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冠军杯-曼联主场7-1血洗罗马 红魔恐怖风暴惊欧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1日03:35  新浪体育
冠军杯-曼联主场7-1血洗罗马红魔恐怖风暴惊欧洲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1日2时45分(英国当地时间10日19时45分),欧洲冠军杯1/4决赛次回合开始2场角逐。曼联主场7比1狂胜罗马,总比分8比3逆转晋级,2002年来首次打进冠军杯半决赛。开场阶段,卡里克、史密斯与鲁尼在8分钟内打进3球。上半时结束前,C.罗纳尔多单刀赴会,攻入他效力曼联3个赛季的首粒冠军杯正赛进球。下半时,C.罗纳尔多与卡里克各自梅开二度,德罗西攻入安慰球,替补埃夫拉锦上添花。点击观看全场视频集锦

  7比1不仅创造了1959年以来冠军杯1/4决赛比分悬殊纪录(

皇马曾分别在1957-58赛季与1958-59赛季1/4决赛中主场打出8比0和7比1),还是冠军联赛(不包括1992年改制前)淘汰赛阶段单场净胜球纪录,前纪录是2004-05赛季1/8决赛里昂主场7比2胜不来梅。

  首回合曼联在罗马1比2落败,而自1984年以来,曼联在欧战中5次首回合失利从未翻盘。史密斯出人意料地力压索尔斯克亚,本赛季第4次首发出场,这也是他15个月来首次代表曼联在欧战中先发出场。弗莱彻顶替了停赛的斯科尔斯,中国球员董方卓再次进入大名单。罗马中场皮萨罗结束停赛复出,首回合建功的塔代伊在赛前热身时膝盖受伤,只得由武齐尼奇顶替停赛的佩罗塔打前腰。

  赛前,球迷与警察在球场外发生冲突。罗马开场后连续外围施射。第4分钟,皮萨罗在门前28米处右脚低射偏出左门柱。第6分钟,托蒂也在门前25米处大力低射滑出左门柱。第8分钟,武齐尼奇转身闪开布朗,在门前27米处射门偏得离谱。曼联第10分钟获得首次射门机会,C.罗纳尔多右路低传,史密斯在门前25米处低射偏出。1分钟后,又是C.罗在右路转身闪开小曼奇尼横推中路,卡里克在门前20米处右脚正脚背搓射紧贴右门柱入网(点击观看第一球视频),1比0!

  双方总比分战为2比2,曼联客场进球占优,这意味着罗马必须进球才有希望。第15分钟,C.罗禁区外力量不大的射门送还多尼。第17分钟,曼联打出精妙配合,海因策左路传中,吉格斯肋部一脚触球左脚斜敲中路,史密斯在门前17米处右脚凌空推射入右上角(点击观看第二球视频),2比0!!2000年12月,代表利兹联出场的史密斯曾在与另一支罗马球队拉齐奥的冠军杯赛中攻入制胜一球,今天同样帮助曼联总比分3比2超出。

  仅过1分钟,曼联后场断球,C.罗带球长途奔袭遇阻,但球折射到前方史密斯的脚下,史密斯斜敲右路,吉格斯右脚低传,鲁尼在门前6米处左脚推射左下角得分(点击观看第三球视频),3比0,不可思议!曼联总比分4比2领先!!第26分钟,梅克斯在门前27米处低射偏出左门柱。第29分钟,C.罗右肋扣过后卫,在门前25米处左脚大力地射偏出左门柱。第31分钟,皮萨罗右肋起球到后门柱,但稍稍高过德罗西头顶。第36分钟,托蒂右侧脚后跟凌空后磕,威廉松在前点距门8米处推射偏出。第38分钟,C.罗在门前32米处主罚任意球直接低射被多尼没收。不久在门前22米处抽射偏出左门柱。

  史密斯铲倒齐伍,斯洛伐克主裁判米歇尔亮出首张黄牌。第42分钟,费迪南德到对方禁区争抢角球,与齐伍发生冲撞吃到黄牌,吉格斯右侧开出角球,卡里克前点距门8米处头槌弹地被多尼单手捞出,他在门前4米处冲顶偏出近门柱。第43分钟,曼联发动反击,吉格斯中圈分球,C.罗纳尔多右肋拿球内切变线闪开后卫,在门前14米处右脚抽射近角得分(点击观看第四球视频),4比0!曼联总比分5比2领先。第45分钟,托蒂在门前23米处主罚任意球被范德萨封出。

  下半时开始2分钟,托蒂在门前30米处任意球偏出。随后,鲁尼在左侧距门18米处抽射高出。第49分钟,吉格斯左侧角球被顶出,但曼联就地反抢成功,鲁尼左肋直传,吉格斯左路低传,史密斯中路抢点没碰到球,但后点包抄的C.罗纳尔多在门前4米处右脚铲射空门得分(点击观看第五球视频),总比分6比2!比赛彻底失去悬念。这是C.罗本赛季各类赛事第20球,已追平切尔西的兰帕德,仅次于攻入30球的德罗巴。

  埃夫拉换下奥谢,客串右后卫。第57分钟,武齐尼奇在门前17米处左脚低射偏出右门柱。随后,小曼奇尼右肋远射被奥谢挡出底线,托蒂右侧开出角球,帕努奇头槌攻门被球门线上的弗莱彻破坏。第60分钟,C.罗禁区右侧变线突破两名后卫底线起球,球的弧线很高飞到后点,海因策直接左脚回敲,卡里克在门前24米处精准的右脚弧线球旋进远角(点击观看第六球视频),总比分7比2!

  队长吉格斯被索尔斯克亚换下,虽然比赛进入垃圾时间,但曼联的进攻狂潮仍未停歇。第62分钟,史密斯右侧远程吊射落在球网上方。随后,C.罗在门前25米处左脚抽射高出。第67分钟,索尔斯克亚左侧小角度吊射高出。第69分钟,托蒂中路拿球横带到右侧反身传中,德罗西在门前13米处侧身右脚凌空扫射打进右下角(点击观看罗马进球视频),总比分7比3。

  理查德森换下卡里克,董方卓失去了出场机会。第76分钟,卡塞蒂拉倒C.罗,被黄牌警告。第78分钟,皮萨罗右侧禁区前沿低射被范德萨没收。随后,C.罗左路射门滑过门前。第81分钟,鲁尼禁区前沿背身分球,索尔斯克亚右侧回敲,埃夫拉前点距门18米处左脚抽射击中近门柱内测弹进(点击观看第七球视频),总比分8比3。德罗西被法蒂换下。第86分钟,托蒂在门前30米处主罚任意球大力抽射造成范德萨脱手,但无人跟进补射。威廉松与小曼奇尼先后下场,小将罗西与奥卡卡换上。补时阶段,C.罗右侧小角度低射被多尼封出。曼联最终7比1结束大屠杀,罗马则遭受本队欧战史上最惨痛失利。

  曼联(4-2-3-1):1-范德萨/22-奥谢(52'埃夫拉),5-费迪南德,6-布朗,4-海因策/16-卡里克(73'理查德森),24-弗莱彻/7-C.罗纳尔多,8-鲁尼,11-吉格斯(61'索尔斯克亚)/14-史密斯。

  罗马(4-2-3-1):32-多尼/77-卡塞蒂,5-梅克斯,13-齐伍,2-帕努奇/7-皮萨罗,16-德罗西(86'法蒂)/4-威廉松(88'罗西),23-武齐尼奇,30-小曼奇尼(90'奥卡卡)/10-托蒂。

  (马舸)

  UC欧冠视频聊天室 ESPN欧冠视频直播 ESPN体育视频轮播 ESPN预测王 播客大赛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4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