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法国杯三年轮回又出奇迹之队 媒体盛赞法国足球最亮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9日10:22  东方体育日报

  2003-2004赛季,时属法国第四级联赛的业余俱乐部加莱上演奇迹,这支由警察、教师、医生等业余选手组成的球队一路杀进法国杯决赛,虽然最终1比2憾负甲级球队南特,但法国媒体还是将“奇迹之队”这个荣誉送给了加莱俱乐部。3年后,奇迹险些再度上演,同样是来自第四级联赛的蒙梭俱乐部在本赛季一路过关斩将杀入法国杯半决赛。在本周三进行的一场半决赛中,90分内蒙梭成功与老牌甲级队索肖战成0比0,仅是在加时赛中因体力不支连丢两球告负,虽然未能追平加莱俱乐部创造的法国杯纪录,但同样赢得了法国媒体以及球迷的尊敬。

  在此前的通关路上,蒙梭先后淘汰了波尔多与朗斯这两支法甲强队。虽然四强中的马赛上演了逆转法甲霸主里昂的好戏,但媒体还是更多地将关注送给了蒙梭。“绝大部分法国球迷今晚都支持蒙梭,球迷们希望看到一个更加完美的奇迹(指获得冠军),”《队报》评论道,“虽然蒙梭的主场只能容纳一千余名观众,但索肖绝不会感到轻松。”

  媒体的预言是正确的。蒙梭依旧坚持防守反击打法,全面退守,只留一名速度奇快的前锋在对方半场进行游击战。索肖虽然控制了中场,但主队门将以及后卫的精彩表现没有让他们获得太多机会。90分钟结束,双方战成0比0,主场球迷就像已经获得冠军一般兴奋,但业余队与职业队的最根本差距却在此时体现了出来——由于缺乏系统训练,蒙梭球员在经历了90分钟苦战之后体力早已透支干净,而索肖球员却还有余力。第94与第111分钟,客队连下两城。比赛最后时刻主队发起反扑,但遗憾的是他们的射门却连续被门柱挡出。2比0,蒙梭的梦之旅画上句号。

  虽然被淘汰,但在赛后蒙梭依旧得到了赞扬。索肖主教练阿兰佩林在新闻发布会上不遗余力地称赞对手,甚至表示如果自己不是索肖主教练,一定更希望看到蒙梭进军决赛。而媒体更是将蒙梭称为本赛季法国足球的最大亮点,“绝大部分职业队应该向蒙梭学习,学习如何尽心尽力地踢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