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阿森纳一战解千愁 温格定最低目标也是必须完成的目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6日15:44  足球-劲体育

  记者徐丹雷报道 似乎受到上周英超三强同时晋级冠军杯半决赛的刺激,阿森纳以一场及时的胜利证明自己并不落伍。上周六,主场作战的枪手后来居上,2比1击败博尔顿。取胜后,枪手积54分列英超积分榜第4,领先排名第5的博尔顿5分(枪手少赛1场)。

  确保冠军杯资格,这是温格赛前下达的“最低目标”,但在2月份时,枪手未必会将此放在心上。当时他们四线出击,并正在享受本赛季最长一段时期的不败。但进入3月后,枪手连续从国内外三项杯赛出局,信心严重受挫,连带成绩下滑。迎战博尔顿前,枪手近4轮联赛3负1平,是2001年以来成绩最糟的一次。“冠军杯参赛资格是我们的最低目标”,温格赛前鼓动球员,“我们每个赛季都做到了,下赛季也不应例外。你若想赢得冠军杯,总得先确保参赛资格!”“别担心,我们会做到的”,面对外界的忧虑,温格抛下一句:“这是一个不确定的赛季,球队既显得稚嫩又显示了巨大潜力。但明年我们会更加成熟。”

  本场赛事,枪手迎来了近期难得的健康阵容,四名主力后卫悉数到位,罗斯基也告别

病毒感染回归首发。近3个赛季,枪手联赛中对博尔顿2平3负未尝一胜。“快马”近3轮拿了7分,来势汹汹。温格谈到了日渐成熟的阿内尔卡:“(离开阿森纳后)他去欧洲大陆踢过球,现在又进了国家队。以往他拘谨,现在很放松!”话音刚落,阿内尔卡就显示了自己的杀手本能:开场仅10分钟,博尔顿在刚过中线位置获得任意球,亨特吊入禁区,诺兰在球出底线前头球摆渡,莱曼飞身扑救,但皮球未能击远。结果,跟进的阿内尔卡门前10码处一脚劲射破门,这是他在联赛的第11球。球挂网前,站在门线上的加拉试图用手阻挡,斯泰尔斯直接判定进球有效,枪手避免了类似去年冠军杯决赛莱曼提前下场的困窘。

  联赛客场对博尔顿,阿内尔卡就曾两次攻破枪手大门。足总杯主场对博尔顿,枪手也是被诺兰破门在先。但主场先失球并没有打乱枪手的进攻步骤。此前主队主场联赛曾9次落后,最终成绩是6平2胜1负。反攻中,罗斯基远射高出、阿德巴尤的禁区内射门被耶斯凯莱伊宁扑出。杜尔频频助攻,第29分钟,他在中路一脚劲射被耶斯凯莱伊宁扑出。第31分钟,枪手扳平:赫列布在禁区前和阿德巴约打了一个配合,后者突入禁区右侧传中,罗斯基从左路杀入禁区,抢在亨特之前左脚推射破门。

  自1962年以来,枪手还未在主场输给对手,足总杯第四轮客场淘汰博尔顿,似乎解开了枪手对“快马”的一道心结。扳平后,阿内尔卡奉献了几次射门,阿森纳则继续打出高质量反击。第37分钟,杜尔在中路25码处一脚劲射再度考验耶斯凯莱伊宁,两分钟后,永贝里突入禁区低射偏出。下半场刚刚开场,阿森纳就迎来了持续进攻的果实:吉尔贝托中场直传,法布里加斯在禁区边缘接球,冷静晃开角度后推射破门,2比1。

  法布里加斯的赛季首球决定了比赛结果。“进地狱容易,上天堂难!”温格总结比赛:“整场比赛,球员们都在经历精神考验,当我们0比1落后时,更像是一场有趣的测试,看看球员的意志力到底有多强,结果他们做出了回应。最近几周,我们状态不佳。在这里球队输给了西汉姆,接着又平了纽卡,然后是和博尔顿的一场硬仗。不过,球队就是在这样的环境中才能取得经验。”本周末开始,枪手将连续迎来三场伦敦德比,本周二还有和

曼城的一场补赛。温格认为现在绝不能松劲。“(冠军杯资格争夺)当然没有结束,不过我们今天前进了一大步,还少赛一场。”比赛进行到末段,坎波累计两张黄牌下场,埃布禁区内解围有手球在先的嫌疑。而枪手浪费机会的痼疾依然:迪亚比单刀机会,但一脚推射恰恰打在了对方门将怀里。

  阿森纳出场阵容(4411):莱曼/埃布、杜尔、加拉、克利希/法布里加斯、吉尔贝托、罗斯基、赫莱布(81’巴普蒂斯塔)/永贝里(60’迪亚比)/阿德巴尤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4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