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今夜郑智背水一战关系保级生死:除了拿3分别无选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1日02:05  大众网-齐鲁晚报

  

  北京时间4月21日晚,查尔顿队在山谷球场再次迎来艰难时刻,对于中国球员郑智来说,在刚刚战平孙继海效力的曼城队后,又将面对中国球员李铁效力的谢联队,中国德比并不是他所关心的话题,如何战胜谢联,拿下这场保级生死战,才是他关心的。

  “除了拿到3分,我们别无选择。”郑智很坚定地表达了击败

谢联的决心。查尔顿如果战平对手,谢联将继续保持2分的领先优势;要是输给对手,5分的差距几乎能给查尔顿保级之路判“死刑”。“现在我们、谢联、维冈、富勒姆的差距就在3分之内,最后一支降级的球队应该从这4支队里产生,如果输给了直接的竞争对手,那形势就相当被动了。”考虑到查尔顿后面的3个对手分别是布莱克本、
热刺
利物浦
,他们的实力一个比一个强,查尔顿在主场面对谢联必须取胜。

  而且查尔顿的保级与否还关系到郑智下个赛季的去留问题。主教练帕杜曾经在接受采访的时候明确表示,“查尔顿如果保级成功,郑智肯定会留下。”如果保级失败了呢?失去上千万英镑电视转播费收入的查尔顿队可能就要被转卖了。

  “其实对于下个赛季的去留问题,我现在倒是没想太多。”当谈到续约问题的时候,郑智表现出了一种淡然,“我打了这么多年的职业比赛,我知道我自己能做的而且应该做的就是打好眼前的比赛,分心去想将来的事情没有实际意义。就算现在已经定下来我下个赛季不能继续在查尔顿踢球了,我一样还会为球队全身心地投入,负起自己应负的责任。如果我用自己的努力和良好表现帮助球队成功保级,续约的事情也会水到渠成。”

  郑智的努力拼搏曾帮助球队连续6轮不败,可惜上轮英超联赛查尔顿最后时刻丢球,1∶2输给了埃弗顿,郑智在比赛中手腕受伤,但他咬牙坚持打满了全场。输球后的查尔顿再次回到了降级区,主教练帕杜毫不掩饰对于比赛结果的失望,“我们输掉了一场本不应该输掉的比赛。但是比赛已经过去了,我们应该忘却这场失利,主动权还是掌握在我们手里,我们依然能够掌握自己的命运,只要我们继续这一段时间以来的出色表现,与谢联的比赛,我们将是最后的胜利者!”


何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