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切尔西险被开愚人节最大玩笑 一项品质令沃特福德认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2日14:44  东方体育日报

  可以想象穆里尼奥在90分钟的时间里如何思考着那个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被提及的问题:“如果这场球不赢,会怎么样?”这种激烈的思想过程终于被一个在伤停补时到来的进球拯救了,卡劳的头球不仅结束了主帅痛苦的思考,暂时也解决了一些其他的问题,比如他们在这场比赛后仍然保住了与曼联的6分差距。整场比赛就像上帝跟蓝军开了一个小小的愚人节玩笑,最后,上帝安慰了饱受心理折磨的切尔西。

  第92分钟,舍甫琴科突入禁区右侧传中,下半场替补马克莱莱上场的卡劳在中路抢点头球破门。这是他本赛季的第7个进球,也是其连续两轮联赛破门,但最后到来的这个进球显然价值最高。他当然也意识到了这一点,这个年轻射手赛后露出一个憨厚的笑容,“在我所有的进球里,这个最重要。”是的,如果没有这个进球,那么英超2006-2007赛季的帷幕将就此拉上,至少蓝军队长特里是这么认为的。现在,这个进球为他们保住了希望。这除了是一个带来希望的进球,也是一个具有遮掩作用的进球。《卫报》赛后评论,“它掩盖了一场缺乏表现的比赛,但也包含了一个非常重要的特质——永不言败,这让沃特福德整场比赛的努力前功尽弃。”

  用穆里尼奥的话来为这场比赛的切尔西作一个总结,那这场比赛蓝军“除了态度、信念和门将,简直一无是处”。葡萄牙人此役冒险起用三后卫阵容,而终场前两分钟弗朗西斯远点6码的推射幸亏被切赫出神入化的扑救瓦解,否则主帅要为他的过分轻敌和过分自信付出的代价也许将是一座联赛的冠军奖杯。这场失败已经把沃特福德逼上了降级的悬崖,事实上,他们需要一个奇迹才能保级成功,但主帅博斯罗伊德拒绝就此投降,至少他从这场比赛中看到了让自己欣慰的因素。“上一次交手我们充满了敬畏,就差冲上去要签名了,而这次我们挺直了腰杆。”

  沃特福德一开场就让切尔西吃尽了苦头,队长特里在防守角球时被对方球员肘击头部,再一次晕倒球场。经过紧急治疗后回到球场,总算让穆里尼奥放下了悬着的心。而紧接着,卡巴禁区的倒钩被切赫单手托出横梁。整个上半场,沃特福德才是表现更好的那支球队。下半场虽然卫冕冠军加强了进攻,但对于对方的铁桶阵始终没有更多的办法。最终还是两名大牌巨星加一个替补拯救了球队,巴拉克和舍甫琴科的配合让卡劳有了在门前头球破门的机会,而他把握住了机会。这个进球看起来这么轻而易举,却耗去了切尔西整场比赛的时间,以及穆里尼奥的半条性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1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