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张路:安切洛蒂变阵神来之笔 AC米兰胜在技术细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2日09:4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2日2时45分(德国当地时间11日20时45分),欧洲冠军杯1/4决赛次回合,AC米兰客场2比0击败拜仁,终结对方2004年以来11场欧战主场不败,并以4比2的总比分晋级。赛后,新浪体育特约著名评论员张路也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简单的点评。以下为张路的录音整理。

  这场比赛之前应该说拜仁慕尼黑形势更好,客场2-2使得他们在回到主场之后有更大回旋余地,但是这场比赛拜仁表现的令人失望,与其说是AC米兰打的好不如说拜仁发挥的太差。

  总体上这场比赛拜仁没有能打出速度和气势,整个比赛的节奏是他们在跟着AC米兰走,没有积极的跑动积极的逼抢,缺乏整体压上进攻的拜仁就像没有牙的老虎,无法对AC米兰构成威胁,也可能是拜仁忌惮AC米兰脚下技术细腻,因此在开场后就没敢在中场展开逼抢,而是丢球以后尽快回收到后半场才开始抢劫。

  这种方式有利于方式,缩小了每个球员需要防守的面积,能够比较好的抑制AC米兰的传切配合,但是对于进攻来说,这样的方式就不太有利,拜仁缺少通过有组织的配合攻到前场的能力,所以在上半时的开始阶段,拜仁虽然在防守方面没有什么漏洞,但是进攻没有太大威胁,这种打法的思路限制了拜仁球员的积极性,而且拜仁队员状态不佳,动作速率和攻防节奏速率都上不来。纵观全场,拜仁没有球员可以称得上状态正佳,全队状态都处于中下游的水平,马凯基本碌碌无为,两个中卫身后空档也很大,两个边路没有能够飞起来,中场范博梅尔和哈格里夫斯的控制显得很不得力。

  从打法上看拜仁攻击主要通过两边传中,但是真正能够突破后传中的机会并不多,大部分都是禁区两侧的斜线传中,右路的传中上半时制造了一定的威胁,但是中路的包抄不到位,马凯和波多尔斯基都不是中路抢点型队员和这个战术不配套。拜仁另外一个战术就是中路的远射,但是由于AC米兰今天在中路的封堵很到位,而且拜仁队员的脚风也不是很顺,所以远射也没有造成很大威胁。

  在开始阶段拜仁有几次比较好的攻势,但是攻到禁区前又缺少比较好的配合,只能靠外围远射解决问题,这样的方式对付AC米兰显然时不够的。下半场拜仁开始压上逼抢,但是效果也不明显,只是到下半场换上皮萨罗之后见到一些成效,但是很快又被对方遏制,终场前的10分钟拜仁依靠两个边路的传中给AC米兰制造了一定的威胁,直传冲掉也造成了范比藤的转身打门,如果拜仁早些采用这样的打法,可能会有更大的成效。

  反观AC米兰,对困难的准备比较充分,而且对于打德国球队心中相对有底,底气来源于技术优势,因此AC米兰球员敢于拿球以及在小范围内做一些传切配合来避开拜仁的逼抢的风头然后发动反击,这一招AC米兰屡试不爽,这也是拜仁不敢在中场大举压上逼抢的原因。这场比赛AC米兰以皮尔洛为核心,在后场断球后通过几次一脚传球的配合迅速形成反击,AC米兰有多次这样的威胁。

  今天AC米兰开场摆出4321圣诞树阵型,比较特别的是把西多夫放在了双前腰中靠右的位置,和卡卡一起在因扎吉身后构成了后续的进攻点,这招出乎拜仁的预料,拜仁中场防守只有范博梅尔和哈格里夫斯两人,在防守时明显有顾此失彼的感觉。西多夫在中场横向扯动非常多,显得非常活跃,上半场的一传一射跟西多夫位置的改变有很大关系,这是安切洛蒂今天布阵的一个神来之笔。安切洛蒂一直以用兵谨慎死板被人诟病,但是今天对西多夫的安排是安切洛蒂用兵智谋的很好体现。

  下半场AC米兰在领先后显得非常沉稳,尤其是以皮尔洛为首的队员在禁区前的封堵非常谨慎,有效的遏制了拜仁的进攻势头,多次封堵了拜仁的正面远射。后卫方面,内斯塔和马尔蒂尼今天状态都很出色,在高球的争顶上没有让拜仁占到便宜。卡卡已然时AC米兰前场的亮点,吸引了拜仁大量的兵力,同时也造成了很大威胁。因扎吉也是功不可没,攻入一个进球,虽然这个进球有越位之嫌。

  下半场AC米兰在稳守的同时有几次很好的反击机会,但是都没有抓住,也显出了现在AC米兰前锋线稍显无力,但是随着下一场吉拉迪诺的复出,这种情况会有好转。总之,这场比赛拜仁没有发挥应有水平稍显遗憾,AC米兰依靠一个不完整的阵容能够在客场完胜,也是出人意料的。

  (张路)

  UC欧冠视频聊天室 ESPN欧冠视频直播 ESPN体育视频轮播 ESPN预测王 播客大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6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