2负于
曼联
,遭遇联赛客场8连败,他们自去年12月16日1比0胜威根以来客场不胜。但在上周末的“6分之战”中,谢联主场3比0完胜西汉姆联,取得本赛季比分最悬殊胜利,这也是谢联近7轮唯一的胜利(5负1平1胜),赛前谢联高出查尔顿2分。与周中阵容相比,中场吉莱斯皮、阿姆斯特朗与前锋斯蒂德回到首发。自英超创建以来,谢联还是首次作客山谷球场,在本赛季首次交锋中,谢联主场2比1击败对手。

  开场不到2分钟,吉莱斯皮右路传中,谢尔顿在前点距门5米处冲顶偏出远门柱,他实际上以手触球,因而吃到黄牌。第4分钟,郑智断下对方解围球直传,达伦-本特与队友作二过一配合,禁区右侧下底传中,但后卫抢在郑智前面将球顶出。第5分钟,罗梅达尔右路地滚球速度很快,但汤奇前点破坏出底线。第8分钟,谢联前锋斯蒂德在禁区前沿左脚低射被卡森侧扑没收。

  郑智前场拼抢时对蒙哥马利犯规。第10分钟,吉莱斯皮右路弧线球斜传,斯蒂德险些顶到。第13分钟,郑智后场左侧拿球转身摆脱后直传,安布罗斯中线附近粘球被断。第14分钟,罗梅达尔右路传中,肯尼扑球意外脱手,随后,罗梅达尔再次右路起球,安布罗斯在门前5米处头球紧贴远门柱而出!

  此役郑智的位置稍稍靠后,活动范围很大,影子前锋的位置则让给了安布罗斯。第15分钟,郑智后场准确滑铲断球,阻截了对方的反攻。第17分钟,安布罗斯右侧开出角球,达伦-本特出其不意插到前点,在门前9米处右脚半凌空扫射偏出近门柱。第18分钟,卡尔库里在右侧距门25米处右脚任意球稍稍高出横梁。第24分钟,郑智前场左侧断下对方解围球斜传禁区前沿,球在双方球员拼抢中折射到左路,撒切尔及时上抢敲给郑智,郑智起球斜传禁区,安布罗斯在门前9米处头球高出。

  郑智前场拼抢造成对方横传失误,托马斯外围冷射被肯尼扑出左门柱。第33分钟,安布罗斯在本方禁区铲倒蒙哥马利,被主裁判威利口头警告,汤奇在门前20米处右脚任意球打在人墙上。第34分钟,谢联左路长传后点,吉莱斯皮在门前9米处头球直奔死角,但卡森向左飞身单手托出底线!第35分钟,郑智边线附近护球被蒙哥马利从后推倒,这是个明显的推人犯规,但主裁判威利却口头警告郑智。

  吉莱斯皮遭撒切尔顶撞后背平躺着地,休息一阵才恢复过来。第43分钟,郑智前场左侧断球成功交给托马斯。第45分钟,郑智中圈高高跃起争顶,被蒙特马利撞中腰部倒地,蒙特马利被黄牌警告。上半时补时阶段,达伦-本特左路传中被肯尼击出,罗梅达尔禁区右侧距门15米处大力低射,安布罗斯门前顺势射门偏出远门柱。双方上半时互交白卷。

  下半时开始90秒,郑智回防到后场左侧,背身卡住对方跑动路线敲给同伴。第52分钟,希尔顿右侧远射偏出远门柱。第55分钟,郑智中路得球横带到左肋,突然右脚外脚背直塞禁区左侧,托马斯一个跨步也没能够到,球直接出了底线。第57分钟,蒙塔马利禁区左侧抽射被卢克-扬挡出底线。第59分钟,查尔顿中卫卡尔库里后场开始带球,一路都没有受到对方紧逼,他在门前32米处直接右脚大力低射,球碰汤奇右小腿改变方向,钻过基尔加伦裆下窜入远角,视线受阻的门将肯尼无能为力,查尔顿1比0打破僵局!

  第62分钟,宋在门前26米处大力抽射高出。第67分钟,郑智中圈从后铲倒贾吉尔卡,迪亚瓦拉接着也放倒汤奇,两人均被黄牌警告。卡尔库里随后铲倒贾吉尔卡犯规,也被黄牌警告。疯狂进攻的谢联终于在第69分钟追平,查尔顿后防将蒙特马利直传漏过,前锋斯蒂德在禁区右侧距门15米处右脚大力低射直入远角,1比1。这是11周之前兰帕德破门以来,查尔顿在501分钟联赛主场比赛中的首粒失球,谢联则终结了联赛客场494分钟不失球的历史。

  帕杜先后换上赫雷达松和哈塞尔巴因克。第75分钟,郑智前场左侧背身拿球,但在对方贴身逼抢下丢球。第76分钟,安布罗斯右肋直传,哈塞尔巴因克在门前9米处右脚抽射偏出近门柱,他已经越位在先,但荷兰老将出场后,查尔顿进攻已有所起色。

  博格拉换下迪亚瓦拉,查尔顿用完了换人名额,比赛进入白热化。第80分钟,郑智禁区内抢点时被判顶撞蒙特马利,他的表情也非常遗憾。第82分钟,安布罗斯右侧开出角球,哈塞尔巴因克后点底线头球回敲,郑智在禁区左侧距门5米处左脚凌空勾射偏出近门柱。补时出人意料地长达5分钟,但双方再也无法破门,最终只能握手言和。

  查尔顿(4-4-1-1):38-卡森/2-卢克-扬,15-卡尔库里,23-迪亚瓦拉(76'博格拉),32-撒切尔(71'赫雷达松)/19-罗梅达尔,9-郑智,16-亚历山大-宋,19-托马斯(73'哈塞尔巴因克)/11-安布罗斯/10-达伦-本特。

  谢联(4-4-2):1-肯尼/26-吉里(83'莱格特伍德),2-布隆比(75'莱格特伍德),5-摩甘,6-贾吉尔卡,16-基尔加伦/19-吉莱斯皮,18-汤奇,17-蒙哥马利,20-阿姆斯特朗/7-谢尔顿(60'卡齐姆-里查兹),8-斯蒂德。

  (马舸)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