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豪华阵容背后还缺什么 国米强大外表下有颗脆弱的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9日08:5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3,当卡塞蒂的进球打在立柱上又弹进了国际米兰的球门之后,曼奇尼在教练席上抿着嘴,一动不动,莫拉蒂在看台上若有所思,国际米兰应该感谢自己在前面的比赛中抢下了这么多的分数,应该庆幸这不是一场决定冠军归属的“生死之战”,国际米兰的夺冠庆典只是延后,而没有被取消,但今晚发生的一切却发人深思。

  1-3的比分绝对是符合比赛场面的,尽管国际米兰一度也曾压着罗马打,看到了胜利并提前夺冠的曙光,但要知道,转折点出自阿德里亚诺制造的点球,但这是一次明显的误判--多尼出击、倒地, 双手平伸向远离阿德里亚诺的位置,阿德里亚诺轰然倒地,曾经在两年前被曼奇尼痛斥过的主裁判特雷弗洛尼指向了点球点,罗马队因为这粒不存在的点球而情绪波动,多尼、齐沃、梅克斯都因为“非比赛原因”吃到了黄牌。

  也就在这一刻,

国际米兰几乎迎来了转折点,阿德里亚诺的头球、斯坦科维奇的远射被多尼堪堪扑出,菲戈、伊布的射门擦柱而出,坎比亚索补射空门打在了费拉里身上……

  但接下来的比赛中,国际米兰却渐渐丧失了斗志,但罗马人没有和他们一样等待着平局,如果说托蒂的进球有点意外,那么卡塞蒂进球时后防线的散乱站位,以及之前给卡塞蒂助攻的德罗西竟然在中场连过两人之后无人回追,则表现出了国际米兰一种涣散的心态,这怎么能是在这样一场重要的比赛中表现出的心态呢?

  实际上3-1的比分是罗马应得的,上半时罗马队就获得了太多的机会,小曼奇尼的远射被塞萨尔托在了横梁上,托蒂的任意球擦着横梁出了底线,打进的那个球,罗马队在国际米兰禁区里和禁区周围连续进行了六次传递!从比赛的表现来看,罗马应该是胜利者。

  为什么总是一到重大比赛就出现严重的失常?2002年5月5日那次刻骨铭心的失败不提,就是在近两年的冠军杯与西甲的比利亚雷亚尔和瓦伦西亚的交锋中,国际米兰也丢掉了公认的“好签”。

  国际米兰的心理太脆弱了,斯坦科维奇在赛后就表示:“开场的气氛让我们有些紧张。”国际米兰不能完全把身心投入到比赛当中,这一点,仿佛是5年前奥林匹克球场一战的重演。在球员们身上,承担了太多诸如历史的重任这类的东西,实际上,俱乐部应对此负主要责任,而媒体和舆论的渲染也加重了国际米兰队员的心理负担。

  国际米兰有着豪华的阵容,在“硬件”上的优势几乎无人能比,但是在“软件”上,国际米兰却相对落后,国际米兰的训练基地的电脑数据系统的安装在几年前才完成,而类似

AC米兰的“心理治疗室”的设备,国际米兰更是没有,但要知道,冠军并不仅仅是靠一个阵容打出来的,在这套阵容背后,还需要做出一些不能立杆见影看到效果的长线投资。

  国际米兰依然能够夺冠,因为前面累积的优势太大了,上赛季同样被誉为“阵容最强”的国际米兰,意大利资深记者做出的评价是:在最后10轮如果能领先

尤文图斯20分,就有望夺冠。看来还是意大利人了解国际米兰,必须依靠累积优势的方式,这样的话就没有“一场定生死”的那种关键战,而国际米兰最不擅长的就是这种比赛。

  或许,什么时候国际米兰解决了打关键战的能力和心态的问题,一个新的“大国际时代”才算真正开始。

  (狄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8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