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英超-中场双子星进球反超 阿森纳2-1力克博尔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4日23:5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4日22:00(英国当地时间15:00),2006/07赛季英格兰足球超级联赛第34轮一场焦点战在酋长球场展开争夺,阿森纳主场2比1逆转取胜博尔顿,阿内尔卡先拔头筹,罗西基和法布雷加斯先后进球反超比分。阿森纳近5轮联赛首尝胜绩。

  尽管阿森纳在足总杯第4轮重赛中客场淘汰博尔顿,但枪手近3个赛季在联赛中对阵博尔顿取得2平3负未尝胜绩。双方英超历史交锋15场,阿森纳6胜5平4负稍占上风,其中主场4胜3平优势明显。这是双方第122场交锋,此前阿森纳48胜35平38负占据上风。罗西基感冒痊愈替换迪亚比首发,博尔顿队长诺兰结束两场禁赛复出。

  第2分钟,斯皮德开出右侧角球被阿德巴约前点解围,迪乌夫禁区弧顶的射门偏出。

博尔顿第10分钟取得领先,亨特任意球传入禁区,诺兰禁区左侧头球摆渡,莱曼飞身单手蹭到皮球但未能击出,阿内尔卡8码处劲射,皮球打在球门线上的加拉斯手上偏转入网。裁判斯代尔斯判定进球有效,这位前阿森纳前锋本赛季联赛已经打入11球。

  第12分钟,吉尔伯托-席尔瓦传球,罗西基中路30码处远射稍稍高出。1分钟后,永贝里妙传,但阿德巴约禁区右肋14码处的射门被出击的雅斯克莱宁扑出。第14分钟,诺兰禁区前对永贝里犯规,瑞典人左路25码处任意球直接射门稍稍高出横梁。第16分钟,斯皮德传球,阿内尔卡反击中突破至右路禁区边缘低射偏出远角。

  第21分钟,法布雷加斯传球,罗西基左路25码处抽射偏出近角。第23分钟,法布雷加斯右路斜传,永贝里6码处铲射错过皮球。第29分钟,法布雷加斯横传,图雷中路28码处劲射被雅斯克莱宁飞身扑出。阿森纳第31分钟扳平比分,赫莱布传球,阿德巴约禁区右侧传中,亨特远点等球让罗西基赶上抢断,捷克人4码处左脚推射破门。

  第33分钟,诺兰直传,阿内尔卡禁区左侧16码处射门偏出远角。第35分钟,梅特争顶时撞倒永贝里被黄牌警告。第37分钟,法布雷加斯任意球配合,图雷中路25码劲射再度被雅斯克莱宁扑出。第39分钟,赫莱布直传,永贝里禁区右肋16码处低射偏出远角。上半场双方1比1战平,阿森纳占据控球率69.9%绝对优势。

  阿森纳下半场开场仅33秒就反超部分,吉尔伯托-席尔瓦直传,法布雷加斯禁区弧内扣过梅特后在13码处推射大门左侧入网,这是他本赛季首度联赛进球,也是近1年来的首粒联赛入球。第48分钟,阿德巴约禁区左侧传中被解围,赫莱布13码处晃过坎波后低射,皮球擦右侧立柱偏出。第49分钟,加拉斯对迪乌夫犯规被黄牌警告。

  第56分钟,上轮梅开二度的伊朗中场特莫里安替补出场。4分钟后,迪亚比换下永贝里。第64分钟,坎波远射偏出。第68分钟,坎波前场背后飞铲赫莱布被黄牌警告。第70分钟,阿德巴约左路传中,但反插门前7码处无人防守的迪亚比却将皮球顶偏。第71分钟,亨特边路铲倒罗西基被黄牌警告,法布雷加斯左路任意球传中,图雷10码处头球攻门偏出。第73分钟,莱曼冒失出击,幸亏凯文-戴维斯禁区右侧的传中被加拉斯解围。

  第81分钟,巴普蒂斯塔换下赫莱布。第82分钟,坎波中场对罗西基犯规累计两张黄牌被罚下。第86分钟,巴普蒂斯塔禁区左侧回传,迪亚比禁区边缘外劲射偏出近角。第87分钟,法布雷加斯直传,迪亚比挤开巴普蒂斯塔,但他射出的单刀球却被出击的亚斯克莱宁没收。第88分钟,法布雷加斯和阿德巴约前场配合,巴普蒂斯塔禁区边缘外抽射高出。最终阿森纳近5轮联赛首尝胜绩。

  阿森纳出场阵容(4-4-1-1):1-莱曼;27-埃布,5-图雷,10-加拉斯,22-克里希;4-法布雷加斯,19-吉尔伯托.席尔瓦,7-罗西基,13-赫莱布(81',9-巴普蒂斯塔);8-永贝里(60',2-迪亚比);25-阿德巴约

  博尔顿出场阵容(4-3-3):22-雅斯克莱宁;2-亨特,5-梅特,25-法耶,11-加德纳(56',16-特莫里安);8-坎波,6-斯皮德,4-诺兰(76',15-汤普森);14-凯文.戴维斯,21-迪乌夫(62',20-瓦兹特),39-阿内尔卡

  纽卡斯尔客场1比2不敌朴茨茅斯。纽卡斯尔本赛季主场两胜朴茨茅斯,而后者在近3个主场均与纽卡斯尔战平,上次在弗拉顿公园球场取胜纽卡斯尔还是1993年2月的英冠联赛。第7分钟,马修-泰勒传球禁区,穆瓦鲁瓦里摆脱克莱格-摩尔和史蒂文-泰勒后低射破门,这是津巴布韦前锋3个半月的首粒入球。第59分钟,马修-泰勒25码处左脚抽射破门,这是他连续3轮联赛进球,本赛季联赛已经打入8球。第69分钟,斯蒂法诺维奇禁区内对米尔纳犯规,埃姆雷点球一蹴而就。朴茨茅斯取得主场连胜。

  阿斯顿维拉客场3比1力克米德尔斯堡。米堡第13分钟取得领先,罗申巴克任意球直接破门。第45分钟,阿邦拉霍右路摆脱安德鲁-泰勒后传中,克莱格-加德纳近距离劲射破门。第70分钟,阿什利-扬任意球传中,劳尔森头球摆渡助攻卢克-摩尔左脚破门,这是后者近5个半月的首粒联赛入球。第77分钟,巴里传球,佩特罗夫禁区边缘外低射破门。维拉客场连胜。

  雷丁主场1比0小胜富勒姆。富勒姆上次在马德伊斯基球场取胜还是1999年4月的英冠联赛,而上次在这里落败则要追溯到1993年10月。第15分钟,基特森抢断库德鲁,薛绮炫传中多伊勒,后者直传亨特近距离破门。雷丁近7轮联赛首胜,8轮不胜的富勒姆遭遇3连败。

  

谢联主场3比0完胜西汉姆
。谢联近27年唯一一次主场取胜西汉姆还是1994年3月的英超联赛。第39分钟,汤格20码处任意球劲射左上角入网。第68分钟,吉莱斯皮开出角球,加吉尔卡头球破门。第78分钟,盖里长传,斯蒂德摆脱安顿-费迪南德后低射破门。谢联终结3连败走出降级区,西汉姆的3连胜被终结。

  (斯科)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4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