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曼联弗拉顿公园走麦城 穆帅:这是从月亮上掉下的三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9日17:58  东方体育日报

  阳光落在弗拉顿公园球场,而老爵爷弗格森内心如履薄冰。1比2,一周内的连续第二场失利,联赛七连胜势头突然被遏制,6分的优势瞬间缩小到3分。弗格森赛后也许免不了要琢磨一下这场复活节前的失利究竟具有一种什么象征意义,重生前的受难,或者是灾难的开始?

  无论这场失利最终将指向何种结局,蓝军主帅穆里尼奥都欢迎它的到来,在获悉曼联落败后葡萄牙人喜出望外,“这是从月亮上掉下来的三分。”而落败似乎早早有迹可寻,老爵爷在赛前突然指责联赛的赛程对切尔西太过有利,因为他们的对手热刺打完联盟杯比赛不过39小时。这是蓝军很长时间以来第一次得到在曼联之前比赛的机会,而多数时候他们不得不在红魔赛后咬牙追赶一次次被拉大的分差。而爵爷的不良预感终于在比赛中得到了应验,当曼联不再扮演施压的角色转而变为受压者时,他们的神经被绷断了。

  弗格森用433阵型开始了比赛,鲁尼突前,弗莱彻和理查德森稍稍拖后。考虑到他们面对的是一支在过去7场联赛交锋中只赢过

曼联2次的朴茨茅斯,这样的人员变动也无可指摘。但是曼联的心态从开始便不在正确的位置,而泰勒第30分钟的进球为主队首开记录后,他们变得越来越急不可耐。这个进球首先要感谢理查德森的停球失误,穆瓦鲁瓦里23码处劲射被范德萨扑出,但是泰勒抢在费迪南德之前捅射得手。这个失球和曼联周中在欧冠联赛的第二个失球非常相似,不过主帅不愿责怪范德萨的脱手,而把一切怪罪于糟糕的运气。

  但一定要有人承担责任,于是主帅半场休息时用吉格斯换下了理查德森,这也等于默认了他先前排兵布阵的失误。人们应该为自己勇于承认错误而得到嘉奖,但这并不总是意味着你的错误有机会得到修正——下半场开场18秒,吉格斯直传鲁尼,后者破门却被边裁误判越位。整场比赛金童还有两次在禁区内被对方铲倒,裁判却拒绝判罚点球。这场比赛裁判的执法,也在赛后引起了老爵爷的抱怨。第59分钟,弗莱彻也被索尔斯科亚换下,而吉格斯在第60分钟的抽射却擦横梁而出。而随后吉格斯又在左路传中,斯科尔斯8码处的头球冲顶正中门将詹姆斯下怀。这位前英格兰国门在比赛中几次阻挠了曼联的破门,弗格森赛后酸溜溜地说:“他就像很多门将一样,一碰到曼联就有好的表现。”

  433逐渐转变成了424,而壮观的攻势并没有带来理想中的结果,反而形成了防线的漏洞。第89分钟,泰勒直传,受到了卢阿卢阿压迫的费迪南德企图将球回传门将,但此时的范德萨已经出击,两人相对无言惟有看着皮球滚入球门。第91分钟,奥谢门前6码补射为曼联扳回一球,但是这个进球甚至连安慰的作用都没有起到。“比赛将充满迂回曲折,哪种结局都有可能。”朴茨茅斯主帅雷德纳普在赛前指南中写道。他是对的,甚至弗格森也无法反驳,谁能说朴茨茅斯的表现配不上一场胜利?“他们拼得很凶,而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里,他们是场上更好的一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3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