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日基奇帽子戏法助桑坦德险胜 非豪门却有更不同的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3日18:09  东方体育日报

  一场比赛可能以各种不同的方式被球迷记住,它的名片可能是它的重要性,可能是它的精彩程度,也可能是它的疯狂——本轮西甲联赛便出现了一场因为疯狂而将被球迷铭记的比赛:桑坦德主场对毕尔巴鄂的比赛共出现了9粒进球,主队最终以5比4获胜;在下半场第13分钟到第44分钟之间,对阵双方更是你来我往一口气打进了8粒进球,主裁判平均每4分钟便要吹响一次开球哨。“这是一场太过疯狂的比赛,没有人能将其从脑海中抹去。”《阿斯报》感叹道,“桑坦德竞技与毕尔巴鄂竞技联手宣判了‘防守’的死刑。”

  高佬戴高帽

  日基奇连下三城力助桑坦德逆转成功

  5比4这个比分上次出现在西甲联赛中已经是1997-1998赛季的事情了:1998年3月21日,萨拉曼卡在主场战胜马德里竞技,当时正处个人巅峰状态的维埃里包办了客队的4粒进球。而在上周日的沙丁鱼人球场,相同的比分在9年后再次捧出了一位英雄:塞尔维亚人日基奇。虽然从进球数上来说,上演帽子戏法的日基奇不及维埃里,但重要的是日基奇用自己的帽子戏法帮助球队拿到了3分,而9年前维埃里虽然独中四元却只能在赛后与队友一同咽下失利的苦果。

  自从本赛季加盟桑坦德竞技以来,身高达到2.02米的日基奇已经逐渐成为了俱乐部的标志,他与穆尼蒂斯组成的一高一快的锋线搭档为桑坦德竞技带来了源源不断的进球,这家上赛季惊险保级的俱乐部也因此冲进了积分榜上半区,成为了下赛季欧洲联盟杯参赛资格的有力竞争者。但随着技术特点逐渐被对手掌握,以及连续征战累积的疲劳,日基奇近几轮的状态并不是太好,队内也传出了一些质疑声,认为主教练安赫尔应该在适当的时候将日基奇放在板凳上,一是给替补球员机会,二是让日基奇得到充分的休息。日基奇的霉运在随塞尔维亚国家队进行欧洲杯

预选赛时达到了顶点:在3月24日对哈萨克斯坦的比赛中,塞尔维亚爆冷败北,日基奇虽然打进一球,但却浪费了数次机会并在终场前被红牌罚下。

  塞翁失马,焉知非福。这张红牌在让日基奇饱受塞尔维亚媒体指责的同时也让他获得了宝贵的休息时间。本场比赛面对保级心切的毕尔巴鄂竞技,日基奇在比赛最后时刻上演帽子戏法,是球队获胜的头号功臣。“在国家队度过了压抑一周的塞尔维亚人终于爆发了。”西班牙媒体评论道,“红牌让日基奇憋足了劲要证明自己,同时也给了他足够的体力在本场比赛中证明自己。”

  比赛上半场波澜不惊。客队在第7分钟时由后卫普列托直接任意球率先破门,此后桑坦德竞技虽有反扑,但在毕尔巴鄂竞技顽强的防守面前并未得到太多机会。下半场则是风云突变。第59分钟,穆尼蒂斯开出角球,克里斯蒂安头球将比分扳平,好戏也随之上演。4分钟后,替补老将乌尔塞斯出场的客队小将略伦特头球摆渡,埃切贝里亚低射为客队再次将比分超出,但仅过了两分钟,主队便再次将比分扳平,阿根廷后卫加雷轻松将塞拉诺创造的点球罚入。

  之后的比赛变成了日基奇的个人表演。第70分钟,巴尔博亚右路传中,塞尔维亚人中路头球破门,帮助球队首次取得领先。8分钟后,传中者变为穆尼蒂斯,进球的依旧是日基奇的额头,比分变成4比2。之后虽然毕尔巴鄂竞技发起了不可思议的疯狂反扑,短短5分钟内由埃切贝里亚与伊劳拉连进两球将比分扳平。但第89分钟,无所不能的日基奇再次在最正确的时间出现在了最正确的地点。他接穆尼蒂斯直传后晃过对方门将将皮球送入空门,以主演身份为这场疯狂的表演拉下了帷幕。

  接连失球,输的赢的都郁闷

  几周前,《阿斯报》主编阿尔弗雷多曾与马德里竞技主教练阿吉雷有过一次交流,阿尔弗雷多问阿吉雷更喜欢5比4还是更喜欢0比0,墨西哥教头的回答十分肯定:“朋友,5比4是一个不会让任何一名主教练感到高兴的比分。”

  阿吉雷是对的。本场比赛的胜利者,桑坦德竞技主教练安赫尔在赛后就高兴不起来:“这场比赛对球迷来说是美丽的,但对一名主教练来说就不太美好——90分钟内出现9个进球,肯定有什么东西出了问题。”胜利者尚且如此,可想而知失败者会有何感受。可怜的毕尔巴鄂竞技主教练何塞赛后看起来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在抱怨了主裁判执法不公送给桑坦德竞技一个关键点球后,何塞忍不住叹息道:“如果我是一名普通的观众就好了。”

  何塞有太多不能理解的东西。他不能理解为什么球队在缺少了首席射手阿德鲁易兹,乌尔塞斯与耶斯特皆有伤在身的情况下居然能客场打进4球——要知道之前4轮比赛毕尔巴鄂竞技总共才打进了1球,更不能理解上半场表现出色的后防线为何会在最后半小时内突然崩溃。除去第66分钟的点球存在争议外,毕尔巴鄂竞技本场比赛的其余4个失球全都与后卫线自身的失误有关。第59、第70、第78分钟,桑坦德竞技连续3次利用边路传中,中路包抄头球攻门的方式得分,对此两名中后卫,身高1.90米的阿莫雷比埃塔与身高1.80米的普列托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比赛最后时刻日基奇的进球更是一个噩梦:后卫线居然给了塞尔维亚人直接面对门将的机会。

  在赛前,有伤在身的后卫乌斯塔里斯提醒队友:“桑坦德竞技是一支火力十足的球队,时刻都不能放松警惕。”现在看来他的提醒根本没引起重视。“这是一种最糟糕的输球方式,我们的防守难以置信地虚弱,这么踢下去球队保级之路将更加艰难。”何塞向球员发出了警告,他表示自己接下来将着重解决球队的防守问题,“绝不能再让别人看笑话。”

  功勋主帅

  有望续约

  在本赛季之前,提起桑坦德竞技主教练这一职务,我们想到的不是名字,而是“笑话”这个贬义词。2003年,前主席皮特尔曼任命没有执教证书的自己为主教练,然后以摄影记者的身份进入球场内,用手机遥控指挥比赛,这桩丑闻折磨了桑坦德竞技好长一段时间,即使皮特尔曼下台也无法洗刷耻辱。而在本赛季开始之前,新主席佩尔尼亚又闹了个笑话,他先是将上赛季带领球队保级的功臣约苏解雇并从

皇马挖来了卡罗,但仅一个月后,卡罗一场正式比赛没打便转投了升班马莱万特。

  但也幸好卡罗走了,不然本赛季桑坦德竞技恐怕还是一支为保级而苦战的球队。接替卡罗的依旧是一名皇马人:前皇马二线队教练安赫尔。安赫尔的履历十分苍白,除了曾担任拉科鲁尼亚助理教练外再无值得一提之处,桑坦德竞技是他执教的第一支西甲球队。西班牙媒体在评论这次人事变动时大多认为佩尔尼亚是病急乱投医,抓着谁算谁。

  谁也没有想到,这位没有任何西甲执教经验的主教练却成为了桑坦德竞技的救星。28轮比赛之后,桑坦德竞技拿到了43个积分,不仅保级成功,甚至还有冲击下赛季欧冠联赛的希望。穆尼蒂斯与日基奇组成的锋线无坚不摧,虽然球队失球数高达34粒,但进球数却也达到了35粒,高于马德里竞技,仅比球星云集的

皇家马德里少4粒。

  在5比4拿下毕尔巴鄂竞技之后,安赫尔已经收到了一份续约合同。俱乐部董事会一致同意与安赫尔续约,主席佩尔尼亚更是高度赞扬安赫尔为“西甲最出色的教练”。不过安赫尔却并不着急,目前有不少西甲球队对他表示了好感,其中包括下赛季可能失去舒斯特尔的赫塔菲,以及将视成绩决定现任主教练阿吉雷去留的马德里竞技。相比自己的未来,安赫尔更愿意谈谈接下来的比赛:“是的,现在我们已经拿到了43分,联盟杯是一个可以实现的目标。但如果要达到这个目标,我们还要继续努力,下轮我们将客场挑战塞维利亚,除了3分外我不接受其他任何结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2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