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AC米兰用10多万救赎3000万 为何说他才是今夏最大手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2日11:2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AC米兰2-0客场淘汰拜仁,因扎吉打进一球,西多夫一传一射,但本场官方评选的最佳却是内斯塔。

  安切洛蒂赛前预测:“内斯塔的进球将把我们带晋级。”尽管内斯塔没有进球--他也一向不擅此道--但他的出色发挥并不比进球功臣差。

  内斯塔的“全场最佳”是有数据依据的,9次解围,3次成功铲断,17次头球争顶成功,拜仁慕尼黑的四名前锋波多尔斯基、马凯、皮萨罗和克鲁斯轮番上阵,但都打不穿横亘在面前的这堵墙,拜仁有一些威胁的射门基本上都是来自远射,吊向禁区内的球完全找不到机会,因为有内斯塔。实际上,安切洛蒂之所以作出“内斯塔进球”的怪异预测,除了玩笑之外,也是由于看到了内斯塔在训练中的出色状态。

  实际上第一个进球就是从内斯塔发起的,当时在中场右边线波多尔斯基拿球,内斯塔补到右后卫的位置上,不仅没有让德国人转身,而且还将他脚下的球断给了卡卡,随后,就是卡卡的传球,西多夫的反向横拨后的右脚劲射破门,与此同时,内斯塔在完成抢断之后又悄悄站回了后防线自己的位置,而波多尔斯基不仅自己今天一筹莫展,还被内斯塔断球造成进球,在大师级中卫面前完败。

  内斯塔的防守让德国人有些恼火,下半时萨利哈米季奇一次带球突破,内斯塔抢在他前面铲球解围,萨利哈米季奇没有收脚,一脚就踏在了内斯塔的大腿上,这一举动甚至让安切洛蒂都冲进了场内--他太清楚内斯塔的重要性了,此后,就是对方在禁区内拼抢位置中不断被内斯塔犯规,一个后卫成为了对方的犯规对象,倒是少见。

  最后时刻,内斯塔用胸口挡出了范博梅尔的远射,最终拜仁宣告对内斯塔无能为力。tgcom则称他的表现是“非凡的”、“回到了他昔日稳定的状态。”

  “过去的一年我的情况都不太好,现在我很高兴重新找回了状态并有机会打欧洲

冠军杯半决赛,我为我在这场比赛的表现感到高兴。”内斯塔赛后这样说。两队第一回合交战前鲁梅尼格就表示:“内斯塔的回归是对
AC米兰
一个巨大的补充。”看来他说对了,这也得益于AC米兰的耐心和计划,一度
意大利
媒体都对内斯塔失去了信心,但AC米兰通过4个月严密的康复计划去除了他身体的任何一个问题,从比利时的手术,到在迈阿密的康复,AC米兰花了10多万欧元,但找回的是一个3000万欧元的顶级中卫,莫吉曾经有句足球界的名言:“伤员的恢复是最好的收购。”现在这句话用在内斯塔身上最合适了,转会市场上没有这样出色的后卫,而在马尔蒂尼退役之后,AC米兰需要一个最佳的内斯塔。

  “我的合同?这不是问题,我已经在和AC米兰开始谈了,没有任何问题。”关于自己的未来,内斯塔赛后也透了底,一切都在向乐观的方向发展着。

  (沈飞)

  UC欧冠视频聊天室 ESPN欧冠视频直播 ESPN体育视频轮播 ESPN预测王 播客大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6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