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媒体热盼再夺联盟杯 超强攻击力却非争冠一要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4日14:39  东方体育日报

  英超球队扬威欧冠联赛,联盟杯赛场上,西班牙球队是主角,将联盟杯留在西班牙的希望现在大大增加——周五凌晨,欧洲联盟杯决出四强,卫冕冠军塞维利亚率同胞球队西班牙人与奥萨苏纳一同晋级,与欧冠四强中英超球队独占三席的局面相映成趣——更有趣的是,欧冠联赛四强是英格兰球队与意大利球队三加一,而联盟杯四强则是西班牙球队与德国球队三加一,四大联赛分工不同,一起完成了对两大杯赛四强席位的垄断。

  在欧冠四分之一决赛首回合比赛结束后,客场3球大胜埃因霍温的利物浦实际上已经拿到了一张半决赛门票,而在联盟杯中也有同样的事情发生:奥萨苏纳首回合同样是客场3比0大胜勒沃库森,早早锁定了一个四强名额,更巧的是,次回合主场作战奥萨苏纳同样是赢了一个1比0。在半决赛中奥萨苏纳将与卫冕冠军塞维利亚交手。西班牙媒体此时显得多少有些犹豫,因为手心手背都是肉。“塞维利亚实力更强,但奥萨苏纳也有自己的优势:无需再为联赛分心。”《世界报》说,“无论如何,最重要的是将冠军留在西班牙。”

  与奥萨苏纳相比,塞维利亚与西班牙人的晋级之路并不平坦。塞维利亚首回合主场仅以2比1小胜英超劲旅托特纳姆

热刺,西班牙人则是在主场3比2险胜本菲卡。但幸运的是,第二回合客场作战的两支球队的运气都不错,塞维利亚开场8分钟便已以两球领先,而西班牙人则凭借替补门将以及门柱的出色发挥保住球门不失。“这是一个不错的夜晚。”《阿斯报》主编阿尔弗雷多说,“在经历了开场仅10秒就丢球(
皇马
)以及补时阶段被淘汰(瓦伦西亚)的噩梦之后,我们终于得到了幸运女神的眷顾。”

  西班牙人在半决赛中的对手是

德甲劲旅、曾在欧冠联赛中给过巴塞罗那苦头吃的云达不来梅,他们用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将范加尔执教的阿尔克马尔淘汰出了四强。相比奥萨苏纳与塞维利亚的内战,西班牙媒体更关注这场对决,毕竟只要西班牙人能战胜不来梅,那么联盟杯奖杯就将提前宣布留在西班牙。

  西班牙媒体认为防守质量届时将成为决定比赛胜负的关键——西班牙人拥有德拉佩纳、塔穆多以及联盟杯最佳射手潘迪亚尼等一干进攻好手,不来梅更是德甲攻击力最强的球队,取得进球对两支球队来说都不是什么难事,真正困难的是如何让对手少进几个。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