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怪异现象引出两支不同皇马 卡佩罗带出最好和最差皇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3日11:4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卡佩罗说自己在伯纳乌之外带队作战时,心情更为安静,而卡西利亚斯也曾表示,皇马球员现在患上了一种“主场恐惧症”,而西甲专家们也撰文指出,从未看到过像本赛季这样的一届怪异的联赛。最具代表性的就是皇马:白衣军团这个赛季生活在一个无法让人理解的谜团当中。

  卡佩罗的皇马是最近20多年来进攻上最为无能的一支皇马。28轮联赛后,皇马只打入了39个进球,要想找到同期的更差的进球数,需要追溯到1984-85赛季(28轮后打入38球),那还是皇马“五鹰”成名的前夜。同时,卡佩罗的皇马也是同期主场丢分最多的皇马,本赛季13个主场只取得了6场胜利,丢掉了17分积分,而在此之前,皇马从未在伯纳乌丢掉过13分以上的积分。然而,皇马却仍是积分榜上的第三。这又是本赛季西甲的一个怪异现象,28轮联赛后皇马只拿到51分,比前两个赛季同期分别少了2分和3分,但现在皇马却只落后巴萨5分,而2005-06赛季和2004-05赛季同期,尽管皇马排名第二,却都落后巴萨多达11分,2003-04赛季,也就是皇马开始步入大崩溃的赛季,28轮联赛过后皇马拿到61分,领先第二名瓦伦西亚4分,但最终却失去了冠军。

  一方面是近年来最差的

皇马,另一方面却也是在不断创造纪录的皇马。范尼是目前欧洲最佳客场射手,15个进球中有12个在客场打入,上个周末,依靠范尼和罗比尼奥的进球,皇马取得了本赛季客场的第9场胜利,追平了1963-64、1987-88、1996-97赛季(主帅也是卡佩罗)的同期客场获胜数,虽然比1960-61赛季创造的同期客场获胜数少一场,但距离俱乐部1986-87赛季创造的单赛季客场获胜场次纪录11场也只有2场差距。皇马还剩下4个客场,打破纪录完全有可能。

  皇马足球部总经理米贾托维奇说,俱乐部也对球队能在客场获得如此多的分数(29分)感到诧异,“赛季开始之前大家喜欢做推算,当时我们想,主场逃掉9分已是最大的极限,客场拿分只起一个附加的作用,但没有想到的是,情况完全颠倒了过来。”积分榜上,排在皇马之前的巴萨和塞维利亚,都只在客场获得过5场胜利,其它所有球队的客场获胜场次也都没有超过5场,但是,诺坎普和皮兹胡安分别成为了巴萨和塞维利亚的夺分堡垒,里杰卡尔德的球队主场一场不败,拿到36分,塞维利亚在主场也只输掉了一场,拿到34分,而皇马13个主场6胜4平3负,却只拿到22分,依靠客场得分优势才未被榜首球队甩下。

  “我们在伯纳乌有一个心理问题,连续三年一无所获让皇马感觉沉重,球迷对球队要求很大,各方面都欠缺自信心,但我相信,在上个主场2比0战胜塔拉戈纳后,我们的问题已经得到了克服。”米贾托维奇说。皇马依靠客场得分存活,而范尼则是皇马客场拿分的主要依靠,荷兰射手的客场射门准确率高达80%,在欧洲还没有一个射手能接近这样的百分比。“范尼在伯纳乌也一样承受痛苦,因为他无法创造进攻,只会完成最后的射门,而在客场,摆脱了心理压力,他的机会利用率就更高。”距离巴萨只剩下5分,让皇马重新点燃了夺冠的希望,但愿伯纳乌能为皇马完成最后的冲刺也能提供一份力量。(伊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2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