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郑智展望查尔顿保级生死战 合同和赢球哪个更重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0日09:21  足球-劲体育

  记者王康宁报道 北京时间18日凌晨,中国球员李铁所在的谢菲联客场0比2完败给曼联。对于查尔顿来说,这样的比赛结果虽然意味着保级竞争对手没有把积分差距(2分)进一步拉开,但是查尔顿即将面临的保级形势依然十分严峻--本周六将迎来和谢菲联的生死决战。

  如果查尔顿落败,则将落后于谢菲联队5分,在保级的最后关头,这5分几乎可以将查尔顿判为“死刑”。而一旦查尔顿降级,则大智的英超之路将更加为人关注。“如果查尔顿降级,我不会留下来的。”--此前,大智的这一态度早已被外界报道。

  从有利于大智的发挥来讲,才登陆英超,如果查尔顿能够保级成功,那么选择查尔顿,选择和越来越熟悉他的帕度和队友,更加有利于郑智的成长。显然,这也是大智乐于看到的结果。“的确是这样,我们的保级征程已经到了生死攸关的时候,周末比赛一定要赢下来”,周二晚上得知谢菲联失利的结果后,郑智如此展望周末的决战。

  这也是

中国队队长职业生涯第一次亲身感受保级的压力。“压力嘛,那肯定还是有的。其实作为球员,时刻都有压力,不管你的球队是在保级还是在争冠军。当初我在国内也一样有压力,所以算不上什么新鲜事。只不过在英国这边感受有点不同的地方在于,英超的竞争远比想象中要激烈得多,这是跟国内联赛最不一样的地方。”

  然而对于郑智来说,压力还源于自己与球队战绩息息相关的留洋前景--其经纪人将在赛季结束后才与查尔顿正式启动有关转会的商议。“其实关于合同的事情(签约前提是查尔顿成功保级)是很清楚的,也不用我多说,而且我也不可能完全把这事忘到脑后。不过要说影响,那也确实没有什么大的影响,一来作为职业球员你怎样都应该把球踢好,二来签约的事要等赛季结束以后,眼下我最关心的还是我们球队能够重新开始赢球。”

  “其实关于能不能签约、能不能留在英超,我自己是很想得开的”,郑智继续表示,“我都打了这么多年的职业比赛了,我知道自己能做的、而且应该做的就是在眼前的比赛中倾尽全力,而不是分心去想将来的事情。换句话说,就算现在已经定下来我下赛季不在英国踢球了,我也会为查尔顿全身心投入,这是你作为球队整体中的一员所必须担负的责任。而且只有我通过自己的投入和努力帮助球队成功保级了,人家才会真正地接受我。”

  郑智所说的“投入”并不只是一句口号。就在上周日做客古迪逊公园1比2不敌埃弗顿那场比赛的下半场,大智就是手腕受伤但依然缠上纱布咬牙坚持打满了全场。“那是上半场一次争顶落地时手腕杵在地上了,感觉挺痛的,而且为了把关节固定好,这才缠上纱布作为一种保护。现在已经没事了,谢谢大家的关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