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查尔顿成功克隆红色3月 能否胜利大逃亡已有先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2日15:02  足球-劲体育

  记者寒冰报道 这已经是最近三个赛季以来,屡见不鲜的“胜利大逃亡”旧剧重映。查尔顿扮演的,正是上赛季朴茨茅斯“红色3月”的克隆角色。上赛季朴茨茅斯最后10场6胜2平,创下英超保级球队近年收关阶段最佳成绩,最终成功追上此前遥遥领先的伯明翰。查尔顿的春天比朴茨茅斯还早1个月,联赛还剩7轮,查尔顿已经取得3胜1平的佳绩。目前查尔顿积分仅落后谢联1分,维冈3分,维拉、富勒姆、曼城和米堡都还没有摆脱降级危险。原本早已尘埃落定的降级形势,却因为查尔顿人的疯狂,突然重新混沌起来。

  以赛程论,目前战绩不错的查尔顿并不是最优。未来7场主场对阵雷丁、谢菲联是拿下苦主的必胜战,客场对

曼城、埃弗顿和布莱克本也非毫无生机。就算是最后两场主场对热刺、客场对
利物浦
,也完全可能因对手已经毫无战意,让他们有更多的想法。查尔顿要追赶的最近的对手谢菲联,赛程上最为有利,但也最有可能因此丧失保级的主动。谢菲联未来7场除了做客梦剧场的硬仗外,其余6场都是对阵保级对手。主场战纽卡斯尔、西汉姆、沃特福德和维冈,任何一场胜利都能立刻缓解压力。更何况客场对查尔顿和阿斯顿维拉,都是实力接近的遭遇战,相比毫无悬念的死战强敌,谢菲联人可以更多地把握自己的命运。不过,这样的有利局面并不意味着他们就能逃出生天,去年的伯明翰就是死在看似极度有利的赛程上。输掉遭遇战最易打击士气,球队可能就此陷入想赢怕输的怪圈。最后时刻,伯明翰人虽然平了切尔西,却未能主场拿下对西布朗和纽卡斯尔的遭遇战,结果万劫不复。相反,前年的最后时刻保级大戏,西布朗正是在与保级对手的5场比赛中抓住了机会。胜伯明翰、查尔顿、埃弗顿、布莱克本和朴茨茅斯,小罗布森的超强心理,在遭遇战中表现得淋漓尽致。而阻碍谢菲联的更大问题就是球队的攻击力,两个最强的竞争对手查尔顿和西汉姆恰好又是在这方面最有优势。

  另一个值得关注的保级球队是西汉姆,最近两连胜的铁锤帮状态也在上升,不过未来对手太强,保级难度远远超过德比对手查尔顿。最后7场西汉姆要客场对阵阿森纳、

曼联,主场对切尔西,两个保级对手谢菲联和维冈又都有主场之利。距离保级区达6分的差距,似乎足以消弭西汉姆人的努力。至于维冈,最后三战对西汉姆、米德尔斯堡和谢菲联之前,可能已经拉开了对查尔顿的差距,目前只有数学意义上的危险。当然,假如维冈人不争气到连维拉都输,那也是天厌之,怪不得三军不用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4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