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巴西二号球王揭开10号灭绝之谜 无影王谁比肩马拉多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5日16:05  飞越CHAMPIONS

  阿德里亚诺、莱昂纳多和罗纳尔多的偶像,贝利之后巴西最伟大的10号球员,济科担心10号的传统正在逐渐消失。“众所周知,10号球员正在灭绝”,他接受CHAMPIONS采访时说,“这和如今采取的战术有关,大部分球员打4-4-2,没有攻击中场埋伏在前锋的身后,进攻体系中不再有一名明显的核心球员,中场成为必争之地,大部分宁愿放多一名中场球员,而不是一名前锋,如果你冒险使用4-3-3,你就会失去中场的控制权。”

  如今执教费内巴切的济科相信这种压迫中场的战术正在令足球比赛的观赏性消失,“即使是罗纳尔迪尼奥也无法逃避,他如今在巴塞罗那,基本上就是一名边锋,”他说,“卡卡就是一个好例子,如果米兰让他担当一个纯正10号球员的角色,球队的防守会出现问题。悲哀的是,我们对此无能为力,职业比赛的结果变得越来越重要,我们已经越来越难找到一些经典的10号球员。”

  和大部分伟大球员一样,济科对自己的球员生涯同样充满自豪,谈及自己如何诠释10号球员这个角色时,他说:“我能创造入球机会和射门得分,我既是箭,也是弓,一切都很自然。当我年幼时,我有两个哥哥,他们在比赛中帮助纠正我的错误。我喜欢入球,在球场上,我总是想着如何摆脱防守球员,我的足球理念相当简单:首先找前锋球员。比赛前,我会对他们说:‘请留心,我会传球给你,如果你不在最佳位置,我就会自己射门。’”

  “我喜欢思考比赛,希望能预知一些即将发生的事情,并准备好作出快速的反应。我训练时非常努力,会在球场上花费几个小时去练习我的射门和传球,学习如何快速传球。这是一对一时,你能够击败对手的最佳方法,有时候,我会在龙门的死角挂一件衬衫进行练习。通常,结束一场比赛时,我的精神消耗比体力消耗来得更大,还有一样重要的事情,就是我会和队友对比赛进行长时间的讨论,这些事情在现今足球都变得稀有,现在的球员不会有太多的交流。我讨论新科技:现在有太多的 iPods 和 手机,球队里来自不同国家的球员也太多,商业活动也会侵占个别球员的大部分空余时间。”

  济科在采访的最后阶段,挑选出他最喜爱的10号球员。

  贝利 最伟大的球员,他有着一名球员梦寐以求的所有才能,不过他需要处于最佳的状态,才能尽情施展自己的所有才华。

  马拉多纳 他是我这一代球员中最出色的,虽然他太依赖自己的左脚,但他有着无人可比的创造力——即使闭上一只眼,也能穿透任何一条防线。有趣地是,在和他的交手中,我从来没有输球。去年在里约热内卢,他出席了为我而进行的纪念赛,我对他说:“如果你想赢球,你就来我这一队。”马拉多纳是个非常有趣的人,我们最终并肩作战,并取得胜利!

  普拉蒂尼 他是另一名艺术大师,是上世纪80年代那支法国队的

发动机,那支球队也是那个年代最出色的一支球队,他的传球以及撞墙配合赏心悦目,很少人能够像普拉蒂尼一样,头和脚的反应都这么快。

  克鲁伊夫

  他更像一名组织者,在变速带球上,他和贝利非常相像,克鲁伊夫有着惊人的足球智慧,能为比赛带来不同的元素,可惜他的球队在1974年的

世界杯只得到亚军。

  罗伯特·巴乔

  他经常来乌迪内斯看我训练,我是他偶像之一。他有着完美的控球技术,有时候他在球场上轻盈的表现就像贴着草坪滑行,很多人喜欢他那种平静的眼神,他的言行也非常优雅,他射门的动作非常隐蔽。

  齐达内

  2006年世界杯决赛发生的事情不会影响他的地位,他的才能和他的喜怒无常,早已街知巷闻。他善于创造射门机会,有他在,身边的每一名队友都变得更出色。他另一个伟大的地方之处是从来不会自私。

  罗纳尔迪尼奥

  魔术师,随时准备做出一些你意想不到的事情,我认为他是一名艺术家,他有能力变得更伟大。我期望2010年的世界杯会是他的一届世界杯,许多人认为他在2006年世界杯的表现非常差,那是因为德国的那个小罗已经为巴萨耗尽了所有能量。他同时还要肩负太多的压力,他需要一些帮手在他身旁,可惜出征德国的巴西队缺乏这样的人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7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