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利物浦最厉害武器并非4000万镑 贝氏绝招不逊阿布金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9日18:07  足球-劲体育

  记者陆逸报道 夏季转会市场很快就要来临,英伦媒体都在关注利物浦,指望美国老板“阿布式”地创造几起谢甫琴科、巴拉克重量级的轰动性转会。因此,吉列特和希克斯甫一和本尼蒂斯会面,就有4000万镑转会资金等消息见诸报端。但除了吉列特早就暗示不会像在北美棒球联盟时充当“冤大头”,本尼蒂斯也一如既往地低调:“不是最贵的就是最好的,或者你最需要的。至于4000万、5000万这些数据,我们连谈都没谈过!”本尼蒂斯不是莫里尼奥,精明如此,让《独立报》不得不感慨:“本尼蒂斯会从美国人的小金库中获益,但西班牙人在比赛准备方面的聪明才是利物浦的终极武器。”

  今年冬季转会市场,本尼蒂斯的精明让人赞叹。他亲赴东伦敦,用诚意感动已萌生去意的马斯切拉诺,得到了18个月的租借期。阿根廷人迅速在利物浦站稳脚跟,至今已获得了446分钟上场时间,而在伦敦半个赛季,帕度和科比什利总共才给了他393分钟,并且场场皆输!说本尼蒂斯慧眼识珠略有牵强,阿隆索说:“我知道马斯切拉诺好几年了。在我来利物浦前,西班牙电视台经常转播河床队的比赛,因此他19、20岁时在西班牙就已家喻户晓。后来传闻

皇马想买他,他更加成了媒体关注的焦点。去西汉姆?他选错了道路,故事太复杂了。但现在来到了安菲尔德,我们一起相处十分开心。你说他球场上交流有问题?他英语的确很烂,但足球场上是用脚来交流的!这点他做得很棒!”这两个人在阿森纳、埃因霍温比赛同时登场,攻守均衡,成为比赛获胜的一大法宝。因此知人善用,才是本尼蒂斯令人佩服的地方。

  本尼蒂斯的执教哲学之一,用他自己的话就是:“尽量确保一个位置上有两个优秀球员,这样才能制造竞争气氛。”冬天,西班牙人从拉科鲁尼亚挖来24岁的阿贝罗阿,他是今年青年近卫军冒出来的少数“优秀苗子”,但在英伦并不知名。阿贝罗阿本身表现上佳,已在冠军杯、联赛两个赛场证明自己的实力。和雷丁的比赛打破僵局的入球被《卫报》盛赞“充满能量,冷静”。但更重要的是对费南的促进作用。爱尔兰人最近表现十分优异,与埃因霍温的比赛贡献两次助攻,在边路更加活跃。本尼蒂斯适时给予夸奖:“当我刚来利物浦,并不十分了解费南。或许他还得用表现来赢得我的信任,而霍利尔反复和我强调,他是个很棒的球员。过去几年我反复见证了这点。他比我最初预想的出色很多。”投桃报李,费南也希望能得到新合同:“毫无疑问,我希望能签下更长时间的合同,但决定权在俱乐部手上。”同样希望继续留在利物浦的还有里塞,他说:“我们都为利物浦努力工作,此后肯定有令人激动的时刻,每个人都希望能是其中一分子,也希望能成为俱乐部未来的一员。”

  竞争机制之外,本尼蒂斯的赛季同样让人惊叹他的持久力:赛季接近末尾,当别的球队纷纷伤病满员,利物浦总能用最强阵容参加杯赛。除了轮换起到一定作用外,本尼蒂斯在准备比赛方面的精明也为人称道。2004年瓦伦西亚捧起冠军杯的主力前锋米斯塔透露他的秘密:“关键,就是他近乎偏执的小心翼翼。这让他在米兰度蜜月时都在研究训练方法,而20年前,在皇马青年队就开始使用电脑做数据分析,也将肉菜饭从食谱中删除,这样当地的

美食并不符合他为球员制定的饮食要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3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