舍瓦最善良表现在这一刻 扭转乾坤中存着唯一遗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2日21:21  东方体育日报

  毫无疑问,这是舍瓦加盟切尔西以来最闪耀的一个夜晚。依靠他的入球和终场前给埃辛的助攻,蓝军的欧冠梦想得以继续。而对他本人而言,这也是一个收获的夜晚。第52分钟扳平总比分的入球,使得舍瓦欧战的总进球数达到59粒,超过了他的最大对手劳尔,成为现役球员中的第一人。

  在斯坦福桥的磕磕碰碰,让舍瓦更新进球履历的速度慢了许多。比起他此前在基辅迪纳摩和AC米兰的日子,披着切尔西战袍的舍瓦更像个给德罗巴打下手的前锋。科特迪瓦人这个赛季的总进球数已经达到了30粒,成了俱乐部22年来第一位攀上此高度的射手,而此刻的舍瓦很安静,只是在他一次次上前庆祝队友的破门时,他在球场上也不断寻找着自己的嗅觉。

  此役带着扭转乾坤的使命,他积累的欧战经验派上了用场。按照穆里尼奥的战术安排,出任

中锋的德罗巴并不是进球的主力火点,在瓦伦中卫阿亚拉的贴身骚扰下,为队友拉出破门空当是科特迪瓦人本场的重任。扳平比分的这个入球,舍瓦充分理解了德罗巴的作用。队友在前点的争抢吸引了三名瓦伦防守球员的视线,嗅到破门气息的乌克兰人狡猾地迂回到后门柱,在那里,凭借自己的经验,舍瓦等到了皮球,于是,没有丝毫的拖沓,他将球队拉出了绝境。

  而终场前的绝杀,更离不开舍瓦的经验。当他带球到对方右肋时,他瞟到了埃辛大步插上的身影,此时他用左脚隐蔽地将球分到了德尔奥尔诺的空当,事情验证了他的判断,早已精疲力尽的瓦伦左后卫根本赶不上埃辛的步伐,眼睁睁看着加纳人起脚,射穿了卡尼萨雷斯的十指关。

  对舍瓦而言,唯一可惜的是阿布拉莫维奇没能到场观看他的演出。不过他完全有机会弥补这个遗憾。按照舍瓦现在的状态,特别是在欧冠淘汰赛的状态,接下来切尔西的比赛中,乌克兰人被倚重的程度会更大。此前切尔西的欧冠经验到半决赛为止,有了拿过冠军的舍瓦,蓝军的瓶颈就有了被打破的可能。

  同时,舍瓦也在这场与莫伦特斯的较量中胜出。尽管对方比他更早破门,但拯救球队的却是舍瓦。《卫报》谈到两位前欧冠最佳射手的交锋时也感叹,“一位欧冠英雄(莫伦特斯)已经被英超摈弃,而另一位(舍瓦)则顽强地回击了对自己的质疑。”

  UC欧冠视频聊天室 ESPN欧冠视频直播 ESPN体育视频轮播 ESPN预测王 播客大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4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