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官方宣布小罗秘密特训 战马洛卡红蓝军缺一员重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4日09:30  东方体育日报

  本周五,巴塞罗那媒体率先得到消息:罗纳尔迪尼奥将不会在周末对马洛卡的比赛中上场。这个消息看似简单,但对一周来暗流涌动的诺坎普来说却不异于一道闪电。

  俱乐部给出的官方说法是罗纳尔迪尼奥将利用这段时间进行特训,以期将自己的状态以及身体情况调整到最佳,但只要回顾一下本周巴塞罗那俱乐部内外都发生了些什么我们就能清楚地认识到,这件事绝对没有这么简单。

  一切是从上周联赛客场负于萨拉戈萨开始的。萨拉戈萨主教练费尔南德斯在赛后讥讽巴塞罗那“在电视上的表现比球场上更好”,而里杰卡尔德对此的回应则是给球队放了两天假。主教练的这个举动得到了不同的评价,以名宿克鲁伊夫为首的反对派认为巴塞罗那现在的问题并不是休息不够,而是休息得太多,荷兰人甚至抛出了“巴塞罗那球员难以适应一周一赛的比赛频率”的论点。

  但同时也有人认为里杰卡尔德做得对,因为从赛季前北美拉练到现在,巴萨球星们一直都在高负荷运转,得不到休息充电的时间。

  周二恢复训练,但球场上依旧没有埃托奥、罗纳尔迪尼奥与德科的身影,三名球员以不同理由请假,事态开始严重起来。媒体开始收集证据:在输给萨拉戈萨之前的33天内,巴塞罗那只进行了6次全队合练;本赛季178堂训练课,罗纳尔迪尼奥只参加了81场,要么是请假,要么是躲在健身房里。周三,德科与埃托奥出现在训练场上,但巴西人依旧缺席——又钻进了健身房。主席拉波尔塔开始坐不住了,训练结束后,他与主教练里杰卡尔德进行了一次会谈,之后不久,助理教练尤塞比奥公开表示球员们目前享有的自由的确有些太多了,“我们会尝试着用更严厉的手段管理球队。”

  与此同时,球员们也在不同场合表达自己的不满。埃托奥在接受采访时公开批评某些球员心不在焉,虽然喀麦隆人没有点名,但很显然那些人中包括罗纳尔迪尼奥。随后巴西后卫贝莱蒂表示罗纳尔迪尼奥已经不是以前那个罗纳尔迪尼奥了,“现在他几乎不会笑了,每天都是一副严肃的表情。”

  门将巴尔德斯则委婉地承认了小罗与埃托奥之间存在矛盾:“他们之间存在良性竞争,就如同两个门将之间的竞争一样。”——但问题是巴西人与喀麦隆人并不需要为了一个出场名额进行争夺。虽然现在巴塞罗那的情况并不如

马德里媒体危言耸听得那般糟糕,但刚刚开创一个时代的所谓“巴萨梦二队”的确已经走到了十字路口,要么继续向胜利与冠军前进,要么就此崩溃并各奔东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9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