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布拉特自动连任策划多时 普拉蒂尼对领路人充满谦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4日19:05  东方体育日报

  原定于5月31日在瑞士苏黎世举行的第57届国际足联全体大会上投票选举出下任主席的悬念提前解密了,现任主席布拉特将自动开始他的第三任期。国际足联在其官方网站上证实:71岁的布拉特是唯一的候选人,届时将获自动连任。

  根据竞选规则,3月31日是候选人报名的最后时限,但是无人报名与瑞士人竞争。国际足联已告知66个成员协会,布拉特将以唯一候选人的身份在第57届全体大会上当选,工作任期将至2011年。

  布拉特已经以“新主席”的语气在国际足联网站上向各方致谢,“我非常感谢已经明确表态支持我的各个足球协会,过去九年,我在国际足球大家庭所有成员的支持下,设法克服了许多困难,推动了足球运动的发展。”

  布拉特还阐述了他在新任期的工作重点,即足球的社会责任,“在我即将开始的第三个任期内,足球将在国际社会中扮演更显著、影响更广泛的角色。我们除了继续致力于发展和推广这项运动之外,还应该为世界多做些事情,我们努力工作就是为了把这项运动带到全世界,现在我们也应该让这项运动带给世界更美好的未来。此外,我还将努力解决足球豪门俱乐部过度投资引起的财政失衡局面、球场暴力问题以及种族主义问题。”

  对于在无竞争的状态下胜出有何感想,布拉特说:“法国有一句名言,‘没有竞争对手的胜利算不上荣誉’,但是我想这对于我来说也是一种荣誉,尤其在你知道我当主席的历史之后。”布拉特说,尽管没有竞争对手,但他仍将在苏黎世大会上宣读竞选宣言。

  他还解释了为何要谋求连任,“我在1998年赢得选举的时候确定了国际足联主席任期不超过两届的原则,但是我的第一届任期(1998-2002年)干得并不完整,出于这个原因,我希望能完整地完成我的任务,所以,我需要第三个任期。”

  布拉特为这个连任策划了很久了,他在2003年10月的国际足联多哈会议上就主导大会通过了主席换届选举延期一年并与

世界杯错开的决议,这为他的充分准备赢得了时间,其中最重要的准备就是在欧足联换上自己的人。这也就是布拉特为何正好在普拉蒂尼当选新任欧足联主席后的一个星期提出连任申请,无论是约翰松还是贝肯鲍尔都无法干预他了。

  对于指引自己步入足坛政界的领路人,普拉蒂尼提起布拉特也很谦恭,“在团结一致的前提下,我们将会共同努力,提升足球的真正价值。我们虽然并不是意见完全一致,但是我们的目标却是同样的。”可见,今后国际足联和欧足联之间将会更“团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1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