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孙祥放言要在安菲尔德血拼 埃因霍温若出局却藏利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1日12:08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带着主场0:3落败的比分,埃因霍温来到了安菲尔德。尽管理论上荷甲冠军还有翻盘的可能,但是想在利物浦的主场以3球击败他们,这显然是不现实的奢求。这将是孙祥的第四场欧冠比赛,同样,这几乎肯定是他本赛季的最后一场欧冠赛事了。在创下数个中国欧冠第一后,能以八强的成绩结束欧冠,无论对于孙祥还是埃因霍温俱乐部而言,这都是一个可以接受的结局。

  孙祥拼到最后一秒钟

  “虽然说我们上场比赛0:3输了,在客场翻盘的可能性已经非常小了,但是我绝对不会放弃。”主场惨败之后,孙祥的话掷地有声。做客安菲尔德,感冒还没痊愈的孙祥依然会出现在首发阵容,奇迹会不会发生在他的身上?

  因为感冒的原因,上周末的荷甲联赛孙祥又一次坐在了替补席上,而且这次根本没有出场,埃因霍温最终1:2不敌NEC尼美根。孙祥连续两场比赛没有上场,这也引起了外界对孙祥在埃因霍温的主力位置动摇的猜测。不过孙祥本人似乎对替补的位置没有什么异议:“对球队来说我肯定是一名新人,本来就称不上什么主力,我现在感冒也快好了,相信再过两天就可以百分百恢复了,接下来我有信心打更多的比赛,帮助球队争取更好的成绩。现在的情况,对我来说只是又一种磨炼。”

  客场对阵

利物浦,首回合0:3的惨败几乎已经宣判了埃因霍温的死刑,就连主帅科曼在主场比赛之后都承认晋级无望。不过孙祥却没有放弃,尽管他也承认客场淘汰利物浦的可能性微乎其微,但孙祥却并不想放弃:“可以预见,到了利物浦的主场,我们所面临的情况会更加困难。但是我可以保证,如果客场比赛我能够上场的话,我一定会竭尽全力,毕竟我是一名职业球员,无论情况怎样,我都一定会拼到最后一刻。”和孙祥一样,老队长科库也表示,他们可不是去利物浦度假的:“要击败利物浦晋级简直比上演奇迹还难,但我们不是去英格兰度假的,我们不会举手投降,而是必须为了尊严而战!”

  欧冠出局未必是坏事

  如果不出意外,埃因霍温无缘四强将是板上钉钉的现实。尽管球队会损失一笔不小的经济收入,但是对于科曼的球队来说,出局未必是坏事,以埃因霍温目前的阵容来看,两线作战只能把球队拖垮!

  尽管爆冷淘汰了阿森纳,但埃因霍温却为此付出了惨重的代价———后防核心阿莱克斯和主力攻击手科内双双受伤。两大核心受伤带来的最直接的后果是球队在荷甲联赛中的惨败,3场联赛2负1平,球队更是在主场以1:5的大比分被冠军竞争对手阿贾克斯血洗!埃因霍温原本8分的领先优势迅速缩减至2分,几乎已经到手的冠军变得微妙起来。要知道落后埃因霍温2分的不仅仅有阿贾克斯,还有范加尔执教的阿尔克马尔!

  球员伤病显然是困扰科曼的最大难题,除了阿莱克斯和科内,萨尔西多、雷齐格、门德斯和阿费莱等主力也都相继受伤,半支球队在两周之内就被伤病摧毁,客场对阵利物浦,科曼甚至只带了16名球员出征,而不是正常情况下的18人!伤病让埃因霍温卫冕荷甲冠军变得困难,尽管目前处于领先位置的还是科曼的球队,但最后3场联赛他们已经不允许再出现任何闪失,毕竟在净胜球方面他们还落后阿尔克马尔6个!不过孙祥似乎对卫冕信心十足:“我们应该尽快从欧冠的比赛中走出来,无论如何都不会放弃争夺联赛冠军,不会主动退出战斗,我们会用自己的表现来感谢球迷,来安慰受伤的主力球员。”惟一让他们稍感安慰的是,接下来埃因霍温还有两个主场和一个客场,特别是最后一轮拥有主场!

  红军小心驶得万年船

  客场3:0的大比分让所有利物浦人都坚信球队已经打开了半决赛的大门,库伊特申请了让他今晚休战的黄牌,海皮亚已经在大谈他的第六座冠军奖杯,安菲尔德上下没有紧张的备战情绪,当然,除了本尼蒂斯外!“我们知道欧冠历史上有过3球落后时逆转的典例———我们在伊斯坦布尔就做到了这一点。”或许是意识到了球队上下弥漫的轻敌情绪,本尼蒂斯很快就给他的队员敲响了警钟。在他看来,利物浦这一刻骨铭心的胜利,同样也能用来警示球队:“这样的比赛同样不好打。有的球队会认为‘任务已经完成了’,但我们自己必须小心谨慎。一旦他们早早打进一球,就必定会发起疯狂反扑,这样一来我们的麻烦就大了。”利物浦并不是没有差点被对手翻盘的记忆,同样是在2005年,他们在欧冠16强战首回合主场对阵勒沃库森,利物浦正是在3球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连追2球,气得本尼蒂斯在场边直跺脚!

  利物浦最近的确顺风顺水,英超夺冠无望的情况下,他们战胜阿森纳拿到第三,而枪手上周末又被保级的西汉姆击败,红军基本上不用打下赛季的欧冠资格赛。来到欧洲赛场,他们又用90分钟搞定了两回合的赛事。不过本尼蒂斯还是要求球队拿出主场迎战巴萨的那股气势:“我们必须拿出对巴萨第二回合的勇气。我们追求的不是平局,而是一场胜利!”

  作者:/来源:南京晨报

  UC欧冠视频聊天室 ESPN欧冠视频直播 ESPN体育视频轮播 ESPN预测王 播客大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