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电话们案件最新进展 梅西纳一句辩白却似尽显苍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6日17:58  足球-劲体育

  记者陈晶晶报道 近一年的取证,那不勒斯检察院终于结束了电话门事件的调查,48名嫌疑人上榜,2004/05赛季的39场比赛被提出指控,意大利足坛再次陷入混乱。新任足协主席阿贝特刚向布拉特和普拉蒂尼表示意大利足球是可以信任的,这下子,2012年欧洲杯申办(周三出结果)的难度又一次加大。阿贝特表示:“我希望能加快时间尽快结束这件事。但是加快速度不等于敷衍了事,我们会用严肃的态度对待这件事。我们对2012年欧洲杯的申办不会受到其影响。”

  出卖莫吉的还是电话卡。据悉,尤文前总经理曾为当时的两位裁判指派员贝尔加莫和帕伊雷托、梅西纳经理法比亚尼及几位私交甚密的裁判赠送过若干瑞士电话卡,用于他们间的机密通话,检察院经过大量工作才弄清了这些所谓专线电话的号码以及莫吉这些特别礼物的众多收件人。调查显示,通常是在一些关键比赛前这些号码才会被频繁使用。但也许莫吉都不知道,居然还有些人为了节省自己的话费,用这些专用号码给朋友和亲人打电话。

  这些也得到当初卖给莫吉电话的瑞士商人的承认,而这些电话卡的登记资料也用的是他和他一些家人的身份证明,不过他表示自己当时并不清楚对方买电话卡的用途:“如果我当时知道这么多内幕,早就给媒体爆料,等着大赚一笔了。”但一切的一切都遭到了前尤文总经理本人的否认,他在接受《共和报》采访时表示:“什么瑞士手机卡?我从没有给任何人任何东西,这实在太荒谬了。”

  那不勒斯检察院这份报告的直接受害人便是裁判。上周四下午,那不勒斯将18名受到调查的主裁和边裁名单送到了足协裁判委员会,随后裁判委员会主席与足协主席阿贝特紧急碰面,会谈很快出了结果。这些嫌疑人将不会出现在本赛季余下的比赛中。本来裁判委员会共有41位主裁负责联赛,这一下子可用的主裁判只剩了33位,边裁则为8位,与此同时,每周意甲和意乙共有21场。裁判委员会立即从年轻裁判中选取佼佼者加入联赛执法的队伍。

  另外一个危险角色,则是此次调查报告中另一个频频出现的名字———梅西纳。法官们认为,在跟斑马军团进行的多次较量中,这支西西里球队都有踢假球帮助对手的嫌疑。上次逃过处罚的他们这次恐怕很难再交好运了。“我跟莫吉是朋友。”梅西纳总经理法比亚尼从不避讳在公众面前承认这一点。是朋友,但却不是仆人。他说:“我们升级第一年到尤文主场比赛时,是抱着让他们失去联赛冠军的信念上场的。我非常干净,从来没有做过任何坏事,也没有向任何人行贿。”

  专业人士桑杜利在接受《米兰体育报》采访时则认为:“梅西纳这次会有危险,上次审判时,足协法院并没有向我们提供跟他们有关的材料。他们这次陷入的是一个新案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