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超车"大戏刺激英超更精彩 5年轮回谁是蓝军谁是温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9日18:56  东方体育日报

  英超还剩六轮,切尔西与曼联的冠军追逐战因为不同寻常的内容,正成为近四个赛季以来最具看点的一届英超。抛开阿森纳不败夺冠的2003-2004赛季,也抛开切尔西统治的前两个赛季,如今的曼联和切尔西为了创造各自新鲜的历史,正改变着英超曾经呆板的面貌。

  落败朴茨茅斯,让弗格森辉煌史中仅有的几页黑暗被重新提及。是的,在收入囊中的八座英超冠军奖杯上,写满了弗格森的不可一世,但冠军旁落的那几个赛季,也催生了弗格森的暗疮。在四月的春风吹拂下,最后阶段被对手横刀夺爱的痛苦记忆又泛上心头。在穆里尼奥将积分差距缩小到3分后,留给弗格森的只有一个问题——曼联会重蹈覆辙么?

  自2001-2002赛季将冠军旁落给温格后,类似痛苦与弗格森绝缘许久。这不是因为红魔彻底治愈了旧疾,而是因为他们不曾与冠军靠近。今天,红魔与冠军再度接近,与痛苦也再度接近。穆里尼奥成了五年前追赶自己的温格,而且,比起温格当年的阿森纳,穆里尼奥的切尔西更具实力,更加危险,逼着

曼联付出的代价也更大。

  对弗格森而言,避免被对手赶超是新鲜的课题。和五年前不同,他的曼联虽然贵为领先者,但实质却是挑战者,弗格森以鲁尼和C·罗的勇气和92一代的底气,配合自己卧薪尝胆的豪气,加上那么一点点运气,来挑战穆里尼奥的统治。而在他的周围,英超也已时过境迁,他与温格的两级对话早已过时,群雄并起成了未来的基调。理解这一点,那么放下昔日霸主身份的弗格森也许能从容接受穆里尼奥的追赶,一位逼得统治者辛苦追赶的挑战者,还有什么好瞻前顾后的?因此,抛掉所谓重蹈覆辙的话题,弗格森要完成的,是借切尔西翻开自己新的历史。

  穆里尼奥也经历着在切尔西的一个新的历史。第一次,他的冠军球队需要在别人身后加快脚步。半个赛季以来,穆里尼奥的这项新任务完成得非常不错,他死死咬住了弗格森,让这个赛季的英超更具吸引力。不管他能否最后赶超弗格森,切尔西的历史财富都会因此得到扩充,因为他在抛弃了自己营造的两届单调的英超后,也扼杀了这个舞台再被弗格森独占的可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3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