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西甲"被忽视"射手岂只莫伦特斯 他靠这样数据完胜范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0日09:05  足球-劲体育

  记者李镇伯报道 上周六在萨拉戈萨的罗马雷达球场,迭戈·米利托再次诠释了何为效率:阿根廷前锋全场比赛只有一脚射门就打入全场唯一进球。确切地说,他只是抢在普约尔和巴尔德斯身前,把达历山德罗的传球轻轻碰了一下,就足以帮助萨拉戈萨斩落卫冕冠军,这是阿根廷人本赛季的第58次射门和第19个进球,射门成功率33%已经超过了上赛季的20%(75次射门15个进球),西甲射手中只有莫里恩特斯(36%)可以排在他前面。

  本赛季已经打进17个联赛进球,但仍然在射手榜落后米利托两球的小罗,甚至不敢相信他们会以这种方式被对手斩杀:奥莱格和图拉姆在底线对大头形成包夹,禁区内只有大米利托和塞尔吉奥·加西亚两个人穿白色球衣,7个巴萨球员防守3个萨拉戈萨球员,但大头将皮球传入小禁区,谁也没想到阿根廷人在靠近底线处用外脚背轻轻蹭到皮球,竟然同时骗过普约尔和巴尔德斯,阿根廷人庆祝进球时,身后留下6个巴萨球员尴尬的表情。零度角绝杀,这是所有射手梦寐以求的进球方式,继上赛季在国王杯梅开二度,帮助萨拉戈萨主场4比2大胜巴萨后,大米利托又一次成为加泰罗尼亚人的噩梦,而他们上一次在西甲主场胜巴萨,还要追溯到03/04赛季。

  “这个进球应该一半算给我,一半算给达历山德罗”,迭戈·米利托在赛后这样说,究竟只是晃了巴尔德斯一下,还是恰好改变了皮球的路线?“我只是将将碰到皮球,但很重要正是这一下带来了进球,讨论进球的方式已经没有任何意义,重要的是它给我们带来了3分。”凭借这个匪夷所思的进球,迭戈·米利托又一次在射手的较量中占了上风,剩下的9轮联赛他甚至有希望创造一项新纪录:仅用两个赛季就完成对所有

西甲球队都进球的大满贯!上个赛季已经有11支西甲球队成为阿根廷人的刀下鬼,而截止到上周末还未被米利托破门的,也只剩下瓦伦西亚,和塔拉戈纳、韦尔瓦这两个西甲新面孔,而且只要没有伤停影响,米利托还将分别和这三支球队对话。

  客观而言,升降级的存在让“大满贯”充满一定偶然性,但进球越分散越能说明米利托的稳定,本赛季阿根廷人的19个进球分别在16场比赛中打进,萨拉戈萨在这16场比赛中胜率高达50%!再来看另一位总是和“效率”挂钩的射手范尼:荷兰人本赛季一共只在10场比赛中进球,若不算点球的话,他只是攻破了6支西甲球队的大门,米利托呢?两个赛季的34个进球没有一个是点球,另外还有3次助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