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英超本轮前瞻:曼联C罗提防"被废" 切尔西客战劲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1日01:1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本周末,英超将展开第35轮的较量,曼联将首先在周六主场对决米德尔斯堡,有望将积分差距暂时拉大到六分,而切尔西周日又迎来一场硬仗,客场挑战纽卡斯尔。另外,查尔顿主场和谢联的保级大战也格外引人注目。

  北京时间本周六晚、本周日凌晨:8场

  托特纳姆热刺VS阿森纳

  这是第154次北伦敦德比大战。自从上一次在英超联赛中击败阿森纳后,托特纳姆热刺已经在两队的十四次交锋中没能取胜了。

  周中的时候阿森纳俱乐部副主席大卫-德恩离任,这位和主教练温格关系亲密的人有可能引发小小的动荡,据说温格和阿森纳的续约谈判也因此延迟了,不知道这会对本场比赛产生什么影响。不过,阿森纳在最后四轮中只需要拿到五分就能确保至少获得英超前四,压力并不大。

  阿森纳的法布雷加斯因为感冒有可能无缘本场比赛,亨利、范佩西和沃尔科特等人都打不了,而阿德巴约已经在过去九场中不进球了。另外,永贝里和迪亚比都有伤在身,能否出场是未知数。巴西前锋巴普蒂斯塔预计可以进入首发,一月份两队在联赛杯半决赛首回合2比2打平,巴普蒂斯塔打进三球(一个乌龙)。

  热刺方面,罗比-基恩有伤,迪福可能和贝尔巴托夫搭档出场,莱德利-金伤愈,有可能自从去年十二月以来首次出战英超,但李荣杓因伤缺席剩余赛季,埃克托和加德纳伤情未愈,斯塔尔特里有一半机会出场。

  博尔顿VS雷丁

  博尔顿在过去四个主场对雷丁时全部获得了胜利,雷丁自从1985年以来没有在博尔顿获胜过。两队在当年英甲的升级附加赛决赛中交锋,博尔顿4比3获胜,自那之后,两队只遇到过三次。

  博尔顿的中场坎波因为禁赛本场打不了,他上次面对阿森纳时吃到了红牌。伊朗中场泰莫里安有可能顶替坎波的位置,中卫本哈伊姆因为有伤可能打不了。

  雷丁方面可能失去三名主力,前锋利塔、后卫穆蒂和中场里特尔都有伤,康维、松科和马特是长期伤号,而前锋多伊尔伤愈可供调遣。

  查尔顿VS谢联

  这是一场引人关注的保级大战,价值六分。查尔顿在最近十三次和谢联交锋时保持不败,而且面对这个保级对手,查尔顿在主场山谷球场已经有超过七个小时不失球了。

  谢联比查尔顿多出两分,后者如果取胜,就可以暂时逃出降级区。两队上轮都输球了,继续振作士气,谢联客场0比2输给了

曼联,查尔顿则在最后一刻失球不低埃弗顿。

  查尔顿的主力射手达伦-本特大腿有伤,但预计仍会坚持出场。马尔库斯-本特也有轻伤。好在赫雷达森和托马斯都从膝伤中恢复,预计可以出场。

  谢联周中做客曼联时雪藏了多名主力,本场将会全力以赴。克劳德-戴维斯和克里斯-阿姆斯特朗都将回归,谢尔顿对曼联表现不错,可能会抱住主力位置。而轮休的斯泰德和纳德也将回到首发当中。

  富勒姆VS布莱克本

  在英超当中,两队交锋时从来没有打平过,总场次已经有十一场了。

  富勒姆上周炒掉了主帅科尔曼,后者在最近十五轮英超当中只赢了一场,但继任者桑切斯并未带来立杆见影的效果,上周六他们输给了雷丁,距离降级区只有三分,主场打布莱克本十分关键。如果不能取胜,富勒姆的形势将十分危险,因为他们最后三轮中还得打阿森纳和

利物浦

  布莱克本还在力争晋级下赛季的欧洲赛场,他们预计仍会使用上周末足总杯打切尔西的首发十一人。周中他们3比1击败了沃特福德,罗伯茨近两场打进两球,牢牢占据首发位置,图盖虽然希望登场,但主帅休斯预计不会拆散近来表现出色的中场搭档莫科伊纳和邓恩。

  富勒姆的左后卫奎德鲁受伤,罗塞尼尔可能顶替,而沃尔茨回到右后卫位置。奈特可能和博卡内格拉打中卫。伊恩-皮尔斯因伤缺席,1995年布莱克本获得英超冠军时,他曾是队内一员。

  利物浦VS维冈

  两队历史上只有过五次交锋的记录,利物浦全部取得了胜利,在五场交锋中,红军总共打进了多达十六个进球。

  利物浦希望尽快锁定前四名的位置,但面对的竞争压力并不大,由于下周有冠军杯半决赛,因此本场红军可能会分心。维冈距离降级区只有三分,他们将全力以赴力争在安菲尔德有所收获。

  贝拉米基本伤愈了,本场可能上场试试状态,同时给其他主力轮休的机会。库伊特周中对米德尔斯堡时当了替补,本轮可能回归首发。阿隆索仍在养伤,贝尼特斯可能会让他下周对切尔西再上,芬南周中休息,本场可能复出。

  维冈方面,前利物浦门将科克兰德肯定无缘对决老东家,他因为肩膀受伤将缺席剩余赛季,当初利物浦卖掉他,很大程度是因为他“玻璃人”的属性。霍尔膝伤、麦卡洛克脚伤都可能打不了,中场瓦伦西亚将会禁赛,昂斯沃斯则是未知数。

  沃特福德VS

曼城

  曼城自从1989年在一场第二级别联赛中输给沃特福德之后,就再也没有输给过这个对手。另外自从圣诞节之后,曼城在客场拿到的分数是英超各队当中最多的。

  如果输给曼城,沃特福德将最终确定降入下赛季的英冠联赛,但即使本场获胜、同时谢联击败查尔顿的话,沃特福德也会在本轮降级。在最近五轮英超中,沃特福德只赢了一场,但去年十二月他们客场曾逼平过曼城,这次在主场将希望维护尊严、力争胜一场。曼城最近的状态则不错,周中输给阿森纳是六轮以来的首次失利,如果本场获胜并且其他场次结果有利,曼城可能会挤进前十名的位置。

  沃特福德的马龙-金伤愈,本场可能自去年十月以来第一次首发出战,但托米-史密斯和钱博斯能否出场是疑问。曼城的比利时前锋姆彭萨臀部受伤,能否打本场是未知数,里查兹则仍在养伤。

  西汉姆VS埃弗顿

  这也是牵涉保级球队的一场比赛。西汉姆必须全力争胜以保希望,最近四次主场打埃弗顿,他们拿到了十分,不过埃弗顿最近十一次做客西汉姆,其中十场都设法进球了。

  虽然一月份大肆引进球员,但西汉姆看上去仍是降级热门,周中他们1比4主场惨败给切尔西,继续滑向降级深渊。唯一的收获是特维斯和萨莫拉的锋线搭档表现不错,西汉姆总算在赛季末找到了最合适的前锋线。埃弗顿的目标则是下赛季的欧洲赛场席位。

  埃弗顿的费尔南德斯大腿伤情痊愈,本场可能复出,但阿尔特塔因伤可能打不了。另一个疑问是后卫斯塔布斯,他的膝盖受伤。西汉姆的厄普森仍然上不了,库比什利可能仍会沿用周中打切尔西的阵容。

  曼联VS米德尔斯堡

  虽然本赛季三次交锋中(包括杯赛),曼联对米德尔斯堡的成绩是两胜一平,但是在两队最近的六次英超交锋中,曼联只有两场获胜。

  米德尔斯堡做客老特拉福德的战绩非常不错,在这里他们获胜的次数比英超任何其他球队都多。不过米德尔斯堡最近的状态并不好,过去的六轮比赛中他们输了五场。与之相反的是,曼联近来可谓高歌猛进,在最近的三场比赛中他们打进了十三个进球,这次则希望重演对米德尔斯堡的胜迹,以暂时将和切尔西的积分差距拉大到六分。

  曼联本场前迎来了好消息,后卫费迪南德、奥谢和埃弗拉都伤愈了,本场可以出场。但是维迪奇、加里-内维尔和萨哈都因伤打不了,不过弗格森相信他们都可能在两周时间内复出。米德尔斯堡方面,维杜卡可能伤愈复出,阿尔卡仍然打不了,但后卫胡特伤愈将可供调遣。

  本场比赛的一个看点是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在两次击败米德尔斯堡的比赛中,他获得的两个点球都引发了争议,已经和对手结下了恩怨,气愤的米德尔斯堡球员这次可能会对他进行额外的“照顾”。在两队上次交锋的最后时段,米德尔斯堡球员就曾用杀伤性动作报复C罗,莫里森因此吃到红牌下场。

  北京时间本周日晚、周一凌晨:2场

  纽卡斯尔VS切尔西

  在最近十七次英超交锋当中,纽卡斯尔面对切尔西只赢了三次。但是在最近四次主场和蓝军的比赛中,他们却拿到了十分,成绩是三胜一平。另外在本赛季,切尔西已经两次以1比0的相同比分击败了纽卡斯尔,进球的都是德罗巴。

  切尔西目前状态出色,在英超中已经获得了九连胜,而且九场当中只丢了一个球,就是周中被西汉姆的特维斯破门。纽卡斯尔最近的攻击力有些疲软,最近七场比赛中他们有五场没能破门,七场中只赢了一场。

  此前有消息称欧文本场可以复出,但纽卡斯尔方面已经否认了这种可能,相比之下,纽卡下轮打雷丁更可能是欧文的复出之战。前锋阿梅奥比仍然因伤缺席,进球重担将落在尼日利亚前锋马丁斯身上。代尔和西比尔斯基都已经伤愈,预计可供调遣,但是主力门将吉文因为腹股沟问题肯定上不了。另外两名前切尔西球员命运不同,达夫因为脚踝受伤将缺席剩余赛季,帕克本场伤愈可以对阵老东家切尔西。

  切尔西方面,情况相对好的多。唯一的伤兵是荷兰边锋罗本,不过此前预计他会因伤缺席整个赛季,但最新的情况是他可能在两周内复出。舍甫琴科因为大腿受伤缺席了周中和西汉姆的比赛,本场预计可以复出。

  阿斯顿维拉VS朴茨茅斯

  朴茨茅斯在最近六次和阿斯顿维拉的比赛当中没有赢过一场。朴茨茅斯在为下赛季的欧洲赛场席位努力,每一分都很关键,阿斯顿维拉则基本上无欲无求。

  朴茨茅斯上轮英超表现出色,击败了纽卡斯尔,打进一球的前锋姆瓦努瓦里可能会保留主力位置,和卡努搭档锋线。格伦-约翰逊因伤缺席了最近的四场比赛,现在已经伤愈可以复出,不过本场可能会从板凳做起。

  阿斯顿维拉最近五轮比赛保持不败,保级无忧、也没有前进动力,主帅马丁-奥尼尔的目光已经放在下赛季。中场麦卡恩本场解禁复出,捷克攻击手博格伤愈,挪威中锋卡鲁在替补了一场后也可能回到首发。

  (马拉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9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