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孙祥自解270分钟零出场:状态有些下滑 不出场也有收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6日09:35  足球-劲体育

  记者裴力报道 当地时间4月14日下午,荷甲联赛又赛一轮,PSV凭借法尔范的两个进球,在主场以2比0战胜了联赛排名第四的川迪队,超越此前获胜的阿贾克斯,重新回到了积分榜的首位。中国球员孙祥虽然进入了18人大名单,但是并没有获得上场机会。最近三场联赛,孙祥都没有上场,仅仅是在与利物浦队的冠军联赛中替补出场,经历了加盟之初的状态巅峰之后,孙祥的留洋之路似乎进入了一个瓶颈期。

  15日PSV队放假一天,不过孙祥还是前往俱乐部给自己加了一堂力量训练课。经历了伤病和感冒之后,孙祥急切地希望能够通过训练尽快地找回原有的状态。“没有上场状态还是主要问题,可能状态不是最好吧。刚来的时候确实处于一个高峰期,前一阶段状态有点下滑,最近通过调整,又在重新往上走。”孙祥告诉记者。

  对于连续三场比赛没有上场,孙祥虽然感到有一丝遗憾,但是却能够坦然接受:“这也很正常,谁说来了就肯定能上?毕竟咱们的球员还没有达到这个水平,上上下下都很正常。我早就说过,来这里的主要目的是向世界最高水平的足球学习,就算不上场,仍然可以学到很多东西。”

  “其实我并不着急每场都以主力身份登场”,孙祥告诉记者:“我有自己的计划,会按照计划一步步慢慢来,打个不恰当的比喻,这就跟打地基一样,自己地基还没有打好,看到别人盖高楼,也要跟着盖,那风一吹不就倒掉了?”

  “其实踢欧冠只是一种经历而已,运气好,机会也好,所以就成为了踢欧冠的国内球员第一人,并不是说踢了欧冠,实力就马上飞跃了一大块,就不是原来的自己了。”孙祥说,“我知道国内媒体把这个看得比较重,但是欧冠也只不过是球员的一种经历而已,把经历慢慢沉淀下来,变成实力,需要一个过程,这个过程不是一天两天就能完成的。”

  荷甲联赛还剩下最后两轮,PSV的对手分别是乌德勒支和维特斯队,两个对手的实力都不差,客场与乌德勒支的比赛又将是一场攻坚战,至于与维特斯队的比赛,则可以堪称是荷甲赛场上的中国德比战,届时孙祥将直接与于海对话。

  孙祥目前最关心的就是球队是否能够顺利夺冠,至于自己能否获得更长期的合同,孙祥直言“那是夺冠之后才考虑的问题。球队是一个整体,现在我最关心的肯定是集体的利益。”

  PSV能够如此轻松地战胜积分榜排名第四的川迪,孙祥笑言,连自己也没有想到,“我觉得科内的及时回归给了球队很大的帮助,虽然没有进球,但是他的掩护却能够让法尔范找到更多的机会,在他受伤期间,法尔范一个人顶在最前面,确守踢得比较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