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詹俊:孙继海在新位置胜出 三天两战郑智通过大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0日06:23  新浪体育
詹俊:孙继海在新位置胜出三天两战郑智通过大考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0日凌晨,2006/07赛季英超第33轮,曼城客场3比1击败富勒姆,查尔顿主场与雷丁0比0言和,中国球员孙继海和郑智均在比赛中首发并打满全场。赛后,著名足球评论员詹俊接受了新浪体育的电话采访,就这两场比赛发表了自己的评论,以下为电话录音。

  孙继海在后腰位置上胜出

  孙继海在最近四场比赛都打满了首发,今天也是继续改打后腰。在曼城队中,哈曼和达博是曾经的后腰人选,现在孙继海在与这两位球员的竞争中胜出。可以看出,孙继海在队中体现了自身价值,他要比前两位更有活力,在传接球的过程中简洁明了,而且在防守的过程中更加的到位,回补的速度也很快。

  哈曼的年龄已经偏大,最近两年状态也呈下滑趋势。达博在防守的动作上偏大,容易在后腰位置上犯规,而且也比较多的粘球。由此,他们在特点上都不如孙继海。在最近四场比赛中,

曼城拿到了10分,积分达到了40分的安全线。在这四轮比赛中,球队只丢了一个球,这与孙继海的发挥有关,这也是主教练皮尔斯坚持使用孙继海,舍弃哈曼和达博的原因。

  近期表现有助继海续约

  在这场比赛中,孙继海打的非常干净利落。孙继海在后腰位置上的出色和稳定发挥,让球队中场的得分手巴顿得到解放。这个赛季,曼城遇到的最大问题就是得分难,希腊国脚萨马拉斯和

意大利前国脚科拉迪有负众望,在冬歇期引进的小姆彭萨特点鲜明,冲击力更强,身体优势和门前感觉都不错。从教练的安排来看,瓦塞尔经常在边路,锋线上对小姆彭萨的支持不够,这就要求巴顿要在中场给他更多支持。也正是因为有了孙继海在后腰位置上的出现,巴顿才能在进攻上发挥出更好的能力。

  曼城连续三个客场都取得了胜利,这与球队中场能及时在反击时压上有很大的关系,3比1的比分足以反映曼城今天在战术安排的胜利。曼城在最近四轮的比赛能拿下这么充裕的分数,完全化解了降级之忧,与孙继海在新位置上体现自己的新价值有很大关系。

  最近,孙继海将与俱乐部谈续约,他的表现帮助自己赢得了更好的条件。在他受伤期间,有不少球迷都担心他的位置会受到影响。以前在右后卫的位置上,孙继海与理查兹和奥努奥阿两位本土球员相比,身体力量和头球方面都处于下风。在俱乐部位置中,孙继海更多的是要竞争右中场和后腰。孙继海用自己的表现已经证明了自己可以胜任新位置,这也让他今后在球队的发展变得海阔天空。

  对阵雷丁是郑智最大考验

  这场比赛是郑智在打上一线队比赛后,迄今为止遇到的最激烈、对抗最强的一场英超联赛。尽管雷丁此前已经五轮不胜,但这匹升班马本赛季在英超已经赢得了很多行家的认可,他们全攻全守的打法可以给任何一支英超球队制造麻烦。

  在人员方面,雷丁比查尔顿要充裕。在前锋位置上,他们有五名球员可供选择,让锋线在体能方面保持充沛。而查尔顿则在人员方面没有优势,像罗梅达尔和霍兰这两位有实力的球员最近由于状态原因,不能让主教练帕杜感到满意。

  这场比赛,因为保级战的缘故,主教练不敢在首发阵容上做太大的变动,只有一个人的变化(右中场安布罗斯取代了后腰法耶)。三天内打两场比赛,对郑智这些主力球员来说,体能的要求就变得很高。从比赛一开始,雷丁队就把比赛节奏拖的很快,尤其是两个边路的进攻很犀利。

  开赛以后,感觉双方在拼抢方面很激烈,这也导致查尔顿在比赛开场不久就有两名球员受伤下场。赫雷达松在防守时头球有优势,在进攻时也有威胁,缺少了他,让查尔顿在接下来的时间里防高空球上受到影响;马库斯-本特是冲击力很强的前锋,他的下场让达伦-本特在前场的支持减弱。他们的下场,让球队在防守和攻击方面同时受到影响。

  郑智两次位置变化让人满意

  郑智在比赛中场上位置经历了两次变化,开场阶段,郑智打的是组织前卫,并帮助宋在后腰上防守。在马库斯-本特下场后,他承担了更多的进攻职责。纵观全场比赛,查尔顿在进攻打的最好的那段时间里,也正是郑智改打影子前锋的这段时间。他在中前场的串联作用目前在查尔顿中还无人能及,他的运作也让球队在中场更加流畅。下半场比赛后半段,由于郑智体能下降,跑动的范围有所减少。主教练换上了冲击力和速度都不错的利斯比,郑智再次回撤到中前卫。

  查尔顿在这场比赛中,两个边路的进攻被雷丁成功遏制,尤其是左边路托马斯,他在对手德拉克鲁斯的看防下,突破和传中都失去了威力,左路因此失去了高质量的传中球。反观对手雷丁的两个边路进攻更加出色,他们比查尔顿在门前形成的威胁更多。

  通过这场比赛,郑智更加确立了在队中的地位,尤其是在这场比赛中证明了自己可以在两个位置上都能胜任。尤其是终场结束前,郑智得到了一次好机会,可惜队友传中球速度不快,郑智的头球在速度和角度上失去了威胁。三天两场英超比赛,郑智都能打满90分钟,让他树立了可以打好主力位置并胜任英超的优势。

  这场比赛没拿到三分,查尔顿应该不会失望。下场比赛面对上升势头迅猛的埃弗顿,由于马库斯-本特在这场比赛中拉伤了大腿,下场比赛很可能会让郑智继续出任影子前锋,后面安排两个后腰。最近四场比赛查尔顿都没有丢球,帕杜解决了防守难题,这对球队的信心是很大的提升。查尔顿的保级前景很明朗,相信郑智也会在以后的保级战中继续有出色的表现。

  (詹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0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