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被荷兰抛弃的人却成切尔西之宝 蓝军一道风景线最靓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2日15:48  足球-劲体育

  记者刘彬彬报道 2007年3月11日,切尔西与热刺的足总杯半决赛,替补上场的卡卢依靠第88分钟的一记凌空抽射帮助切尔西3比3扳平比分,保留了球队进入足总杯决赛的希望;20天后,同样是这位替补登场的科特迪瓦前锋,这次时间更晚———伤停补时第二分钟,一个头球,也是他为切尔西的第一个头球帮助球队1比0客场战胜沃特福德,保证了切尔西在联赛中继续落后曼联六分,仍然有夺冠希望。非洲人又一次挽救了切尔西,两年来多么熟悉的一幕!

  “这是我职业生涯中至今最重要的一个进球。”年轻人赛后激动地说。莫里尼奥和特里也在赛后松开了出汗的手心,“如果这场比赛败了或者平了,我们基本失去了夺冠希望。”可想而知这个进球对切尔西的重要性,对这个年轻球员信心建立的重要性。不到22岁的卡卢职业生涯从费耶诺德青年队开始,荷兰人习惯于称他为天才。59场首发,35个进球,对任何射手来说这都不是一个糟糕的成绩。他和库伊特、卡斯特伦等人组成的费耶诺德攻击线也一度成为荷兰最恐怖的进攻。但随着去年球队内部矛盾重重,用荷兰记者斯蒂芬在《世界足球》上的话说,问题看起来有关卡卢,关于他太“独”,但实际上是太多的人嫉妒年轻的他,这是典型的荷兰式矛盾。他的表现开始下降。加入荷兰国籍不成的事实看起来是个导火索,即便范·巴斯滕带领全民为他请愿,荷兰政府也没让他代表荷兰出现在世界杯上。最终,他接受了切尔西前主帅古力特的建议,来到了切尔西。

  在鲁本身上发生的奇迹和赖特-菲利浦斯身上发生的失望并没有影响到他,在“老大”德罗巴的带领下,他稳步成长,不到半个赛季,他已成为了切尔西边锋位置上的第二人选。“我喜欢竞争,我愿意学习。”年轻的他说起话来却那么老到。而这些,还要感谢切尔西有名的“非洲帮”。

  如果说阿森纳的特色是年轻化;曼联的特色是英伦化;利物浦的特色是西班牙化。那么切尔西最显著的特点也许是“非洲化”了。德罗巴:非洲足球先生得主,前面两届也都位居第二;埃辛:两届三甲选手;卡卢、米克尔,非洲未来的希望。如果算上非洲裔的马卡莱莱和迪亚拉,和以前非洲赫赫有名的格雷米。切尔西的非裔球员达到了七名之多。这些球员加上加入他们的赖特-菲利浦斯,成为了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本赛季,已经来到切尔西三个赛季的德罗巴完全找到了自己在马赛的神勇,埃辛则开始表现出自己惊人的中场推动能力和万金油的特性,坚韧的格雷米取得了更多上场机会,卡卢、米克尔和迪亚拉三员小将,则在大哥们的呵护下快速成长。

  本场与沃特福德的比赛,莫里尼奥为了保证周中关键的冠军杯比赛,轻伤在身的埃辛没有上场,切尔西中场进攻的推动力受到了极大影响。没有了埃辛果断的抢断和随之而来的推土机一样的推进,切尔西一直无法找到有效的办法撕破沃特福德的防线。马卡莱莱老了,巴拉克、兰帕德既不年轻也缺少冲击力,再加上一直覆盖在他们头上的光环让两人不胜重负,埃辛目前已经成为了切尔西中场发挥最稳定的球员。而他和他的非洲兄弟们,取得了联赛杯后,现在需要的就是帮助切尔西在其他三线中获得些什么,让切尔西这个“非洲现象”更加靓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4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