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巴萨一个失误酝酿最苦涩果实 卡佩罗身上光环再现金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0日18:22  东方体育日报

  上周四,巴萨中场大将德科在接受采访时略带疑惑地抛出了一个问题:“赛季进行到现在,皇家马德里居然只落后我们5分,还保留着争冠的可能,这真是一桩怪事。”我们知道德科是什么意思——没错,皇马本赛季的表现甚至比上赛季还要糟糕,但无论德科如何不解,皇马冠军争夺者的身份都是不容置疑的——5分算什么?本周一凌晨,在2比0拿下奥萨苏纳之后,皇马的积分达到了54分,仅落后巴塞罗那2分。卡佩罗用一座新的冠军奖杯装饰自己床头柜的可能性越来越大了。

  在两队本赛季的首回合交锋中,

皇家马德里客场4比1大胜,范尼斯特鲁伊包办了4粒进球。但今时不同往日,由于已经被淘汰出欧冠赛场,联赛成绩也不尽如人意,
皇马
上下都背负着巨大的压力,从主教练卡佩罗到队长劳尔被清洗传言笼罩。在本场比赛前一天,领头羊巴塞罗那客场告负,给了皇马一个绝好的缩小差距的机会。无缘本场比赛的副队长古蒂赛前直言:“如果不能拿下本场比赛,给巴塞罗那施加压力,我们失去的不仅是3分,更是最后的机会。”

  压力让皇马球员充满动力。虽然由于中场球员伤停情况严重,卡佩罗不得已再次排出了迪亚拉与埃莫森这对拦截型中场组合,但从具体战术安排上来看,巴西人埃莫森在进攻时更多是出现在前腰位置,皇马中场实际上是菱形站位。开场后咄咄逼人的主队迅速用进攻将对方压制在了后场。罗比尼奥与伊瓜因在两个边路异常活跃,频频制造突破威胁对方球门。第10分钟,罗比尼奥、劳尔、范尼斯特鲁伊与埃莫森四人打出流畅配合,虽然巴西中场的射门被对方门将封堵,但伯纳乌还是响起了热烈的掌声——皇马球迷已经很久没有在这块球场上看到如此流畅的进攻了。

  第24分钟,两名近期皆处于重压下的球员联手给了奥萨苏纳致命一击。埃莫森头球摆渡,劳尔前点铲射将比分改写为1比0。

  凭借此球,皇马领先结束上半场。下半场开始后奥萨苏纳加大了进攻力度,在前15分钟内获得了一定优势,但卡纳瓦罗领衔的防线没有给他们机会。第80分钟,主队打出漂亮反击,罗比尼奥从左路带球内切,吸引对方后卫注意后将皮球分给右路的伊瓜因,后者传中被里卡多扑出,但皮球恰好落在罗比尼奥脚下,巴西小将轻松推射空门打进了近3轮联赛中的第3球。

  2比0!终场哨吹响时伯纳乌再次响起掌声。球员们互相拥抱庆祝胜利,卡佩罗则面带微笑地来到了新闻发布会现场。“巴塞罗那已经切实感受到了来自马德里的威胁。”《阿斯报》得出结论,巴塞罗那媒体则在惊呼狼来了:“一天前的失误酝酿出了最苦涩的果实,最可怕的那个对手又出现在了我们身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9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