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西班牙四大门神比出谁是王中王 真正强人并非"圣卡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9日09:4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说到西班牙的国门,大家首先想到的当然是皇马的一号门神卡西利亚斯。然后就是老牌的西班牙国门卡尼萨雷斯。再至多会想到国家队的三号门将、远在英伦的雷纳。但这一切都似乎在慢慢变化。本赛季,西甲强队集体萎靡,骂声都落到了教练、前锋、中场或者后卫们的身上。但同时,有失也必有得。他们的暗淡使得门将这一位置喷发出不少人才。西班牙足球专业媒体《足球先生》就特派记者访问了三位前“萨莫拉奖”(西班牙年度最佳奖)获得者,这些前辈们对后生进行了点评。下面就是足球先生的报道:

  这个赛季联赛中

西甲哪个位置最抢眼?是的,就是那些门将们,不得不提的是卡西利亚斯、塞维利亚的帕洛普,还有巴尔德斯,以及远在英伦的雷纳。

  他们之中有些本来名气并不能算很大,因为在他们效力的明星球队门将不可能太显眼,像巴尔德斯与雷纳,但他们在比赛中的作用跟其他人一样重要。另外两个,他们一直是球队的关键,他们的球队一直指望着他们的发挥出成绩,像卡西利亚斯和帕洛普。不管他们是何种情况,这个赛季的出色表现使他们四个在西班牙声名鹊起。

  他们能每场参加比赛是引人注目的重要前提条件,这才使他们有充分的时间证明自己。他们四个都是球队中首发出场次数最多的人。

  从数据上看,最突出的是雷纳和帕洛普。雷纳是四人中失球率最少的(平均每场0.71球),也是总失球数最少的(16球)。而帕洛普是扑救次数最多的(109次),也是扑点球最多的(3个,与巴尔德斯并列)。而且,他难能可贵的是还有一个进球!而且那是一记绝杀!单从表现上说,大家公认他们四个在守门员的位置上表现同样抢眼。

  阿拉贡内斯的选择

  这个赛季每个周末比赛结束后,媒体都会把数之不尽的赞美之辞给门将们,跟给小罗或者卡努特们的一样多。但他们之中,只有卡西利亚斯和雷纳是国家队的常客。从这个赛季的表现上来看,塞维利亚的帕洛普与巴萨的巴尔德斯同样也很出色,这让阿拉贡内斯犯了难,他是不是会重新考虑门将配置呢?

  国家队的首选门将是卡西利亚斯,他已经连续多年占据这一位置了。在

皇马这种防守孱弱的球队,卡西是后防线上的定海神针,甚至可以说他已经多次扮演皇马救世主的角色。尽管这样,卡佩罗还有时轻视卡西的作用,指责他的缺点。但在国家队,他一直牢牢地占据首先位置。

  卡西利亚斯的阿喀琉斯之踵

  “在我看来,卡西利亚斯有一个弱点”,他直接就这样开头,说这话的人并不是卡佩罗,而是92-94赛季获得萨莫拉奖的拉科门将巴科。但他很快就把语气稍稍缓和:“总的来说,他很有效率,并且状态一直很不错。但是他身高不行,他缺乏高度。尽管这样,他还是皇马防守体系中最重要的一环。今年他在皇马的发挥不如当年那么稳定了,但门将表现主要还是靠球队整个的防守体系。”

  另一个发表评论的门将是82-83赛季赢得萨莫拉奖的皇马人罗德里格斯,“他们四个人都很出色,都有实力为国家队效力,都算得上是世界级的门将,我尤其看好卡西利亚斯与帕洛普。”他还特别提到了巴尔德斯:“他近期发挥太出色了,但他前几个赛季的发挥影响了他的评分。他需要更加自信,他还得努力追求进步,直到他能在门将位置上保持稳定,让球迷们更加放心。”

  名宿们的分歧

  另一接受采访的是巴萨传奇门将萨尔瓦多,他在1961-1976年为巴萨镇守大门,并在68-69, 73-74 和74-75三次获得萨莫拉奖。他说“他们都很出色,是现在最抢眼的球员。但对我来说最好的是巴尔德斯。四个人技术水平都很高,但从精神状态来说巴尔德斯比其他三个人更有激情。这个赛季他目睹了球队在最关键的比赛中失利,这些失利是比赛之常情,每支球队都会陷入低谷,但我最看重的是球队没有在失利中消沉下去。巴尔德斯也没有在几次失误后就变得畏惧,而是一直在努力地完善自己。”

  当他们三人被问及在这四个人之间,他们选谁做为西班牙的国门时,他们说了自己的看法。比如,罗德里格斯,他虽然高度评价了最近一段时间的巴尔德斯,他还是说四个人是差不多的,他们在某些方面还显得年轻,“门将们不仅要有一个良好的防守意识,也就是说,除了扑救,他们也应该懂得协调后防以及组织进攻。这是前西德队门将伊尔格纳和西班牙传奇门将苏比萨雷塔达到的境界,这些小伙子要学的东西还多着呢,他们在防守与组织两方面都要加强。”

  巴科强调了经验对于一名门将的重要作用。当说起这个赛季塞维利亚的巨大成功进,这位前拉科门将不住地赞美帕洛普为他的球队做出的贡献“我觉得他不能入国家队太亏了。卡西利亚斯、巴尔德斯、雷纳和帕洛普都很强,但最好的还是帕洛普。”

  帕洛普的第二春

  从在巴伦为卡尼萨雷斯做了半辈子替补之后(名宿们对卡尼萨雷斯评价也甚高),帕洛普在到达皮斯胡安之后爆发了第二春。连极为支持巴尔德斯的前巴萨门神萨尔瓦多也说,除了巴尔德斯,他最看好的就属帕洛普了。“他是一各经验丰富的老将,他在比赛中具有决定作用。对我来说,他比卡西利亚斯和雷纳强,我觉得他有实力进国家队。”

  对于前皇马门将罗德里格斯来说,“他在塞维利亚又得到了新生”,同时巴科说“我觉得帕洛普是四个人中最适合守国门的人。他年龄适中,身材高大,他还是勇敢与稳重最佳的结合。”

  那么,帕洛普、巴尔德斯、卡西利亚斯和雷纳,谁将会成为阿拉贡内斯的首选呢?让我们拭目以待。(何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7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