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一场比赛收回3000万成本 德-舍配已成蓝军坚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2日21:31  东方体育日报

  持续了大半个赛季,一场有关投资价值的争论在梅斯塔里亚球场得到了新的依据。

  当舍甫琴科用一次补射和一次助攻粉碎了瓦伦西亚对阵英格兰球队40年的壁垒后,这场争论的天平倒向了阿布一边。“追星”的切尔西主席得到了最大的回赠——四年来的第三个半决赛席位,无限靠近中的“大满贯”梦想(冠军杯、英超、足总杯加联赛杯)。

  回头再看,九个月来对舍瓦、巴拉克融入斯坦福桥的责难,实在有些过于小家子气。事实证明,购入舍瓦的3000万英镑,付给舍瓦、巴拉克每人12万英镑的周薪,以及天价购买标王埃辛,都是阿布对于久未征服的欧洲赛场的一笔追加投资。就像入主第一年他用穆里尼奥替代拉涅利——那时,他决定用钱买来切尔西对英超的统治权,去年夏天,他又决定用钱买来切尔西对欧冠的统治权。

  阿布是个商人,是个野心家。即使我们不太清楚他在俄罗斯生意场翻云覆雨的手段,也应该敬畏他做大切尔西的手笔。的确,年愈三十的舍瓦和巴拉克在英超的日子如今才舒坦了一些,这却无法抹杀阿布在他俩身上的投资价值。综观本赛季切尔西的欧冠征程,作为一名斯坦福桥的忠实拥趸,你恐怕不敢断言,缺了他俩,蓝军还能笑到今天。

  截至1/4决赛,舍瓦为切尔西带来了三粒入球,巴拉克贡献了两次破门。尤其是自淘汰赛以来,他俩的合力已经成为球队前进的最大原动力。1/8决赛淘汰波尔图,首回合舍瓦在巨龙球场带回宝贵的客场入球,次回合在斯坦福桥,巴拉克上演绝杀;1/4决赛力克瓦伦西亚,还是舍瓦机警的补射,以及果断的分球助攻埃辛。

  没有理由怀疑,切尔西的欧冠步伐还会继续得到舍瓦、巴拉克的扶持。因为在欧冠这个级别最高的博弈舞台,有过历史的角色一向比渴望创造历史的角色来得实用。兰帕德、德罗巴等等,至今还未踏入过欧冠的决赛场,而舍瓦在此已经出现了两次,一次用点球登顶欧洲,一次用点球自毁

长城,而比他更早一年,巴拉克在勒沃库森就经历了与“大满贯”擦肩而过的痛苦。为此,积攥着傲视全队的薪水,积攥着傲视全队的欧战经验,舍瓦与巴拉克在最合适的时间回报了阿布。

  UC欧冠视频聊天室 ESPN欧冠视频直播 ESPN体育视频轮播 ESPN预测王 播客大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4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