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米队长选出生涯9大"之最" TOP10最后一个被推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9日12:59  足球-劲体育

  记者陈晶晶报道 “没什么可着急,联赛不是从对罗马这场就结束了。”萨内蒂的话不幸言中了,罗马没能成为他们这个赛季的终点。

  从21岁起,萨内蒂就来到了米兰城,12个赛季的痛苦忍受和寥寥成绩,他成为了最受蓝黑军团爱戴的队长。33岁的布宜诺斯艾利斯小伙子是莫拉蒂国米时代最鲜明的标志。在历史时刻到来时,萨内蒂开心地选出了12年里的TOP10,没想到最后一个现在只能还是空白。

  第一个进球。“第一个进球是在我第一年参加联赛的第12轮,1995年12月。当时我们在场上少一人,对手是克雷莫纳,费斯塔被罚下。”

  最漂亮的进球。“最精彩的得分是在一年后,对维罗纳。我从中场开始往前奔袭,几乎是整个人跟皮球一块儿冲进了大门。而那个进球也让我们1比0取胜。”

  愤怒。“在我来到

意大利的第三年,我开始感受到这里的空气。我永远不会忘记1998年4月28日,那场尤文和国米的比赛很怪异,还好全世界都看到了。罗纳尔多的那个点球被抹煞,只是那个赛季众多奇怪片断之一,所有人都偏袒尤文。而最近的事件也说明那些耍心眼的人最终不会得到好下场。但想想我职业生涯中的一大部分就这么被消磨了真让人无法接受。34岁的年纪我开始收获从前用汗水和坚强意志播下的种子,如果没有人搞那些不法的事,我得有多少冠军啊?不管怎样,我为是国米的一员而骄傲,我们拥有独一无二的主席。”

  联盟杯。“最深的幸福是1998年5月6日,我们在巴黎3比0战胜拉齐奥赢得联盟杯,当时我打入了第二球。那个时候,从技术角度看,联盟杯也许是最难打的比赛。”

  德比战。“我只进过一个球。尽管那个球只是帮我们把比分扳为2比2平(1999年3月14日),但那时我感受的激情却是难以言表,也许也是因为我那个球正好是在我们球迷聚集的北看台上打入的。很难说清楚为什么德比会有这么大的魅力,即使奖杯只是冰淇淋做的,也值得大家拼死一争。”

  5月5日。“那天在奥林匹克的比赛没得解释。似乎一切都预示着我们将带冠军回家,我们两度领先,但随后当对手第二次扳平时,我们的腿好像已经停止运转了。那个赛季发生了很多奇怪的事。”

  

冠军杯德比。“2003年冠军杯半决赛也许是我职业生涯中最失望的一次。两场平局后,我们被米兰淘汰出局。但纵观180分钟,我们更有理由晋级。我记得次回合,当马丁斯进球时,全场观众都陷入了疯狂,恨不得跳下来。

  意大利杯。“曼奇尼来这里执教的第一年我们就获得了冠军。我们的转运似乎就是从那里开始的,那对我们的心里是个巨大的转折。”

  在都灵获得的超级杯。“也许不是偶然,几周后我们在都灵获得意大利超级杯。客场战胜尤文对我们而言是个重要的时刻,证明我们成为了必胜的群体。

  队长说:“目前为之,我只给你们讲了9个片断,这是因为我要把本赛季夺冠列入我的TOP10。”是的,最后一个迟早会来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8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