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顶级铁卫难奈最简单一招 AC米兰后防线需要怎样的革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4日07:0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主场2比2的平局几乎已将AC米兰关在冠军联赛半决赛门外,最后15分钟被灌入两球,红黑军团的后防线无论如何推卸不了责任。实际上AC米兰没有哪一个球员犯下明显错误,但在拜仁强劲的反扑压力下,种种弊端集中暴露。内斯塔复出使安切洛蒂能排出目前最完整的防线,但一个内斯塔当不了救世主。

  上周六内斯塔在罗马奥林匹克球场复出,赛后他的表现受到意大利媒体普遍好评,一度让人们对米兰后防水准提升怀有美好憧憬。不过不能忘了,米兰与罗马的较量并没有想象中那样激烈,罗马为周中比赛未尽全力。来到生死攸关的欧洲赛场,刚刚复出的内斯塔能否承受住巨大压力?

  面对拜仁并不犀利的反击,比赛前75分钟内斯塔表现可谓游刃有余。着重防守右侧半场,顺便帮马尔蒂尼补补位,内斯塔尽职尽责;拜仁上半时主要依靠萨尼奥尔边路传中,内斯塔基本上控制了所有落点。几次关键上抢也恰到好处,第23分钟拜仁中场得球反击,内斯塔一个箭步上前抢断波多尔斯基,第58分钟波多尔斯基逼近禁区的突破又被米兰13号倒地封堵。另一个片断体现出内斯塔心态上的放松:第27分钟萨利哈米季奇右路撞墙配合切到中路,内斯塔在大禁区线上准确拦截,紧接着轻巧一拨让过扑抢上来的波黑人,完成一次优雅防守。此外,内斯塔还有一次长传发动攻势,奥多下底传中为吉拉迪诺制造头球必杀机会,可惜被伦兴扑出。

  然而随着拜仁转守为攻,米兰防线压力陡然增大,在拜仁简单的冲吊战术下越来越混乱,两粒失球的路线很接近:拜仁右路传中打到远点,也就是内斯塔和奥多之间的区域,由范比滕抢到第二点得分。第一个失球内斯塔没能抢在范比滕之前破坏,第二个则因为内斯塔被圣克鲁斯犯规有争议。但应该承认,内斯塔领衔的米兰防线在拜仁空中打击下支离破碎。

  这不是内斯塔一个人的责任,马尔蒂尼、扬库洛夫斯基和奥多都缺乏制空权,安切洛蒂最后换上卡拉泽已经意识到防空问题,但卡拉泽没有出现在中路,另一个头球好手安布罗西尼的确回撤到位,却无法挡住范比滕的小角度射门。扬库洛夫斯基赛后的发言提到另一个重要因素:“我们踢了75分钟好球,可是最后一段时间耐力不足,支撑不下去。”值得注意的一个细节是,在61分钟与波多尔斯基一次拼速度之后,内斯塔弯下腰,大口大口的喘着气,显然,在刚刚复出的情况下,3天内连续恶战,他的体能已经接近极限。

  马尔蒂尼本场前75分钟的表现也同样出色,58分钟利用经验成功化解波多尔斯基的单刀球,以及随后在边线上以假动作“骗”下莱尔的控球,是

AC米兰队长本场的亮点,但和内斯塔一样,面对最后时刻德国人“蛮干”式的强硬冲击,已经39岁的马尔蒂尼束手无策。

  缺乏身体条件出色的中卫,是米兰本赛季放走斯塔姆后面临的最大难题,而由于伤病和老龄化,又导致后防轮换不足,赛季后期体能明显下降,只能踢出“75分钟好球”,根源上还是转会方针失误,没有对症下药。几年积累下来的弊端无法立刻解决,引起奥多、重用扬库一定程度上缓解了边路压力,但中路必须收购一名顶级中后卫来接马尔蒂尼的班,为内斯塔分忧,埃因霍温的阿莱士和本菲卡的路易斯奥等都是不错的人选,就看米兰如何选择了。

  (定春)

  UC欧冠视频聊天室 ESPN欧冠视频直播 ESPN体育视频轮播 ESPN预测王 播客大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1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