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最佳阵容(各媒体):切尔西新天王 他杀死红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0日00:0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萨莫拉

维杜卡

马修-泰勒

博格

泰莫里安

米尔纳

阿贝罗阿

卡瓦略

埃尔卡库里

普里姆斯

格林

  新浪体育评英超32轮最佳阵容:442

  门将:格林(西汉姆)

  6分钟扑出3个单刀!格林简直神了。阿森纳全场近30次射门,接近一半打在门框范围内,但没有获得一个进球,哪怕是一个,也能避免酋长首败,可惜格林让枪手失望落空。天空体育送出罕见的10分!最近一年格林很倒霉,受诺维奇连累差点保不住英格兰国门地位,好容易进了埃里克森名单,却在友谊赛中开大脚失误被对手破门,还拉伤了腹股沟,最终与德国无缘。新赛季选择西汉姆,原本希望借着黑马给自己转运,但陷入收购风波的斧头帮只能为保级而战。不知道这一次一人封死众枪手能不能让格林和他的球队留在英超。

  后卫:普里姆斯(朴茨茅斯)、埃尔卡库里(查尔顿)、卡瓦略(切尔西)、阿贝罗阿(利物浦)

  阿贝罗阿的到来无疑解决了贝尼特斯在防守上的心病,这是一名左右两边能力都很强的后卫选手,在和雷丁的第32轮联赛中,他打进了在英超的首粒入球,而位置则跑到了左路,这是他在拉科鲁尼亚成名的位置,有了这样一位“万金油”选手,芬南和里瑟的位置可以更加灵活,而奥莱里奥的伤势也不再变得事关紧要,很显然,他对英超的适应能力胜过当年何塞米,贝尼特斯冬季转会赚到了。

  卡瓦略的火线入球,让切尔西赢下了对

热刺的伦敦德比,也让蓝军追赶
曼联
的希望大增。葡萄牙后卫虽然一脸苦相,但总能帮助整支球队笑逐颜开,本赛季对查尔顿、对曼联,都是卡瓦略打入关键一球,穆里尼奥的“葡萄牙兵团”里,卡瓦略无疑是用的最顺手的一位大将。有趣的是上赛季大胆“抗上”向穆里尼奥索要主力位置的卡瓦略当了英雄后却变得很低调,“在切尔西,我不用像在波尔图那样玩命压上,这里有太多攻击好手,重要的是我们赢了。”如今切尔西的中前场大腕们有点“迷糊”,卡瓦略开始发威了。

  本周英超最佳铲断奖授予朴茨茅斯的普里姆斯,用中文读出一整句话有点拗口,但是普里姆斯在那一瞬间的动作绝对干净利落。他在鲁尼“起脚就几乎能得分的瞬间”用“完美的铲断(天空体育评)”化解了曼联攻势。电视录像不断回放他那电光火石的一下,弗格森脸上从忿忿不平到最后的心服口服。

  平时不显山露水的埃尔卡库里,在和曼城的生死战中体现出超人的素质,面对主队潮水般的攻势,埃尔卡库里出色的完成了盯防对方第一火力点小姆蓬扎的任务,及时封堵了比利时人门前的几个必进机会,同时他也负担起盯死威胁巨大的乔伊巴顿的职责,让巴顿标志性的后上射门感觉非常勉强,能在曼城拿到1分,埃尔卡库里才是顶梁柱人物。

  前卫:米尔纳(纽卡斯尔)、泰莫里安(博尔顿)、博格(维拉)、马修-泰勒(朴茨茅斯)

  如果只选一人接受切尔西致敬的话,那此人肯定是马修-泰勒,补射首开纪录,直传造成费迪南德乌龙,要不是范德萨第二次神勇扑出他的补射,25岁的英格兰左翼新锐肯定梅开二度,别忘了他还有一次用身体封堵布朗门前6码的劲射。如果切尔西最终翻盘成功,那么马修-泰勒就是蓝军“头号功臣”。一年前马修-泰勒还是个无名小卒,女儿的出生竟成了他职业生涯的转折点,本赛季他不仅用神奇左脚令英超震惊,还有机会成为冠军争夺战“翻云覆雨”的人,难怪英格兰媒体一直向麦克拉伦强烈要求,把朴茨茅斯人选进国家队。

  曾创造英超最年轻进球纪录的米尔纳,在本赛季可谓大热之人,上轮迎战谢联,靠他的两个助攻,纽卡赢得了近三轮来的首胜,让本队保留了冲击联盟杯的希望。外号是“机关枪”的米尔纳还只是英格兰21岁以下国家队主力成员,不过他代表这支小一号的国家队,打了期间所有的23场正式比赛,在3月份他代表21岁国家队首次踏上了新温布利球场,或许在不久的将来,麦克拉伦的正牌三狮之队的主力阵容里,就将有这位21岁小伙子的身影。

  中国德比后又一位亚洲球员在英超露了脸,博尔顿客场完胜维冈,全场最佳非伊朗人泰莫里安莫属。左脚劲射,头球开花,下半场45分钟JJB球场成了泰莫里安一个人的舞台,也成就了伊朗人首个英超进球。在伊朗国家队,泰莫里安是唯一一个基督教信徒,不过他与所有队友关系都很好。

  一个久违的名字:博格!利物浦四冠王(足总杯、联赛杯、联盟杯和超级杯)的见证人。被伤病折磨多年的捷克老将在维拉五轮不胜的困境中首次首发出场,就成了奥尼尔和全队的救星。先是垫射破门扳平比分,接着精准直传助攻对手破门奠定胜局,《天空体育》惊呼:多么完美的回归!严重的膝伤让这名当年与麦卡里斯特、欧文、福勒等人并肩作战的捷克国脚过早告别了职业生涯高峰,然而老将的力量永远不能忽视,尤其是那些曾经凭实力闯入豪门的老将就在马克-休斯感慨吉格斯越老越精的时候,博格又给了他一次教训。

  前锋:维杜卡(米堡)、萨莫拉(西汉姆)

  身体强壮、脚下灵活,拼抢勤奋、意志顽强,恢复巅峰状态的维杜卡就是一个米堡版“魔兽”。在维杜卡面前沃特福德的防线如同一堆废铜烂铁,两射一传维杜卡结束米堡两连败。事实上维杜卡并非一个高产得分手,但是前锋线上拥有了他的球队永远也不会缺少得分机会。联盟杯米堡两次上演惊天大逆转的经典战役中,维杜卡都扮演着关键角色。如今31岁的澳大利亚人已经成为米堡的精神支柱,河畔球场的观众也总是把最热烈的掌声献给这位澳洲坦克。

  如果没有特维斯和马斯切拉诺的加盟搅乱了更衣室秩序,那么上赛季一黑到底的西汉姆还会是现在这副为保级苦苦挣扎的模样吗?足球场上的假设永远没有意义,但有一点是肯定的,萨莫拉不会走了大半个赛季的弯路,他肯定是西汉姆锋线上的绝对主力。前四场攻进5球,一度占据射手榜第一。本场比赛他把自己的名字写进了酋长历史,不过是让枪手拥趸心痛的历史,萨莫拉成为第一个打破酋长不败金身的人。身边有

性感且专一的女友内科拉(点击看组图)陪伴,萨莫拉已经赢得了不少人羡慕的眼光,如今他的足球事业也在蒸蒸日上。

  附:媒体评选本轮最佳阵容

天空体育:阿森纳攻防核心 ESPN:米堡新一代飞翼
天空体育:阿森纳攻防核心 ESPN:米堡新一代飞翼

  (黎璐/孟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9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