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来居上已刻切尔西模式签 精神火炬点亮新的明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2日18:10  足球-劲体育

  记者刘彬彬评述 切尔西球员以永不服输的精神自豪,但没有哪次比他们最近的表现更让人信服。近三场比赛,他们已第二次最后一分钟进球致胜。如果再往前推进一轮冠军杯,两场与波尔图的比赛,切尔西也是两次顽强扳平,最终后来居上。这实际上早已是熟悉的切尔西模式。

  切尔西模式是在莫里尼奥的第一个赛季中借助鲁本复出开始的,2004/05赛季,一直跟在阿森纳身后的切尔西败给曼城后开始不败,而曼联战胜阿森纳后被终结纪录的枪手频频平局,切尔西在鲁本带领下7连胜。2005/06赛季,切尔西9连胜和兰帕德进8球,7个助攻联赛开始就领跑。在接连战平埃弗顿输给曼联后,他们又用十连胜遥遥领先。本赛季,切尔西既没有一个振奋人心的开始又没有一个振作的中段,甚至在圣诞节期间1胜3平1负。只凭借德罗巴的神勇才保住一线希望。

  但正是这一丝希望最终被“切尔西精神”燃烧成火炬。主力接连不断的伤病是客观事实,“

世界杯综合征”也像魔咒笼罩在兰帕德、巴拉克、谢瓦身上。莫里尼奥上赛季结束后已意识到这个问题,甚至开出玩笑“下个世界杯或欧洲杯前我应选择一支没有国脚的球队争取夺冠”。

  切尔西精神在磨难后回归,不过这次带动球队前行的并不只有一名球员,特里复出切尔西找回了稳固的防守,卡卢足总杯和联赛两次单骑救主,埃辛、科尔复出就救命。这已不是偶然,9场比赛只进一球,德罗巴最近的低效也没打垮切尔西,“救世主”层出不穷。如果莫里尼奥真是有意把切尔西每季一次的小高潮调整到联赛末,那手捧两个半决赛,接近一个冠军的

曼联要小心了。

  UC欧冠视频聊天室 ESPN欧冠视频直播 ESPN体育视频轮播 ESPN预测王 播客大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4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