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AC米兰缘何突然回归漂亮足球 三柄无形钥匙打开复活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6日08:5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对阵梅西纳,AC米兰在酷热的天气下打出了漂亮的足球,丢掉3球的情况下,梅西纳的门将保莱蒂仍然被tgcom打了该队最高的6.5分,确实,保莱蒂今天做出了至少4次世界级的扑救。尤其是40分钟扑救吉拉迪诺一球,被tgcom称为“神奇的扑救”,但尽管是神奇的门将,也没有挡住AC米兰攻势如潮,但这仅仅是AC米兰的主力与替补混编的阵容。

  恢复与轮换

  加利亚尼在赛后透露了AC米兰突然强大的秘诀,“我们的秘密是现在拥有了一支完整的球队,没有什么伤病。与在慕尼黑的那支队伍相比,我们今天更欢了7个人。例如,后防线完全换了,AC米兰有着很好的球员基础,现在每个人都能上场比赛,我们也开始赢球。”加利亚尼说。

  如他所言,随着伤员的恢复,安切洛蒂的用人开始变得充裕,今天的比赛中,我们看到了久违的卡拉泽、塞尔吉尼奥,卡拉泽打满了全场,表现不错,下半时36分钟抢在弗洛卡里顶空门之前的那次头球解围,是他本场比赛的亮点,法瓦利在伤愈之后状态持续上升,两场比赛打进两球,在这位老将的职业生涯中这是绝无仅有的纪录,小将古尔库夫连续首发表现出了出色的状态和积极性,而老卡福在轮换制下也不那么疲惫了,如果不是保莱蒂的神奇扑救,他几乎可以在上半时结束前进球。

  是轮换制让球员们有了充裕的休息时间来调整状态,加利亚尼说:“安切洛蒂今天在轮换上作的不错,我们应该从现在开始到赛季结束坚持这么做。米兰实验室研究了球队直至5月6日的轮换计划,

AC米兰是目前唯一一支要打冠军杯的意甲球队,所以我们必须保存自己的体力。”

  身体

  AC米兰冬季在马耳他进行的强化训练开始起作用了,在这种被罗纳尔多称为“在巴西也罕见”的炎热天气下,保持89.3%的传球成功率,64.8%的控球率,12次射正门框,AC米兰的状态好得不能再好。关于夏季取消了集训计划而影响了球队状态的说法并不完全是托词,从现在的AC米兰可以看出赛季前的集训对于球队多么重要,米兰实验室为AC米兰制定的训练计划,就是在冠军杯半决赛左右这段时间将球队的状态调整到最佳,现在看来效果出来了!

  信心

  绝地反击战胜了拜仁慕尼黑之后,加图索提到了对球队信心的提升的问题。信心不仅仅来自本场比赛,上轮主场对阵恩波利的漂亮胜利,同样也让球队松弛下来,要知道,那场比赛是安切洛蒂为了备战对拜仁的生死战不得已采取的大轮换,但收到了意外的效果,在轮换制的基础上建立的信心,给了替补队员更多的机会,而替补队员的战意也是勿庸置疑的。

  现在,AC米兰甚至有希望争夺前三,目前,AC米兰距离拉齐奥还有6分,但最强的对手都已经碰过,仅剩下主场对佛罗伦萨;而拉齐奥除了要主场打佛罗伦萨,还要在客场打罗马、

国际米兰,安切洛蒂表现得很低调:“我没有看出拉齐奥会陷入什么麻烦。”嘴上怎么说,但心里怎么想的谁知道呢。

  (沈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8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