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C罗续约已让巴萨断了退路 小罗缺训背后最简单原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6日14:41  足球-劲体育

  记者华群报道 上周六清晨,巴塞罗那飘起了小雨,气温也出现了小幅的下降。里杰卡尔德带领着他的绝大部分球员,在诺坎普球场里进行比赛前的场地训练,而在距离球场不远的LaMa-sia训练场,一个全身包裹得严严实实的球员慢慢走上了球场。这个身影从上到下全都被防雨的外套所包裹,连头部也被严严实实地遮盖起来,仅仅露出眼睛、鼻子和嘴巴。直到走得很近人们才发现,这个人居然是罗纳尔迪尼奥。

  这是这个星期小罗第一次出现在训练场上,一场咽喉部的病毒感染,让他在过去整整一周时间里一直被高烧和剧烈的咽喉疼痛所困扰。正因为这样,他在过去一周里没有参加任何训练,而里杰卡尔德也把他排除出了上周日主场对阵马略卡的大名单。事实上,直到比赛前一天,巴西人依然相当虚弱,甚至于不敢把身体的任何一个部分暴露在雨水中,而小罗在LaMasia的训练也仅仅持续了15分钟,只是热身而已。

  “是的,小罗真的病了,而且还病得相当严重。”在新闻发布厅里,里杰卡尔德已经明显对那些一直都在怀疑小罗不训练是因为与教练组之间出现了矛盾的记者感到不满:“小罗也是人。在过去相当长一段时间里,他一直保持着极高的状态,甚至连友谊赛都要参加。每个人都有他的极限,在达到这个极限之后他的身体就会出现情况。现在小罗就正处在这个调整的状态之中,他的咽喉感染,目前还需要休息。”

  小罗缺阵,毫无疑问成为了巴萨与马略卡之战最大的新闻,本赛季之前已经打完的29轮联赛,巴西人仅仅缺席了4场比赛,正如里杰卡尔德所说:“在埃托奥和梅西都在养伤的那段日子里,是小罗的出色发挥帮助球队取得了现在的成绩。”事实上,小罗重返赛场,还得有相当长一段时间,用巴萨队医的话来说,他能够参加本月22日与比利亚雷亚尔的比赛,就已经是很幸运了。由于小罗最后一次训练还是4月6日的事情,因此即便他病愈,也需要几天时间的体能训练才能重新达到比赛的要求。

  小罗不在,刚好给了人们观察巴萨整体实力的机会,而一些幸灾乐祸的

马德里媒体已经开始宣扬:“与马略卡的比赛,将是巴萨下赛季战斗力的体现,因为下个赛季他们可能失去小罗了。”竞争对手的讽刺也许出于妒嫉,但却并非完全没有道理,因为就在几天前,小罗的经纪人哥哥再次确认了来自米兰的邀请,他说:“小罗加盟米兰?如果这话是贝鲁斯科尼说的,那我又怎么能反驳呢?要知道人家曾经是
意大利
总理,而我算什么呢?”现在,那些不希望小罗离开的巴萨球迷唯一可以值得庆幸的是,随着小小罗与
曼联
续约,巴萨已经不可能在今年夏天引进这名葡萄牙球星了。而如果小小罗不加盟,小罗离开的可能性就会小很多。毕竟巴萨是不会在还没有找到足够分量的替代者之前,轻易放走阵中头号球星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6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