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AC米兰优雅大师完成全能升华 恐怖数据已超越国米双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9日11:3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两个3-1战胜恩波利和梅西纳之后,又以一个5-2战胜了阿斯科利,用卡卡的话来说:“AC米兰终于回到了轨道上。”

  AC米兰的复苏离不开一个人的复苏--皮尔洛,在对阿斯科利的比赛中,上半时皮尔洛坐镇后腰位置,连接攻防,下半时在卡卡不在场上的情况下,皮尔洛更多承担起了进攻组织的责任,终于,在第75分钟,利用阿斯科利队压上造越位的失误,皮尔洛一脚颇有创造力的“勺子”传球击破了对方的防线,西多夫插上后胸部停球吊射破门。tgcom评价他“除了奉献精彩助攻之外,踢出了颇具观赏性的足球”。

  这也是皮尔洛本赛季的第7个助攻,在OPTA的助攻榜上,皮尔洛距离最佳的托蒂、阿德里亚诺和穆图还差2个助攻。看来冬季的集训对皮尔洛的帮助很大,在冬季之前碌碌无为的皮尔洛,在冬歇之后突然走出了“

世界杯综合症”,这一段时间皮尔洛已经完成了6个助攻,联赛和冠军杯各一个进球。而其中三个助攻,是在最近四场比赛中完成的。

  本赛季几位著名的组织型后腰均是状态不佳,巴萨的哈维赛季初一度沦为替补,阿森纳的法布雷加斯公开表示“希望联赛早点结束好休息”,世界足坛似乎已经研究出了制约组织型后腰的对策,从目前足坛的趋势来看,类似坎比亚索这种全能型后腰倒是更加吃香。

  而皮尔洛也在改变,尽管受身体素质、速度先天条件所限,但皮尔洛还是力争让自己变得更全能,这一点,在OPTA的数据上已经有了明显的体现。

  皮尔洛在防守上的数据比过去强出了很多,在OPTA的统计中,皮尔洛的抢断数为每41分钟一次,德罗西为每39分钟一次,坎比亚索为每47分钟一次,维埃拉为每37分钟一次,皮尔洛已经不逊色于这些“全能型”后腰,甚至还要高于坎比亚索;而在没有身体接触的拦截传球上,皮尔洛则显示出了自己过人一筹的预判能力,平均每61分钟完成一次,而德罗西是每238分钟一次,坎比亚索每101分钟一次,维埃拉每159分钟一次。

  实际上,皮尔洛在防守中的预判能力一直是安切洛蒂所了解的,在球队没有中卫可用的情况下,皮尔洛还是队中的“备用中卫”,这样的选择,恐怕是不容易想到的。

  在进攻数据上,皮尔洛则急需保持了自己的优势,每1.1分钟一次传球的数据,意甲无人能及,而德罗西、维埃拉和坎比亚索的传球则分别是每1.4、1.6、1.9分钟一次。在传球成功率上,皮尔洛也是四人当中最高的,达到了86.9%,德罗西是84.4%,坎比亚索是85.9%,维埃拉是84%。

  看似在低谷中,皮尔洛实际上更加完善了自己的能力,他所需要的只是状态,就像现在,随着他状态的回归,

AC米兰的状态也回来了。

  (沈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8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