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名宿评梅西进球:比马拉多纳更快 需一点即可比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0日00:2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梅西在对赫塔菲的比赛中打入的第一个进球让世界足坛都震惊,惊讶很快演变为惊喜,人们都赞扬这个进球是“代表一个时代的进球”。足坛名宿和球员们也都对梅西的进球表达了高度的称赞,都将梅西的进球与马拉多纳在1986年世界杯上的“世纪进球”相提并论。

  1986年马拉多纳打入那个神奇进球时,阿根廷著名球星巴尔达诺也在球场内,他最有资格来评价两个进球的相似与不同。“我感觉自己就像是被梅西过掉的人当中的一个。”巴尔达诺开玩笑说,“不把梅西的进球与马拉多纳的进球相比是不可能的,两个进球都是瞬间发生的,但是马拉多纳的进球过程有停顿有加速,梅西的进球却让人晕头转向,他一直都在加速。他在中场过掉的两名球员变成了他的围追者,但却无法拉住他。梅西的进球是带球、技艺、过人、以及雄心的综合展览,一个进球包含了足球的全部。”

  前

皇马主帅博斯克也称赞说:“这一系列动作包括了全部:速度、过人、耐力、出色的最后一击。这个奇妙的进球只有那些技术非常出众的球员才能完成。和马拉多纳的进球相比,这个进球速度更快,是个包涵一切的独特进球。”前巴萨主帅安蒂奇认为梅西的进球已不仅仅是进球:“他还代表了一种精神面貌,一种才华。他重复了马拉多纳的进球,是个伟大的进球,这个进球和梅西本人都超越于任何战术和阵型之上,是灵感的产物。新马拉多纳诞生了。”

  前皇马主帅弗罗洛认为梅西的进球是个“时代性的进球”,“梅西的进球比马拉多纳的进球更佳,因为梅西进球过程更完善,马拉多纳最后一击带点运气成分,而梅西的最后一击却很精致。”前巴萨队长瓜迪奥拉称梅西的进球为“奇迹”,“这是一个没有人性的进球,是世界奇迹。”而“梦之队”的另一名成员费雷尔也认为梅西进球比马拉多纳进球更好,“这是因为梅西是以一个过人和一个穿裆开始整个进球过程的,而且速度也比马拉多纳的进球更快。”

  巴萨副主席贝基里斯坦称赞梅西是“绝对的天才”,“整个球场人都站起来了,这让我无法看到最后一击,他的进球比马拉多纳更漂亮,无论是开始、带球还是晃过门将都是如此。他是非同一般的天才。”和梅西一块长大的,被

曼联租借到萨拉戈萨后卫皮克却认为梅西的进球他已司空见惯,“我一点都不吃惊,莱奥有过很多次从中场带球过掉门将的壮举,对我们这些和他一起长大的人来说,这并不新鲜。梅西是天才,天才无所不能。”

  比拉尔多,1986年

世界杯阿根廷队的主教练。接受采访时他还没有观看梅西的进球,“我现在正等着看体育新闻,但那些看了收费电视的人已经把梅西的进球向我描述了。梅西拥有伟大球员的样子,他和马拉多纳一样。每次上场梅西都踢得很好,发挥也很稳定,但他要想达到马拉多纳的水平,还需要成为世界杯冠军。梅西拥有成为巨星的所有条件,速度很快,技术很出众,非常灵活,阿根廷人对他期待很大,现在必须要等他捧起世界杯冠军奖杯。”(伊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0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