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西甲10年来最强一次"三国演义" 没剧本大戏怎样收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0日17:18  东方体育日报

  上周,萨基说:这是一届非常平庸的西甲联赛,29轮过后,排名榜首的巴萨也只拿到了56分,领头羊平均一轮联赛得分不到2分,在欧洲五大联赛中,西甲领头羊的场平均得分率最低。巴萨仍在西甲排名第一,但他们的优势已经很不明显了,目前只领先第二名的塞维利亚1分,领先皇马2分。而去年同期,巴萨领先第二名奥萨苏纳多达12分。2004-2005赛季,巴萨领先第二名的皇马也多达11分。

  这是3年来竞争最为激烈的一届联赛,很多西班牙足球专家认为这届联赛很怪异,皇马已经输掉了7场比赛,却仍有夺冠希望,而过去15年皇马输球场次超过6场的赛季都没获得联赛冠军,最近10年西甲夺冠的球队,输球场次也都很少超过6场。但现在,巴萨已输掉了5场,塞维利亚也已经输掉了6场。不过,也有西班牙媒体认为联赛竞争激烈,恰恰是精彩程度的保证,剩下的9轮联赛,各夺冠队伍的拼争将会更为激烈。从积分榜的情况来看,巴萨、塞维利亚和皇马是争冠的最大热门,他们各有优势也各有劣势,落后巴萨6分的萨拉戈萨和瓦伦西亚也仍有夺冠希望,但难度要大许多。

  输给萨拉戈萨,让巴萨一下处于微妙的境地,这场失利不但让巴萨丧失了领先优势,还间接救活了

皇马。虽然本赛季巴萨对阵强队战绩不佳,但对弱队有较高的胜率,对巴萨最有利的是赛程,剩下的9个对手中,只有马竞排名前6。里杰卡尔德的队伍不用再与强队对话,用克鲁伊夫的话来说,巴萨只有一个对手,那就是自己,球员们如果能克服松懈情绪,找回状态,那冠军还将是巴萨的。

  塞维利亚现在给人的感觉是后劲不足,球员分身无术,三线作战,连续的一周双赛让塞维利亚球员身心俱疲。过完圣诞节后,塞维利亚在13轮联赛里只取得4胜6平3负的成绩,球队的进攻也出现了问题,最近9轮联赛,未能进球的就有7轮。塞维利亚还面临一个夺冠经验不足的问题,三项赛事如何取舍、如何分配体力,将考验主帅胡安德·拉莫斯的智慧。塞维利亚剩下的9个对手中,有皇马、瓦伦西亚以及萨拉戈萨这样的强敌。

  皇马在跌跌撞撞中悄无声息地将与巴萨的差距缩小到了2分,自从在冠军联赛上被淘汰后,皇马就将每一场比赛都当成决赛来打,卡佩罗的足球虽然难看,却实用,皇马已两个多月没在联赛中输球,最近3轮更是三连胜,是榜首三队中状态最平稳的。对皇马最有利的是球队单线作战,而巴萨、塞维利亚、瓦伦西亚都是多线作战,另外,卡佩罗的球队还有着出色的客场战绩。皇马剩下的对手中也有瓦伦西亚、塞维利亚和萨拉戈萨这样的强敌,但皇马对阵强队战绩不错。

  瓦伦西亚一方面积分落后,另一方面是要分神踢冠军联赛,而且赛程非常困难,接下来马上要对阵塞维利亚和皇马。萨拉戈萨的对手中也有瓦伦西亚、塞维利亚和皇马,萨拉戈萨成绩起伏不定,这是他们的弱点。最后9轮联赛中,还有多场的强强对话,这些比赛也将直接决定

西甲的夺冠走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7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