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几秒钟毁掉瓦伦整个赛季 押宝欧冠赌博面临四大皆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2日16:59  足球-劲体育

  记者华群报道 当埃辛在比赛的最后一分钟用一脚石破天惊的射门洞穿卡尼萨雷斯十指关的时候,梅斯泰亚的球迷感受到的是突如其来的失望,而看台上俱乐部主席索莱尔心中品味的却是破灭的感觉。蝙蝠军团后防线的这次精神不集中,毁掉的是俱乐部整整一个赛季的苦心经营,一年的运筹,在短短几秒钟之内化为了乌有。

  2006年7月底,刚刚就任瓦伦西亚俱乐部总经理的卡博尼,在荷兰的埃尔梅洛,与主席索莱尔和主帅弗洛雷斯进行了一次至关重要的会议。会议上,卡博尼告诉索莱尔,只要由他来决定俱乐部的签约,那么他完全有信心组成一支足以在国内联赛和冠军杯上双线作战,并且至少获得一项桂冠的队伍。意大利人大胆的计划,令索莱尔颇为心动。会议之后,俱乐部的决策层作了两个决定:第一,尽快放弃国王杯,集中精力于联赛和欧战;第二,在买卖球员上,卡博尼享有完全的决定权。

  瓦伦对于新赛季的野心,在华金的闪电转会上得到了充分的显现,从开始谈判到最终签字,瓦伦西亚仅仅用了几天时间。这桩转会之所以进行得如此之快,最重要的原因就是瓦伦西亚几乎没有跟贝蒂斯还过价。卡博尼在第一次谈判中就一口答应了对方报出的2500万欧元的高价,这充分表明瓦伦西亚对于新赛季的憧憬是何等之大。而实际上,贝蒂斯人是做好了瓦伦西亚还价的准备,他们的心理价位是1800万欧元。

  人算不如天算。虽然赛季开始时瓦伦兵强马壮,但连续的“伤灾”却在几轮联赛之后不期而至。在10月18日打完冠军杯第三场小组赛之后,蝙蝠军团的伤病已经相当严重了。危难时刻,俱乐部决策层在思量之后,再次做出了一个重要决定:放弃联赛,将重心放在冠军杯上。这是一个符合逻辑的决策,毕竟冠军杯是瓦伦西亚唯一缺少的奖杯,此外冠军杯与联赛相比赛程稍短,偶然性也更大。在俱乐部的目标改变为单一的冠军杯之后,弗洛雷斯的队伍开始在联赛中节节败退。而由于集中力量,球队在冠军杯中依然保持着连胜,提前从小组中出线。

  淘汰国米,令俱乐部上下一度对临时更改赛季目标的决定十分满意,而首回合在客场1比1逼平切尔西,更加强了俱乐部的乐观情绪。就在所有瓦伦西亚人都认为弗洛雷斯会克隆淘汰国米一幕,主场0比0逼走切尔西时,蓝军却让瓦伦突然死亡。突如其来的灾难,让俱乐部目瞪口呆,索莱尔赛后立即向卡博尼讨说法,希望总经理能够拿出及时的对策。

  国王杯已经被早早放弃了,冠军杯也止步于四强,眼前只剩下联赛。可惜的是,由于过分轻视联赛,尤其是上一轮主动放弃了与毕尔巴鄂的比赛,瓦伦西亚已经被挤出了前四,在一个月前就集中所有力量主攻联赛的巴萨和

皇马面前,弗洛雷斯的球队在争夺冠军上完全处于下风(比巴萨少6分)。

  押宝冠军杯的策略,让瓦伦陷入了可能颗粒无收的艰难境地,卡博尼也只能向高层保证:尽全力争夺联赛冠军,至少要保住冠军杯参赛资格,即使夺冠不成,以联赛亚军身份进军下赛季欧冠也算完成任务。之所以定下联赛亚军的目标,原因是这样能够直接进入下赛季冠军杯的小组赛,从而避免八月中旬的资格赛,这样球队至少能在下赛季开始前有充足的时间到日本或者美国淘金。瓦伦西亚的主赞助商是日本

丰田汽车,该公司一直都希望瓦伦西亚能够到日本进行一次活动,然而至今为止,瓦伦仅在获得联赛冠军之后的2004年夏天去过一趟日本,而那时丰田汽车还没有与俱乐部签约。随后的04/05赛季和05/06赛季,蝙蝠军团只获得联赛第7和第3,欧战也没有拿得出手的战绩,所以球队没有心情和档期到欧洲以外进行演出,赞助商也希望成绩提高后,球队有足够的号召力时再安排淘金计划。因此,赞助商和俱乐部都希望球队能在这个赛季有足够的时间和成绩资本,进行一次全球性巡回淘金。

  即便俱乐部目前的目标已经从欧洲冠军下降到了联赛亚军,要实现这个目标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首先,刚刚经历冠军杯的恶战,球员的体能需要两至三轮比赛才能完全;其次,接下来要先后对阵第一集团的塞维利亚和皇马;最后,在被切尔西淘汰后,球队内部已经有了一种“本赛季已经结束”的气氛,很难让球员们再兴奋起来。

  若瓦伦西亚在赛季结束真的四大皆空,俱乐部高层就会寻找一个人来为失败埋单,而在赛季之初向俱乐部夸下海口的卡博尼,就可能被当作替罪羊。确定目标时的狂妄、与球队的恶劣关系以及买卖球员上的独断专行,让

意大利人在俱乐部里制造了不少的积怨,所以,他的处境和瓦伦西亚本赛季的命运一样危险。

  UC欧冠视频聊天室 ESPN欧冠视频直播 ESPN体育视频轮播 ESPN预测王 播客大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67,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