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10月朝夕酿造最和谐美酒 切尔西中场终现超黄金搭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6日16:57  足球-劲体育

  记者刘彬彬报道 10个月前,巴拉克的到来就引发了他和兰帕德这对特点相似的中场是否能共存的话题,10个月来,两人一直没有给出答案。直到十个月后,切尔西在面对三大战役的最后一项时,人困马乏的蓝军中,这对搭档先后建功,让“黄金组合”闪闪发光,帮助切尔西进军温布利,如此重要的时刻,再好不过!

  全世界都在看着他,但他的最后一个进球还是一个月前对曼城的点球;最后一个联赛中的运动战进球还要追溯到两个半月前对查尔顿的比赛。连在国家队中,弗兰克·兰帕德也从宠儿变成了罪人,甚至在客场与安道尔的比赛中被排除出参赛阵容。手腕受伤是个可怜的借口,其实,弗兰克真正的伤应该在心里。但不要忘了这个铁人,各方面条件都不出众的他一直最可贵的正是意志,所以才会有德罗巴大声呼吁:兰帕德和特里比冠军杯冠军还要重要,一定要和他们签约,因为他们是未来五六年冠军的保证!我无法想象没有他们的切尔西。本场与布莱克本的比赛,是兰帕德本赛季的第61场比赛,“铁人”上赛季也仅仅缺席了联赛中一场与曼城的联赛,在此之前更是保持了联赛中连续164场出场的英超纪录。疲惫是个很合理的借口,但兰帕德却从来没有抱怨过。

  面对指责,他似乎比所有人都平静,理解他的人忧心忡忡,讨厌他的人冷眼旁观。但他却美滋滋地接受了《ZOO》杂志的专访,颇有心情的笑话起他的队长,“我一想起对雷丁那场比赛特里客串门将那呆滞的样子就想笑,他都不知道干什么好。当对手抛出一个界外球的时候他都张皇失措,我对他叫‘站在线上别动’!他对我喊‘我哪也不去’!”简直有趣极了。

  也许,也正是这样乐观的心态让兰帕德轻装上阵,也正是和兰帕德一样的坚韧的意志,让巴拉克在饱受质疑,甚至上周联赛中没有上场后被人幸灾乐祸地庆祝他“失宠”,仍能如此坚强。不要忘了,对波尔图那场比赛,制胜的进球也是德国人攻进的!对瓦伦西亚的比赛,他和兰帕德更是在下半场有力的控制了比赛!两人的配合其实已经开始好转!

  与布莱克本的比赛,第17分钟,正是巴拉克在禁区前沿巧妙的直塞帮助积极插入禁区的兰帕德率先破门,这已是他本赛季的第21个进球。两人都很疲惫,这不让人意外,但巴拉克还是频频头球威胁球门,面对布莱克本人的“凶狠”频频倒地铲抢以牙还牙,到了加时赛,兰帕德则还在前场拼命追赶皮球,如此意志,也许正是莫里尼奥始终坚定不移信任两人的原因。

  终于,109分钟那冷静的停球、射门让德国人再次证明了自己,兰帕德兴奋地跑上来,也许,两人的表演才刚刚开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6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