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阿森纳未来灵魂一球媲美2500万镑 天才少年有这样目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6日15:42  足球-劲体育

  记者徐丹雷报道 “状态会有起落,但质素是永远的”,《星期日电讯报》名记巴克利赛后总结说。巴克利说的是法布里加斯。在对阵博尔顿的比赛事,即将在下月度过自己20岁生日的西班牙小将迎来了破冰时刻:他在下半场攻入一球,帮助阿森纳2比1反胜博尔顿。小法的入球打破了本赛季联赛的入球荒。想得深远,似乎也带有将枪手从近期低迷中拯救的意味。

  联系到阿森纳正在苦苦摆脱博尔顿追赶的形势,可以知道小法入球的重要性。“这是价值2500万镑的入球(阿森纳去年在冠军杯的收入)!”《每日邮报》赛后直截了当地指出。小法的闪光时刻来自下半场刚开场,接吉尔贝托直传后,他在禁区前沿右脚一扣闪过梅特,接着看准空当推出一脚半高球。球从法耶的身边划过,飞入大门死角。

  但进球从来不是法布里加斯的第一要务。本场之前,小法在联赛中夸张的2136次传球,为自己赢得英超第一传球手荣誉。巴克利说,当球在地面时,他就是球场的主宰,他对球从哪儿来到哪儿去的预判,让他卓尔不群。众多英国媒体将他评为赛后最佳,因为他的进球,也因为他几乎无时无刻的穿针引线。这场比赛如果缺了法布里加斯的串联,罗斯基、永贝里哪有随时起脚的机会?杜尔又何曾能两次威胁耶斯凯莱伊宁?事实是,如果迪亚比和巴普蒂斯塔能抓住门前机会,小法的功绩又何止一个入球?

  但进球与否的问题,却在这个赛季时常将小法推到“剃刀边缘”。自去年8月冠军杯资格赛后,小法已有将近8个月没有尝到破门的滋味。晃过阿金费耶夫,他一脚打在了空门的边网;禁区前快速轰门让格林投降,球却砸在门柱上;对阵雷丁倒是进球了,可惜是乌龙……目前阿森纳队之中,法布里加斯赛季射门次数达到48次,仅排在两名前锋亨利和范佩西之后,中框率52%,不比亨利差多少,甚至超过其他多名前锋。“我不知道那是为什么,我也在训练中加强练习,但是……”法布里加斯说到了自己的困惑。

  “争取联赛第四,然后忘记这个赛季!”小法无疑对本赛季不满意。除了屡射不入的尴尬,困扰小法的还有球队信心的屡屡受挫,每周双赛的繁重赛程,还有日渐稀少的夏季假期……但就在这种困境下,小法演绎出物极必反否极泰来的人生常势,你也可以说,这来自他对胜利的极度渴望。“每一分都至关重要,每一场都决定我们能否晋级下赛季的冠军杯。我们已经不能为其它目标努力了,所以一定要把这件工作做好。”

  因为亨利和范佩西的缺阵,温格在近期屡屡使用451阵型。突前的阿德巴尤用身体优势控球,为中场插上制造时空。这导演了罗斯基的第一个入球:阿德巴尤拉边,中场球员插入禁区。小法的进球也是异曲同工。枪手球员的灵活跑位,拉开了博尔顿的防线,接应刹那的法布里加斯,是最靠近耶斯凯莱伊宁的枪手球员。这一刻,很多球迷在期望中带着忧虑,但法布里加斯用完美的一脚实践了赛前的预言。进球后的小法高兴甚至有点疯狂地挥动双拳,仿佛在将蓄积了大半个赛季的郁闷一倒而空。温格则为球队找到新的攻击点高兴:“罗斯基进球了,法布里加斯进球了,从提升信心而言,这样的进球来得正是时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4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