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瓦伦新星一脚抽开晋级之门 评论员称看1000次都不过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5日14:33  足球-劲体育

  记者李镇伯报道 弗洛雷斯赛后连称“没想到”,自己的球队会以这种方式赢得宝贵的客场进球:上半时比赛进行到第29分钟,维森特左路拿球交给席尔瓦,席尔瓦趟了一下连头没有抬拔腿便射,射门的位置在禁区弧左侧10米,此时他的面前还有两名防守队员赶来,切赫的站位稍有些靠右,但留给席尔瓦的角度也并不大,身高臂长的捷克人没能扑到皮球,皮球飞入理论上的死角。“天啊!这究竟是比赛还是一场电影?!”《马卡》电台评论员兴奋地喊道,“这样的进球,就算来来回回看上一千遍,你也会觉得不够爽,还想继续倒带再看!”

  这已经是席尔瓦在淘汰赛阶段第二次打进宝贵的客场进球,客场2比2逼平

国际米兰,也是席尔瓦在终场前追平比分,从而让瓦伦西亚在主场的比赛变得简单许多。这位今年只有21岁的年轻小将,本赛季才刚在瓦伦西亚一线队站稳脚跟,然而他的才华已经得到普遍认可,国家队主帅阿拉贡内斯在最关键的比赛中连续让席尔瓦首发,前瓦伦西亚主帅拉涅利也在赛前肯定了他的足球天赋。弗洛雷斯在二
中锋
人选中反复筛选最终敲定席尔瓦,更是看出他对席尔瓦的信任。而席尔瓦也是一名非常自信的球员,赛前人们都在讨论切尔西的优势,席尔瓦却说:“足球是圆的,没人敢在赛前说自己必胜。”接连挑战国米和切尔西,反而让席尔瓦“感到很兴奋”,他的理由是“两支球队的实力都很强大,只有战胜他们这样的对手,才能让我们更加自信”。

  席尔瓦果然一点都不怯场。开场第11分钟,他就和比利亚完成一次反切配合,席尔瓦在禁区弧顶附近接到传球,等到比利亚高速插入进球后再把皮球传出,两人的配合天衣无缝,只是比利亚的射门没有打好。第20分钟,华金传中,席尔瓦包抄没有抢到点;第22分钟,席尔瓦接到阿尔贝达的传球尝试远射,可惜没有打正。但随后他便打进个人在冠军联赛中的第3个进球,进球后席尔瓦和比利亚、阿尔贝达在一同庆祝,阿尔贝达是国家队里的老大哥,在国家队对两人的帮助很大,而阿尔贝达在国家队状态不佳,席尔瓦和比利亚希望他可以尽快走出低谷。为了分担阿尔贝达的防守压力,席尔瓦甚至经常在中圈附近参与防守,上半时第34分钟他还因为防守太积极而吃到一张黄牌。

  下半时瓦伦西亚再次利用反击和对手周旋,席尔瓦的速度开始发挥优势,这点弗洛雷斯和阿拉贡内斯异曲同工。下半时席尔瓦的表现明显不如上半时抢眼,但在如此关键的比赛中打进一记世界波,足以让席尔瓦巩固自己的主力位置。再来看看两队主教练在赛前的那场心理战,莫里尼奥说“埃辛、鲁本和乔·科尔对我们非常重要”,弗洛雷斯也并不客气,“如果让不能出场的球员踢一场比赛,获胜的肯定是我们。”弗洛雷斯的话略有自嘲的味道,瓦伦西亚饱受伤病困扰,巴拉哈、雷盖罗、加维兰和埃杜都要休战4到6个月,但正是这些球员的伤病,让年轻的席尔瓦得到了更多的出场机会,而莫里恩特斯的肩伤让他斯坦福桥首发,席尔瓦显然没有放过这宝贵的机会。

  UC欧冠视频聊天室 ESPN欧冠视频直播 ESPN体育视频轮播 ESPN预测王 播客大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