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小罗缺阵巴萨表现不及格 一个迷题让红蓝军缺了弹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7日18:18  东方体育日报

  比赛虽然赢了,但这却是一场缺乏技术含量的胜利,巴塞罗那阵中发挥得最好的是希腊球员堤喀,但很显然拉波尔塔没有足够的财力从奥林匹克山的宫殿中永久签下这位象征着幸运的女神。赛前主教练里杰卡尔德别有深意地说:“现在,来看看在缺少了罗纳尔迪尼奥的情况下我们能踢成什么样。”——无论荷兰人这句话的用意究竟何在,可以确定的一点都是今天巴塞罗那踢出的这个样子不是他希望看到的,而巴西人在这支球队中的地位则从消极一面得到了一个证明。

  关于罗纳尔迪尼奥缺席本场比赛的原因,西班牙媒体并没有一个统一的说法,有人说小罗是主动消极放弃比赛,以向巴塞罗那俱乐部表达自己迟迟得不到续约的不满;也有人说小罗是被变相禁赛,因为巴萨高层已经对巴西人近来醉心于商业活动的表现无法再忍耐;俱乐部给出的官方说法则是小罗发烧了,但有趣的是周六巴西人却在拉马西亚训练基地中冒雨训练——看起来他决意挑战队医与温度计。

  或许全世界只有拉波尔塔、贝基里斯坦与里杰卡尔德三人知道事情的真相,更多的人所知道的则是另外一件事——巴塞罗那不能没有罗纳尔迪尼奥。巴西人缺席的影响不仅存在于球队技战术方面,还存在于心理方面。里杰卡尔德赛前坦诚:“罗尼不在,大家就不能等待他来解决问题,这是一个挑战。”但主教练没有想到的是,自己的球员在心理上居然是如此地依赖巴西人,以往小罗在场,皮球在中场一旦受阻,球员总会把目光投向他,让他用控球稳住节奏,重新组织攻势。而现在,在失去了依靠之后,巴塞罗那的进攻往往缺乏弹性,一旦遇上困难,往往是往前一脚直塞了事,让埃托奥却拼速度,这样几个回合下来,马洛卡后卫的信心越来越足,而巴萨的底气却越来越薄弱。

  按照俱乐部的官方说法,罗纳尔迪尼奥的特训将持续一个星期,本周中对赫塔菲的国王杯半决赛巴西人依旧不会出场。“没有小罗的巴萨不及格。”一些苛刻的评论家毫不留情地给巴萨打出了低分,而相比马洛卡,赫塔菲在防守上更有心得,谁也不知道届时巴塞罗那能拿到几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1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