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阿森纳董事会赶走"异类" 副主席正式卸任告别枪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9日15:22  足球-劲体育

  记者徐丹雷报道 邓恩离开阿森纳!英国当地时间4月18下午,阿森纳官方网站赫然挂出头条“大卫·邓恩离开阿森纳俱乐部”。新闻没有解释邓恩离开的原因,但确认邓恩不再是俱乐部副主席。对于他的离去,主席希尔伍德说:“从董事会的整体利益考虑,我愿意向大卫·邓恩表达我对他多年忠心工作的谢意。对于邓恩先生和董事会其他成员之间不可调和的矛盾,我只能对选择让他离开感到发自内心的歉意。”

  邓恩离开阿森纳,发生在阿森纳收购疑团风起云涌之际,不免让人对他的离开原因心生疑虑。阿森纳官网对俱乐部副手离去的补充说明更加深了这一疑问。俱乐部在声明中确认,邓恩离去后的董事会成员,将保留45.45%的俱乐部股权。董事会还向俱乐部的所有支持者、股东和雇员确认,“董事会成员已达成一致,将保留手中股份至少一年,并有意在期满之后继续掌控俱乐部。”

  细查昨天的英国媒体,或许可以从《卫报》的一份报道中嗅到蛛丝马迹。在近日接受《卫报》采访时,阿森纳主席希尔伍德表示,他和董事会成员均反对克伦克对阿森纳的试图收购。彼得提及的董事会成员包括俱乐部第一股东丹尼·费兹曼、B·史密斯女士和卡尔家族,唯独没有持股14.5%的大卫·邓恩。希尔伍德表示,他已经在和另三方董事会成员(合计持股44.5%)进行会面,并取得一致立场。在

曼联
利物浦
纷纷落了美资手中之时,希尔伍德坚信阿森纳拥有的新球场,将帮助球队与外资把持的球队抗衡:“(曼联和利物浦)这么做有他们的理由,但我们没有必要跟着扎堆。”目前,克伦克拥有枪手11.26%的股权,面对克伦克表面模棱两可的态度和暗中难摸底细的行径,希尔伍德对美国人提出警示:“这些人都爱阿森纳,他们不要钱,也没卖掉俱乐部的兴趣!俱乐部以球迷、董事会和球员的利益为基础进行运作。我可以说,现有股东们更愿意保留对俱乐部的控制权,而不是失去球迷的支持,把俱乐部卖给某个陌生人!”

  按克伦克收购ITV股份时的每股价格,希尔伍德持有的500股枪手股份只价值340万镑。但希尔伍德宣称自己得到了其他主要股东的支持。此前,费兹曼出让659股给克伦克的举动,让人认为他急于将股份套现,但希尔伍德为他辩护。“丹尼不过是在中间人的安排下卖掉手中股份的。当时他还打电话咨询我的意见。”希尔伍德说:“他并非特意要把股份卖给克伦克,因为他根本不知道买家是谁。实际上,丹尼再没有卖股份的意思。”从1940年代开始就和阿森纳结缘的卡尔家族以及B·史密斯和主席是同一阵线。“他们本身就是富人,并不需要更多的钱,银行里多几百万对他们没什么意义”,两个家族的发言人均表示同样意思,“我们热爱阿森纳,不愿意看到俱乐部成为大西洋那边的资产”。

  邓恩则成为最大的疑问。目前还没消息表明邓恩将手中的股份转让给了克伦克。但邓恩一直是英超成立以来,最坚决奉行商业化的俱乐部主席。1983年,他以30万镑获得阿森纳最大股东地位,随着英超商业化进一步加深,邓恩也在发明

球衣背后印球员名字等商业技巧的同时,一步步将奉行传统价值的枪手,引入商业洪流。引入温格,是邓恩对阿森纳最大的技术贡献,而建设新球场,则既为枪手开拓了发展前景,也让阿森纳背上2.6亿镑巨债。

  从年初传闻克伦克有意收购阿森纳时,邓恩的声音就开始在公开场合消失。据接近俱乐部的内部人士透露,邓恩非常希望阿森纳能仿效切尔西和利物浦,引入外资,解脱经济困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6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