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C罗超高薪拉开英镑时代 曼联天才踢1周=英国1家挣3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9日11:53  足球-劲体育

  话说百年前,梅若迪斯从曼城转会曼联,4镑的周薪在当时英格兰足坛已经相当顶级。说来有趣,梅若迪斯其实不想去曼联,只是因为曼城偷偷给球员发奖金被发现,曼城遭到处罚,才被强制出售当家球星。

  百年后,曼联最高薪水从4镑/周,变成了10.5万镑/周。以前,曼联顶级球员干一周,相当一个矿工干一周,现在,C·罗干一周的薪水,一个普通英国人家庭需挣三年。世事难料,这也算一个例子。

  同样难料的还有皇马,也就才几年前,皇马吸引贝克汉姆转会的条件之一,就是比当时曼联更高的工资。而现在,同样的招数用到C·罗身上,换来的却是曼联和球员风暴般的高薪续约。巴萨同样在试图“勾引”亨利的时候,尝到了巨额英镑周薪带来的热度。加上切尔西的超出常规的高工资群,周薪的英镑时代在2006/2007赛季终于正式拉开帷幕。

  斯帕莱蒂于

罗马1比7惨败老特拉福德之后,几乎没谈足球,而是谈起了经济:“英超的经济水平实在太过繁荣,能吸引各种顶级人才,这对意甲,对罗马,根本不可能。”
冠军杯
的4强,首次出现了英超包揽三席,似乎正是斯帕莱蒂观点的一个佐证。但话说回来,意甲也不是没有黄金时代。7姊妹时代的举国烧钱,造就了意甲闻名世界的辉煌期,只不过时间最终证明,7姊妹的意甲,难逃泡沫命运。而佩雷斯的“银河战舰”也在不久前向世人宣布,足球界貌似可能存在“高眼球+高竞技”的生存方式,只是西班牙地产商在看到难以为继之时主动抽身。

  那英超如今的高工资时代,会不会也是泡沫一场或者昙花一现?

  当全世界的掮客和富翁都提着密码箱涌到英超赛场时,我们或许应该意识到,“金融”那不停息的冒险精神已经席卷了英伦的足球,它们一旦结合在一起,只能一起加速。在这个时候,英超高工资本身就像一个大淘金时代的冒险旅行,只是表面上,现在还仍然非常安全而愉快。但俱乐部的收支平衡、球队的工资结构、风险基金的撤资等等问题,都将是这段旅程中无可回避的阴影和担忧。至于这段冒险何时结束,去往何处,只有时间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52,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