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郑智82天后让薛琦铉竖起拇指:你们的ZZ进步太快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2日10:31  足球-劲体育

  记者王康宁发自山谷球场 10日凌晨,查尔顿再次对阵雷丁。赛前,记者又碰到了几位韩国同行。1月22日,郑智代表查尔顿首战时,记者曾和他们相遇过。那一天,查尔顿0比2输给了雷丁预备队,郑智的表现也不如薛琦铉。那天的比赛,韩国同行很是骄傲。但10日凌晨的比赛打完后,韩国同行不再骄傲,面对中国国家队队长郑智的表现,他们均由衷地伸出大拇指赞叹说:“你们的ZZ进步太快了!”

  再战薛琦铉 郑智更从容更适应

  说来也巧,郑智1月5日登陆英伦,在1月22日首次正式代表查尔顿做客伦敦,和切尔西预备队比赛前,曾经代表查尔顿与雷丁队在俱乐部训练基地进行了一场教学比赛。尽管当时的比赛是雷丁方面主动出面组织的,但无形中给刚刚跟队训练的大智创造了一次近距离感受英格兰足球节奏的机会。而更有意思的是,当时虽然两队都主要以替补和预备球员应战,但是在雷丁早已打上主力的韩国国脚薛琦铉,却因为轻伤刚刚痊愈需要通过比赛恢复体能,于是在场上与大智来了一场无人喝彩的迷你“东亚德比”。

  那场比赛当中,出任右前卫的薛琦铉利用娴熟的盘带技术和精准的传中,让查尔顿的左路防守吃尽了苦头,相反第一次参赛的大智,却迟迟未能完全找到比赛的节奏(尤其在上半场),虽在中前卫的位置上表现中规中矩但却没有发挥出组织效果,最终查尔顿也以0比2败下阵来。

  到了10日的山谷球场,两位亚洲球员刚好再次同场竞技,甚至位置也跟82天前一模一样。但是这一次,韩国人薛琦铉却不再显得那样突出,虽然上半场一度让查尔顿左后卫赫莱达松疲于奔命,还在第23分钟有过一脚内切连过两名防守球员后在禁区边缘的大力射门(被站位极佳的主队门将卡尔森轻松扑下),但是随着赫莱达松受伤下场让位给前

曼城大将撒切尔,薛琦铉便再没有值得多说的表现。

  相比之下,大智却跟3个月前判若两人——如果说1月那场教学比赛当中他还只是一名毫无临场经验,甚至毫不起眼的小兵,那么如今的大智已经完全成长为查尔顿一队的进攻核心,虽然比赛中再次先后扮演不同的角色,但是每一次变位的背后都可以深刻体会到主教练帕度对其的信任和倚重。而且在实际比赛当中,大智也以其稳定的发挥回报了教练的信任,不仅在中场与喀麦隆队友宋向本队防线提供了有力的支援,也成为球队攻势的主要策动点之一,况且自己还有两次命中门框范围以内的射门,无可争议地成为查尔顿当天表现最好的球员,让赛前还在记者面前洋洋自得的韩国同行哑口无言。

  位置再轮换 最危险仍是“影子前锋”

  自从3月18日主场对纽卡斯尔一战第一次代表查尔顿首发以来,大智在单场比赛当中的换位已经成为“固定节目”。10日的比赛中,大智也不例外:查尔顿开场的首发阵容当中,伤愈的小将安布罗塞复出担任右前卫,锋线配对仍是达伦·本特,大智则在加盟查尔顿后第一次首发出任中前卫,与喀麦隆小将宋一起组成了本队攻防转换的枢纽。值得一提的是,大智当天的位置此前一直属于爱尔兰大将霍兰德,但后者当天仅仅能够坐在替补席上,而上周五首发与宋组成双后腰的费耶则消失在16人参赛名单当中。

  然而随着队友的意外伤病,大智虽然在新位置上发挥稳定,但还是没能躲过被调换位置的命运。第30分钟,前锋马库斯·本特拉伤大腿肌腱下场,帕度无奈换上霍兰德,于是顺势将大智推上了后者熟悉的“影子前锋”的位置,直到下半场第69分钟再次作出人员调动,用速度型前锋里斯比换下有一张黄牌在身的宋,大智这才回到了首发时的位置,并在那里一直打到比赛结束。

  尽管大智在比赛进行到第91分钟时的前插抢点头球可能是他本场最接近进球的一次机会,但是综观整场比赛,他还是出任影子前锋时对客队球门的威胁最大———第42分钟,他就在反击中接到达伦·本特的分球从左路高速插上,可惜因为步点没有完全调整好就仓促起脚,结果射出一脚“冲天炮”;到了第52分钟,他在禁区边缘拦下对手解围的皮球直接半凌空抽射,只可惜角度稍正被客队门将守个正着;最能体现“影子”价值的瞬间出现在第67分钟,本特的头球摆渡刚好找到了正在高速前插的郑智,如果不是后者的停球力量稍大被对方防守球员破坏,就将形成一次非常危险的攻门机会。

  攻防更加平衡 朱广沪笑言打90分

  如果要说大智在本场比赛中与前几场相比最大的变化,那就是全场不懈的积极防守。上一轮做客曼城赛后,当得知主教练帕度对其上半场表现不够满意时,大智马上就主动对自己回防不够积极的表现提出了自我批评,而在10日的山谷球场,很显然他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换取主教练的改观。此外联系到他当天出任的中前卫位置更接近本队防线,积极的协防当然是必修功课之一。

  尤其到了下半场全队体力下降、场上局面一度被动的时候,大智个人的全身心投入更加明显地体现了出来,几次关键的防守回追大大减轻了本方后卫的压力,而且在防守中不乏有可能换来黄牌的飞铲(完全出于战术需要,并非恶意的犯规),则说明虽然只是一名以租借球员身份加盟的“临时工”,但是职业素养堪称楷模的大智却很在乎,愿意为球队贡献一切。这些帕度一定看在眼里,喜在心头。

  至少,大智的努力换来了当天到场观战的国足主教练朱广沪的表扬,后者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觉得大智已经很好地适应了英超的节奏,对于比赛的控制以及在对队友的支援等方面都做得不错。“他这两场球的表现都不错,如果100分是满分,那么这场比赛可以打90分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