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AC米兰突然回来了! 安切洛蒂“猜英雄”猜对了一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2日13:54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徐飞报道 首回合主场2比2,出征德国的AC米兰让人想到了他们的同城兄弟国际米兰被瓦伦西亚淘汰的情形,不过,同根不同命,AC米兰在安联用一个2比0淘汰了拜仁,也为意大利在冠军杯中留下了最后的希望。

  当LM5501航班从马尔蓬萨机场起飞之时,全机组的成员明白,这是一次带着希望的旅行,4000名忠实的米兰球迷跟随着他们一起踏上了征程。贝鲁斯科尼给了他们自己几乎能给的一切,一直陪伴自己多年的厨师拜尔塞奇尼亲自动手为全米兰人准备饮食就是最好的证明。

  出征前,似乎一切都在和米兰作祟,当值主裁判是曾经在2004/05赛季见证

冠军杯米兰被大逆转的梅胡托,而上飞机前,布罗基又因为发烧留在了米兰。机场的候机厅内一片安静,几乎所有的球员都选择了沉默不语,看得出来他们内心深处的紧张,毕竟2比2意味着他们必须在安联获胜,否则3比3才能出线的局面对他们而言几乎是不太可能。

  在出征前的新闻发布会上,安切洛蒂特意给所有人减压,他还记得当年萨基执教米兰时对贝尔格莱德红星时的背水一战,当时,萨基的一句话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想要生存?那就需要你的眼睛、耐心、思想和运气。我们的运气已经用完了,现在我们需要运用别的武器。”这一次,轮到了安切洛蒂给自己的弟子灌输着四个词汇。

  马尔蓬萨的机场里只看见安切洛蒂与加利亚尼脸上的笑容,他们在用自己的行动向球员们证明着自己的强大:“我们比他们要强,最近训练得很好,完全有机会拿下。”安切洛蒂很自信,因为这么多年来他的球队已经面临了太多次这样的考验,他们知道如何面对。

  除了因扎吉取代停赛的吉拉迪诺之外,整个米兰在阵容上没有任何变化。不过与上一场米兰开场就占据场面优势不同,德国人在开场便开始了他们对于米兰的示威。安联近六万球迷成为了拜仁坚强的后盾,米兰的确有些不适应,内斯塔第6分钟的回传失误,皮尔洛第11分钟的失误都让人揪心。而全场第一次机会也是拜仁创造,第7分钟,莱尔的吊门迪达毫无反应,若不是奥多门线上救险,米兰难逃一劫。

  记得在登上飞机前的最后一刹那,安切洛蒂神秘地与记者卖起了关子:“我知道谁将是

慕尼黑的英雄,是内斯塔,是的,他是我们的英雄。”安切洛蒂说对了一半,安联见证了英雄,但英雄的名字叫做西多夫。当比赛的前25分钟成为德国人的天下,米兰只有防守的份时,西多夫给整个安联球场丢下了一颗重磅炸弹。第27分钟,卡卡将球传给西多夫,后者调整之后右脚一脚劲射,皮球贴着地面飞进远脚,1比0。

  这是西多夫本赛季第9场冠军杯,也是他本赛季第1粒欧冠进球。他的表演还没有完,4分钟后,在接到加图索的传球后,他背身脚后跟将球传给了因扎吉,后者的劲射将比分改写为2比0,不过随后的慢镜头显示这个传球有点越位嫌疑。4分钟内连丢两球,拜仁的斗志也被消磨了一半,赛前在提到拜仁制胜关键的时候媒体特意强调了两个边路的进攻,不过很显然,无论是萨利哈米季奇还是拉姆在这个晚上都无法给米兰的门前造成太多的麻烦。

  下半场拜仁接连调兵遣将,场面上也是大兵压上,然而这个夜晚米兰的后防线顽强异常,内斯塔几乎让整条拜仁锋线疯狂。拜仁下半场最好的机会出现在第79分钟,皮萨罗近在咫尺的头球攻门却被迪达没收。两球领先,米兰在下半场打起了防守反击,第65分钟,卡卡反击中连晃带突几乎形成单刀,但卡恩勇猛的扑救化解了险情,在看台上看球的满脸主帅弗格森不知此时是否在想着半决赛中如何看防卡卡。久攻不下,拜仁众将士脾气也变得火爆起来,加图索与范博梅尔屡次发生口舌之争,安切洛蒂也是在最后时刻用卡福将其换下,避免了不必要的黄牌。

  UC欧冠视频聊天室 ESPN欧冠视频直播 ESPN体育视频轮播 ESPN预测王 播客大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6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